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美食收集作坊

业余爱好是做美食滴,喜欢和大家分享
个人资料
正文

广式月饼 - 祝你中秋愉快

(2008-09-14 16:38:16) 下一个
**未经作者雪花允许,本贴文字图片不得转载或摘编**
http://northensnow.blog.sohu.com/



最近工作太忙了,事情一个接着一个的没完没了。中秋来了,月饼还是要吃的。自从学会自己做月饼以后,再也不愿意吃外面买的了。今年再忙,也还是和爸爸妈妈做了月饼。稍作包装后,送给亲友,也特别受欢迎。

今天这帖大部分照片,都是去年中秋拍摄的。去年的月饼,比往年都做得要成功,多谢网络上认识的众为高手。也要谢谢我的爸爸妈妈从国内给我买了月饼模具。但是去年还是有很多不满意的地方,所以当时就没有发表。今年实在太忙,做月饼的时候没有空一张张拍照片。想想也好久没有正经更新博客了,所以就拿出以前整理的图片,结合这次的两张成品图,送给大家。祝大家中秋愉快!

配方是大家都在用的。

原料:
转化糖浆 --- 110克
色拉油 ----- 40克
碱水 ------- 1茶勺 (食用碱粉1/3茶勺+水调制成)
盐 --------- 1/4茶勺
低筋面粉 --- 160克左右 (面粉用量要看糖浆的浓度和面粉的吸水性)
馅料 ------- 适量 (去年我用的是市售馅料,今年是我爸爸自己炒的)



做法:

去年做的时候,面粉稍微放多了点,所以面团偏硬,容易裂开。今年在的时候,面粉先加了150克,随后一点点加,到面团如耳垂般软硬程度再停止。

烤制的过程。
记得烤箱要先预热。我试了几个温度, 180 ℃-200℃都可以。
如果你的皮比较稀软,我建议你把温度调高一点,这样外部定形更快一点。


去年的回油了1天的豆沙月饼,馅偏湿,皮偏干,所以有一点裂。


莲蓉的。
去年就这样装了一盒带去公司分给同事的。
外裔的没见过这样的点心,都特惊讶,想不通怎样做出这样复杂精巧的花纹,呵呵。华裔的则惊叹没想到自己家里也能做。


去年的蛋黄莲蓉大月饼。今年没有买到蛋黄,很郁闷。


今年的包装。
大的仍旧是用大号金色玛芬托包了,外面用买来的食品店里装糖果的小塑料袋,用金黄色丝带扎起来。自认为很别致噢。
小的包装看上去比较专业,也是我爸爸从国内淘宝淘来的。我都觉得有点不舍得用了。


切开来看看 :)


小贴士:
• 放面粉时要注意干湿,随机应变。
• 压花之前,要在模具里稍微撒些面粉,再磕出来。使得模具上有薄薄一层面粉,就可以防止月饼皮黏连到模具上。
• 广式月饼要回油7天时风味最佳。
• 如果要送给亲友,送人前,至少先回油两天。送得太早,怕人家等不及先吃了,可是皮还是硬硬的。送得太迟,自己做的没有防腐措施,放不起。
• 最好附上小纸条,说明内馅是什么原料,以防有人对某些食物过敏。


欢迎大家点击图片,进入雪花的小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