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美食收集作坊

业余爱好是做美食滴,喜欢和大家分享
个人资料
正文

翻糖高尔夫蛋糕

(2009-07-21 15:32:55) 下一个
**未经作者雪花允许,本贴文字图片不得转载或摘编**
http://northensnow.blog.sohu.com/



上周末一位好友的老公四十大寿,由于寿星特别喜欢打高尔夫球,所以应好友要求,为他做了这款双层的高尔夫蛋糕。

为什么底上那个蛋糕上写的,是 Happy TTTT\'th Birthday呢?那些白色的,是高尔夫发球用的,叫做T。40,英文是 forty,那不就是four-t (4 T) 吗?呵呵。这个小细节,让参加生日庆祝的人全都笑了。

蛋糕内部是普通戚风蛋糕,方子到处都是,我就不罗唆了。比较“怪异”的,是蛋糕特地不是做成平的。底层是两个9寸的,上层是两个6寸的。每一层里都是两个蛋糕,一个是普通的平的蛋糕,另一个蛋糕,在烘烤的时候,模具的一边垫高,所以烤出来是倾斜的平面。这样的效果,使得蛋糕主体形状不呆板,更像天然地形。打高尔夫球是在蓝天绿草的环境里的,平平正正的蛋糕就比较不适合了。

由于时间紧凑,所以过程都没有拍什么照片。蛋糕顶部装饰的高尔夫球袋、球杆,是前一天晚上做的,所以草草拍了几张照片。





再来一张定妆照~


没有其他的过程照片了,只好拍拍细节给大家看。










贴心小提示:
8226; 还是觉得戚风做翻糖蛋糕的内部主体,不是太理想,撑不太出棱角。
8226; 旗杆,用的是棒棒糖专用的杆杆,我是从食品店买的,一大包。大家放心,不是我吃完棒棒糖攒的哈~
8226; 沙坑,看别人都用的是饼干碎屑,我家正巧没有了。还好老公买了一瓶好立克,颜色特别正,颗粒比饼干屑还要均匀!
8226; 蓝色池塘,是用食用色素+ piping gel 调的。没有piping gel,可以用镜面果胶代替。
8226; 草,是用的奶油糖霜(做法在这里),用wilton 233号花嘴挤的。
8226; 如果要看怎样在蛋糕外表覆盖翻糖,可以参考我的旧文翻糖婚礼蛋糕


欢迎大家点击图片,进入雪花的小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