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雾里看花 (三十九)

(2024-07-03 19:17:58) 下一个

儒铭心里很是无奈,他是真的不想让雅青回来,这样要面对两人在一起的问题,这段时间真的是姨妈的病帮了他,也让他有时间和梦兰混在一起的日子更多,他已经一点都不想离开梦兰了,本来今天说好了晚上过去会睡在那里。现在好了姨妈发话了,他不可能不回家睡了,听姨妈这样命令他们,他也只能应道:雅青,那你把你的东西收拾一下,我先带小薇去借书。回来接你好了。儒铭出了姨妈的卧室叫着他的女儿。他们出去后。姨妈吃完了饭后,拉着雅青坐下来说:孩子,不是姨妈轰你走。你来了这里四个多月了。我一直病着,你们夫妻也没有好好地团聚团聚。现在我的病情稳定了,你们也应该商量一下以后怎么办。儒铭是一直不喜欢做这个店的,我一直借口说,有它对我来讲是像自己家的厨房一样。其实还有一层原因,是这个大师傅,他在这里做了有二十年了,他原来也是富人家的孩子,一同撤退去了台湾,他其实在家乡有妻儿,但他到了台湾后,又娶了现在的太太,那太太有些刁专,爱钱如命。也管他很严。他已是六十出头的人了,也不能休息下来。他每天来做事情心情也好许多,儒铭没有来时,你姨父病着,我的店是全靠他的帮忙。这几年大陆开放了,他自己偷偷地联系上他的原配,两年多前,他才把他的大儿子办来,他的原配一直等他。他为了大儿子的事情,同他的太太搞的更加不愉快,这边的孩子们也认为那个大哥是来同她们分家财的。总之,他们那一家子没有一点家的感觉,他现在搬出来同大儿子住在一起。但每月还要给钱养现在的太太和孩子。他在我这里,我可以帮他留下一些钱,他现在的太太不会知道,然后他再寄些钱给家乡的原配和女儿。现在我就希望他的大儿子能够理解他父亲的难处。

雅青道:姨妈你不要这么操心,上次我看到大师傅,他说,他的儿子不错,是个读书的料子,现在已经上学了,怎样也才是三十多岁的人。姨妈,你知道大师傅还同我讲了什么,他说,您待他像亲弟弟一样,心地善良有好报的,您这么多年没有这样大病过,怎么我一来,您就病了,原来您知道有人会照顾您的。

姨妈笑道:是啊,他来看我,也总提到你,说我有这样的福气,儒铭这孩子真是不知道你的好。姨妈突然停住了,她发现她有些说走了嘴。其实,大师傅来看她时,就告诉她,关于儒铭和梦兰的事情,她也一直奇怪为什么雅青来照顾她后,儒铭表现的特别忙了,他是特别期望雅青在她这里。现在她明白为什么了,她是过来人,她深知男人的心变的很快。雅青又是这样知书达理的人,梦兰那个女人就是年轻些和来美国早些罢了,要说为人和处事上讲,她是没有办法和雅青比的。和儒铭他不能深说什么,对雅青她又不好说明。这真是难坏了她,她今天偷偷地同大师傅通了话后,她决定让雅青回家去。这样儒铭也不可能总有时间和那女人搞在一起了,只是她不知道儒铭在梦兰的温柔乡里面早就醉生梦死了。

雅青正听着,看到姨妈停住了。她心中有些疑惑,她接着姨妈的话说:儒铭他是不善表达的人,可能是同他年幼时的经历有关。

姨妈忙接道:我是说他最近对你是不是很冷淡,加上我这一病也没有让你们夫妻有时间呆在一起。

雅青看着姨妈道:没有了,姨妈,只要您的身体好了,也是我们的福气了。我们的时间还多着呢,他是有想法的人,也闲不下来的。我们是多年的夫妻,没有什么冷淡不冷淡的,姨妈,您不知道,在中国的夫妻没有像这里这样亲密的,可能是接受毛主席的教育的结果。我们之间没有事的。但雅青明白姨妈的话分明话外有因。

姨妈道:雅青,我就是希望以后店里的事情,你要多上心才好。无论怎么样一家人在一起才是对的。

姨妈是知道儒铭真的迷上了梦兰,她身体不好,如果能的话,她一定去找那个梦兰,让她离开儒铭的,她现在恨自己不能有太多的走动,也不知道怎么能够帮到雅青,唯一的办法是让雅青回去,这样儒铭就不能总有时间去找那女人了。她对雅青说,你去收拾东西,一会他们回来,你就同他去了,先去店里看一看。我也想一人安静安静了。

雅青笑着对姨妈道:好,那我明天白天过来陪您好了。

这时,楼下传来小弟的声音,他正同儒铭他们说话呢。接着他就上来了,他走到姨婆婆的床前问安后,拉着雅青说道:妈,听姐说,您今天就回去,那我要周末才能过去。姐是不是还住在这里,妈,不然您周末再回去。

雅青知道自从她们来后,最开心的是小弟,他和雅青好亲,上下学回来就先找妈妈,看到雅青就要一个拥抱,本来雅青还不习惯这样的拥抱,和健健分开时,雅青也只是拉着健健的胳膊,拍拍儿子的后背,健健也没有这样拥抱过雅青。来美国后,小弟的拥抱让雅青感受到原来父母和孩子这样的拥抱是传达感情的直接方式,结果是小薇也是开始和雅青这样拥抱起来了,这两个孩子和雅青在一起时那脸上从来就是幸福满满。

雅青对小弟笑着道:你姨婆婆让妈妈回去休息两天,你们都住在这里好了,这里有校车接送,也免得你爸要早起去送你,你也能在这里陪着姨婆婆。你姐,她每天从这里上学也比我们那里方便。妈周末就过来了。

这时,儒铭也上来了,他对雅青说,要不然,你在这里等我下了工来这里接你。

雅青刚说:好。

姨妈接过来说:算了,你现在就带她回去,先到店里看一看,她早晚是要管这个店的。你再来接她,又要把我们都吵醒了。你今天也早些回去,陪陪你太太,她来了就赶上照顾我了。店里让大师傅帮忙看一下好了。大师傅这人,我们都是信的过的。

儒铭现在不便同姨妈争辩什么,他明白他每天晚上跑到梦兰那里,被店里的人查觉到了。所以姨妈才这样让雅青回去。但他不知道大师傅是怎样向姨妈学说的。无论怎样姨妈是他的恩人,没有姨妈就没有他的今天。而且,他视姨妈如同母亲,她说什么他还是要听的。只是,他同梦兰讲好今晚会去她那里的,她会做了饭菜等他来了。现在他又没有办法打电话过去告诉她。这边姨妈又让他现在就带雅青回家去,他只能先带她去店里,然后,他在找机会给梦兰打电话。

雾里看花 (四十)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2407/4781.html

********************************************************************

雾里看花 (一)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2404/1997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