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只要你有爱心,无论是爱梅花还是爱牡丹,我都为你鼓掌。

(2010-03-31 07:41:03) 下一个

我无法用脚步去丈量那一个个受伤的心灵,恐怕太深太深.......但可以用话语、用爱心、用真情去抚慰那一群群伤痛的人们。

我不愿意看到,我真的不愿意看到,一天又一天,一周又一周,一月又一月,一年又一年,在某一个地方,人们心灵的湖泊失去了平静。使得那一片土地在哭泣,那一群群人们在哭泣。羊群在哭泣,马群在哭泣,风在哭泣,水在哭泣。

我愿意看到,我真的愿意看到,一天又一天,一周又一周,一月又一月,一年又一年,在每一个地方,人们心灵的湖泊风平浪静。使得那一片土地充满祥和,那一群群人们在欢笑。羊群在欢笑,马群在欢笑,风在欢笑,水在欢笑。

人,有社会性,与自然界的动物是不同的。人要怀着爱心去对待每一个人,包括自己不喜欢的人。试想,当你对于对方不利时,比如删了对方,对方会怎样呢,或许会忍受;或许很难过;再或许...。也许你伤害了别人,而自己得到了想要的,这样你觉得是自己的胜利,但是你晓得不,对方的心灵是多么地难受,你知道吗?但可怜的对方却又不忍心伤害你,这般情形是何等地尴尬与悲怆!

生活在这个世界上,见到谁都是缘分,在一起,就要携手。即便不能携手,也请相互欣赏,相互微笑。这样的人生,对于你,对于他,对于我,对于每个人都将是美好与难忘的。

活在世界上,不是一味地满足自己的各种欲望,不是去充斥自己无底的虚荣心。更不是为了这些而去做许多伤害或者摧残别人的事情。这样的人是活着的猛兽,是闻一多笔下的翡翠,华丽而腥臭,活着而如腐尸。

人一生其实没有什么,只是认真地去生活,去经历每一天,然后做一些对自己,也对别人有益的事情。这样的人生是温馨的,同时也是幸福的。

即便遇到不和谐的人和事,也不要因此而改变自己的追求,因为这种追求是一种享受,更是一种幸福的分享。

只要你还有爱心,无论是爱梅花还是爱牡丹,我都为你鼓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