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美食收集作坊

业余爱好是做美食滴,喜欢和大家分享
个人资料
正文

【天坛祈年殿蛋糕】 --- 庆祝新中国诞辰60周年

(2009-09-26 10:28:10) 下一个
**未经作者雪花允许,本贴文字图片不得转载或摘编**
http://northensnow.blog.sohu.com/

“九月二十四日晚,加拿大渥太华华人社团在渥太华市政厅举行隆重招待会,喜迎新中国成立60周年。招待会由渥太华华人社团联合会(华联会)承办,是当地华侨华人欢度国庆系列活动的第一场。除了嘉宾们热情洋溢的讲话和艺术家们精彩纷呈的表演外,给200多名与会者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一大一小两个饱含海外游子对祖国无限深情的生日蛋糕。……”

以上摘自新华社记者赵青,杨士龙的新闻稿蛋糕寄深情——加拿大渥太华侨学界喜迎新中国成立60周年
文中的这个小蛋糕,就是鄙人做的。



现场灯光不容易打,我的照相技术有限,所以现场照片都不怎么样。幸好在家里出发前,某人替我拍了些蛋糕的照片,否则就大遗憾了。

制作时间比较紧凑,所以过程只有这么几张。


远景


这张明显看出栏杆没对齐,呵呵。不过我妈老说我太完美主义了,别人没人说这蛋糕有哪里不对的。


祈年殿近景


栏杆,也是翻糖做的。


60周年庆的标志,翻糖皮,上面是用食用金粉手绘的。


兰大使和我的“合影”,呵呵。我躲在大使背后呢。


兰大使在欣赏我的蛋糕。


记者的新闻稿篇幅有限,所以采访的很多内容没有放上去。也是,我是多么渺小一小人物啊,能提到我这蛋糕,已经非常让我激动了~~~
在这里小小补充一下哈。做这个蛋糕,不仅 “因为天坛是中国传统文化中非常有代表性的建筑,体现了我们悠久的文明和艺术。”而且这次招待会的入场券上,就印有祈年殿的图案,所以我觉得比较符合主题。
另外,我到加拿大已经14年多了,移民大约是6、7年前办成的。新闻稿中“6年前从上海移民渥太华”,可能会给人带来误解哈。


相关新闻:

新华国际:蛋糕寄深情——加拿大渥太华侨学界喜迎新中国成立60周年
这篇有记者杨士龙先生采访我的部分内容。

人民网:渥太华华人社团举行国庆60 周年联欢晚会
这篇里面有张我蛋糕的照片。俺名字写错了。
小时候印象里,华侨总是那些穿夏威夷衫戴大太阳镜的老兄们。这回,俺也当回“华侨”了,呵呵。

国际在线:加拿大首都各界举行联欢活动庆祝中国国庆60周年
这篇里有那个大蛋糕的照片。


欢迎大家点击图片,进入雪花的小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ennyQYu 回复 悄悄话 就想问一下:市面上买来的番糖糖份太高,太甜,有没有什么办法将其甜度降低再使用?如果用番糖粉做,是否可以将糖量减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