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那个送我糖衣炮弹的大妈走了

(2022-02-02 09:11:22) 下一个

今天早上打开电脑,里面有一份死亡报告。每次打开时候,心里都有一种异样的感觉,不知道是谁。

没想到,是我看了很久的那个菲律宾大妈。我以前写过好几次,她糖尿病控制得不好,因为喜欢吃甜食。她人很好,每次都对我很热情很礼貌,还给我带自己做的油炸香蕉。我每次都又好气又好笑。

没想到,就这样走了。以后再也看不到她热情地笑容,用菲律宾口音很浓的英语称呼我的样子。

我看着她住院的记录,严重的心肺衰竭。最后女儿和丈夫放弃治疗,她平静地去世了。note里说,丈夫要求单独和病人相处,一个小时后一个note说,病人被运走了。

我们医院有个后面员工专用的运输电梯,有时候我站在电梯里会看到去世的病人被推进来,我就赶紧出去。虽然是学医的,却总还是下意识地想要避讳。

从医十年,这个list越来越长了。

================================================

以前写的

菲律宾大婶的糖衣炮弹又来了!

每次她都会送来一大盒自己做的零食,香蕉裹着面粉油炸,还意犹未尽地洒上一层糖浆。她可是来看糖尿病的。就好像去看肺科医生,递上一只香烟那个意思。我大义凌然地批评了她,然后接受了零食。卧槽真好吃啊。配上一杯咖啡。下午提神醒脑。

雷锋说的好,对待自己吃糖要向春天一样温暖,对待别人吃糖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无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不容易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对待自己吃糖要向春天一样温暖,对待别人吃糖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无情”,合我意
Nightrose_us 回复 悄悄话 炸plantain 酸酸甜甜很好吃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医生的心脏够强大,赞!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医生的极度跌宕起伏的人生:吃香甜的炸香蕉,看病人的死亡通知。落花必须强大!
林外芭蕉 回复 悄悄话 亚洲饮食里太多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微量元素都不够,这些暗藏的糖分极容易被忽略,非常不利于健康。
自导的人生-18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炸的不是我们平常吃的香蕉,是plantain 它长得像香蕉 但比香蕉硬 吃它的人一般都炸着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东南亚人喜欢炸香蕉,一般是不带面皮的,黑乎乎的,一点食欲都没有。我每次看着都倒胃口,从不买,同事每次都喜欢买,吃着还可以,可新鲜香蕉挺好的,干嘛要炸?我妈有糖尿病,轻微的,控制得好,到现在她也不吃药,从不沾甜的,自己说:管好嘴,迈开腿: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医生新春快乐!
wjrbb 回复 悄悄话 人啊,生死有命,享受凡间。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妺妹,你真是个好医生。一直跟读你的博客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亚洲人BMI在23以上就开始有增加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所以不要跟老美比然后觉得我们不胖啊。

同样BMI情况下,亚洲女人比白人女人体内脂肪比更高。

同样BMI情况下,亚洲女人比白人女人更容易得糖尿病。

亚洲人的糖尿病特点是,胰岛损害出现非常早而且发展迅速,很多人很年轻就要开始打胰岛素。而且最大的问题是,肾脏并发症出现的早,比如我这个去世的病人就是肾脏衰竭,肾脏功能下降以后,会直接影响到血管的健康,死亡率大大增加。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一篇,虽然有点残酷。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是啊,太多了这两年啊,祝她天堂安好!祝健健康康,快快乐乐,新年吉祥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