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美食收集作坊

业余爱好是做美食滴,喜欢和大家分享
个人资料
正文

【雪花坊】脆脆蟹肉沙拉

(2008-05-05 21:28:51) 下一个
**未经作者雪花允许,本贴文字图片不得转载或摘编**
http://northensnow.blog.sohu.com/
【雪花坊】脆脆蟹肉沙拉



今天特郁闷,吃个晚饭的时间,把硬件借给别人用,就被人家搞得不能用了。这下可好,明天的工作量又多了。不过也有好处--强迫我今晚不加班了。就上个容易做的小冷盘吧。

每次吃薯片,最后袋子里总会留有一些不完整的小碎片,谁都不愿意吃。这次灵机一动,废物利用,做了这样一个沙拉。
由于赶时间,也没有怎么量各个材料的多少,你完全可以按照口味喜好来自行调配。

原料:
薯片 -------- 一小碟
熟蟹肉 ----- 一小罐 (可以用新鲜的,可以用人造蟹肉切碎)
蛋黄酱 ----- 适量 (或者其他你喜欢的沙拉酱)
胡萝卜末 - 1茶勺 (可省略--我也是做其他菜多下来的,再次废物利用)
黄瓜 -------- 半根


做法:
黄瓜切成段,用挖球器挖出部分瓜肉,成为小盏状,待用。
薯片可以再敲得碎一点,不要马上用,要放到最后用的。
蟹肉一定要控干水,否则会影响成品口感。沥干水后,加蛋黄酱、胡萝卜末拌匀。
临上桌前,加入碎薯片,拌匀后盛到黄瓜盏里立即食用。


谁会想到这么美美的一道小冷盘,是用“废物” 来做的呢?


蟹肉鲜美,薯片脆,黄瓜也脆!


小贴士:
• 薯片加入后动作要快,也要立即食用,否则薯片受潮时间稍长,就不脆了。
• 蛋黄酱和薯片均有咸味,不要再添含盐的配料了。
• 有新鲜蟹肉更好,或者用人造蟹肉切碎也不错。


p.s. 鄙人的博客马上要三十万点击了。以我这种蜗牛速度更新的,还有大家如此的支持,真的很感激。
老规矩,截图截到三十万的,请把截图email给我,并且附上联系方法。我有一份小礼物噢!

欢迎大家点击图片,进入雪花的小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