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美食收集作坊

业余爱好是做美食滴,喜欢和大家分享
个人资料
正文

香蕉菠萝蛋糕 - 奶油+翻糖 钓鱼造型

(2009-07-12 18:48:55) 下一个
**未经作者雪花允许,本贴文字图片不得转载或摘编**
http://northensnow.blog.sohu.com/



近2个月没冒泡了。这个蛋糕是父亲节做的,到今天才有空帖上来。

蛋糕体的配方修改自《Quick Mix Cakes》,基本上是类似于玛芬做法的。
我将配方中的材料改为大家更熟悉的材料,去掉一些不必要的东西,也减少了糖、油、水的份量,增加了菠萝的量使得菠萝味道更突出。嗯,这个配方已经被我修改得面目全非了,呵呵。
这个配方做过几次了,所以图片都是挑了几次中,拍摄得比较清晰的部分。

原料:8寸蛋糕用

注意,由于我用的是罐装菠萝,切碎的时候流出不少菠萝汁,我把汁收集起来利用的。实际菠萝固体,会比180克少一些。
如果你用新鲜菠萝,也许不需要用那么多菠萝,但是需要另外补充一点菠萝汁。

做法:



(注:面粉和泡打粉要事先混合一下)


我老爸喜欢钓鱼(其实我们一家都喜欢),所以用翻糖做了几条鱼,和一根钓鱼杆,装饰成这样的,呵呵。


内部是这样的,比较湿润的口感。蛋糕中间我有夹层,是奶油奶酪糖霜,以后有机会再介绍。


鱼杆钓鱼的细节




侧面的一条小鱼。


贴心小提示:
8226; 菠萝汁不够或者没有的话,可以用橙汁等代替。
8226; 注意菠萝的用量,如果用新鲜菠萝,应该不需要180克,150克就可以差不多了。
8226; 这个蛋糕的模具上面,需要抹油撒粉。
8226; 蛋糕烘焙温度和时间仅供参考,具体要按照你的烤箱的实际情况来调节。在烘烤最后阶段,用牙签插进蛋糕中央,不带出黏物,以此为测量蛋糕是不是烤熟的标准。
8226; 翻糖装饰放在奶油蛋糕上的话,最好在蛋糕食用前才放上去。否则很容易化。我的就是前一天晚上放的。第二天早上有的鱼都化了。
8226; 做六寸的蛋糕,可以将本配方减半使用。烘焙温度和时间还是差不多的。



欢迎大家点击图片,进入雪花的小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