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美食收集作坊

业余爱好是做美食滴,喜欢和大家分享
个人资料
正文

牛年红火:橙香火牛 -- 给大家拜晚年来了!

(2009-02-09 20:10:47) 下一个
**未经作者雪花允许,本贴文字图片不得转载或摘编**
http://northensnow.blog.sohu.com/



我很少写中餐的帖子,因为我做中餐实在是不在行。不过春节总该上中餐了,所以我也就硬着头皮上了。做完了发现,我这个菜实在不像中餐,呵呵。

一晃今天都元宵节了,赶个末班车,给大家拜年啦!(唉,又出错了,国内这时候都正月十六了,不过我这里还有1小时才过完元宵节,呵呵)

原料:
牛排肉 ------ 400克
火龙果 ------ 1 颗
橙 ---------- 1 个
姜 ---------- 少许
小辣椒 ------ 1个
另加:
碎胡椒 ------ 189; 茶勺
淀粉 -------- 1茶勺
橙汁 -------- 1 汤勺
植物油 ------ 1 汤勺
蜂蜜 -------- 1 汤勺
蚝油 -------- 适量
水淀粉 ------ 2汤勺
香菜 -------- 装饰用


准备工作:
1. 橙洗净,将皮刮成细丝待用。
2. 牛排肉切成方块状,用黑胡椒碎、淀粉、橙汁腌
3. 差点忘记橙皮丝,只加一半,拌匀,在冰箱里静置半小时
4. 火龙果切开,用挖球器掏空。果皮不用丢弃,可以做盛器用。辣椒切碎,姜切丝,橙剥皮取肉。


做法:
1. 锅大火加热,加入植物油后,立即投入牛肉。
2. 不要马上翻动,让肉接触锅的那面有机会被封住,以免水份流失。(我承认,这的确不太像中餐做法)
3. 表面基本都“封”过后,加入蜂蜜和蚝油调味。
4. 加入姜(其实可以早点加,不过我这不一做中餐就手忙脚乱么),和辣椒。
5. 橙肉,再倒入水淀粉勾芡。
6. 最后放入火龙果球。翻一下,均匀了就可以出锅了。


牛肉嫩嫩的,火龙果爽爽的,整个菜的口感是咸中带甜。和我一样喜欢甜品的朋友们,应该会喜欢吧。


祝大家牛年过得红红火火的!


贴心小提示:
8226; 牛肉切大块的,所以基本上参照了西式牛排的做法,做得偏生一点。若做太熟的话,会咬不动的哈。
8226; 水果要最后放,否则做得太熟,也会口味欠佳的。
8226; 蚝油是咸的,可以不用另外放盐了。但是如果你的吃口实在重,那么出锅前再撒点点盐吧。
8226; 火龙果的果皮正好可以做盛器。不过肯定是装不下所有的。我其实还装了一大盘子呢。



欢迎大家点击图片,进入雪花的小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