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美食收集作坊

业余爱好是做美食滴,喜欢和大家分享
个人资料
正文

【雪花坊】墨西哥烙饼草莓卷

(2008-04-29 17:52:06) 下一个
**未经作者雪花允许,本贴文字图片不得转载或摘编**
http://northensnow.blog.sohu.com/



Tortilla 翻译成墨西哥烙饼,不知道合适不。这东东,我想做了很久,就是一直没有动手。主要原因还是懒,我附近超市里都有卖的。想吃就去买来吃了。那天网上一搜,原来做法也很简单的。

墨西哥烙饼 Tortilla 配料表:
中筋面粉 -- 1杯
盐 -------- 1/2茶勺
泡打粉 ---- 1茶勺
油 -------- 1/2汤勺
清水 ------ 80-100毫升


烙饼做法:
先将粉类混合均匀,洒入色拉油(尽量洒得散开些) 。用餐叉将面、油混合,直到没有明显的大颗粒。
逐渐加入清水,再用叉搅拌。到软硬适中时就停止加水。
面和成团,反复揉捏5分钟,分成4份。


在撒了少许面粉的案板上,将每个小面团檊成7寸左右大小的薄饼。
平底锅用中火烤热,面饼放入开始烙。会出现很多个气泡的。这些气泡的底部就会受热多些。等底部开始有一点点焦黄了,就翻一面再烙一下。


墨西哥烙饼就这样烙好了。要保暖的话,可以烙一大叠子,用干毛巾捂着。
这个饼,传统的吃法是吃饭时夹菜的。我这次的吃法比较异类哈--当作甜品吃~这个吃法也是很久以前就从一本杂志上学来的了,吃了很久了,百吃不厌。

必须品:
烙饼(其实中式烙饼也可以的呢) ,茅屋奶酪,草莓,白糖。


各位自己看图说话吧:



可以控制放糖的量,我一般放得不多,还算挺清淡的。



美得滴水,嘻嘻~


小贴士:
• 其实中式烙饼也可以这样吃,我只是平时懒得做,买现成的Tortilla而已。
• 没有茅屋奶酪可以用酸奶代替,也别有风味。
• 烙饼冷热皆宜。

欢迎大家点击图片,进入雪花的小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安泥 回复 悄悄话 太崇拜你了,每样都相当的精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