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来说说吃补品吧

(2022-04-04 16:38:04) 下一个

说起蛋白粉,不是专门健身减脂增肌,确实不用吃,平衡饮食最好。但是完全没有必要给蛋白粉加上一个负面的帽子,好像一说起蛋白粉,就是那些长着胡子满身肌肉的女汉子在嗑药

whey protein就是牛奶里提取的乳清蛋白,我每天运动结束后都会喝一杯。

大家每天喝牛奶觉得自己很健康,为啥呢,因为在补充蛋白质啊,一杯牛奶里12克糖,8克蛋白质,一勺蛋白粉24克蛋白质,没有糖。同样重量的碳水和蛋白质产生的热量是一样的,所以在相同热量的摄取下,牛奶补充的蛋白质要比蛋白粉少很多,还会引起血糖波动。快速补充蛋白粉,是增强肌肉,加速修复的很好的途径。特别是对运动时间很接近,强度很大的。

我没有说牛奶不好,大家应该都去喝蛋白粉,每个人的健身需要,目标不同。没有糖尿病,不想减肥增肌的,大可以每天喝牛奶。但是没有必要一提到蛋白粉就色变。 说起来,很多人每天吃那些乱七八糟的零食,为啥就从不害怕呢?

还有那些不明所以的保健品,草药,完全不知道里面的成分,很多人还敢吃。

 前段时间我看了一个病人,迅速长胖,脸很圆,家庭医生怀疑cushing(肾上腺皮质激素增多)。查了肾上腺皮质激素,却几乎为零。家庭医生脑洞大开,觉得是ectopic,就是异位肿瘤引起的。refer给我了,病人google以后,把自己吓得要命。

我反复问她有没有用过激素类药物,比如最近打steroids针,吃了steroids的药片,etc,但是病人很清晰地否认了,坚决说她不吃任何药物的。

最后我说,你把所有的你最近吃的supplement都一个个说给我听。

她想了半天,说她有长期的颈椎病。她说她前段时间回墨西哥买了补品,吃了以后颈椎就不疼了,所以她觉得很神奇,祖国医学真伟大,还到处推荐给朋友 我的脑袋里叮咚响了一下。

请出google老朋友,那个药物叫做 Artri King, FDA已经警告过,这类补品里含有“dexamethasone and methylprednisolone, both corticosteroids that are not described on the label of the item,” 让这个病人停药三个月再来复查。

所以吃补品,确实要小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xiaojunhuang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你的病例分享,今天诊所里看了四个新病人,前台给我排SCHEDULE特别NICE, 所以每一个新病人都差不多有一个小时,能让我好好的询问病史并记录,其中药物史包括SUPPLEMENT是我一定要问的问题,还有就是她们所例举的药物过敏史,我一定问吃了这个药是怎么样的反应,因为很多时候是副作用而不是真正的过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婆婆从来不吃补品,96岁了,看她每天吃的普通食品,我就觉得没必要补品,就多样化就行了,心情好很重要。补品是给极缺的人,普通人补着补着就极端了,出问题了。就好好吃饭吧:)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落花医生给蛋白粉正名。我母亲有糖尿病,她在世时,我每年回国都给她带蛋白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