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蔬菜保存】电饼铛版虎皮椒

(2021-10-18 18:02:23) 下一个

 

今年种了好几种辣椒,只是每种都只种了几棵~~~太多了也是个麻烦:)

 

不知道什么原因,才入秋地里的辣椒就都枯黄了~~~像辣椒这类配菜,多了吃不了,没了也不方便啊!

 

看见后院角落的小盆里还有几棵没地方种了任它自生自灭的尖椒,老爷便移到我种葱的大盆里,小心伺候着,没多久就硕果累累啦:)

图片

 

应该够我用到年底了:)

图片

 

这一棵小一些,也开始结果了~~~下面的香菜也密密麻麻的出芽了(这个本来就是种香菜的盆:)。葱们一直都长得不错:)

图片

 

吃多少摘多少,有点田园生活的意思哈:)图片

 

看见红透了就摘下来,放在屋里阴干就好~~~去年收得太多了,已经写过一些保存方法,请看链接:

【我家菜地】去年的红辣椒+凉粉

 

夏天是采收旺季,会需要放冰箱保存~~~注意不要一摘回来就入冰箱。要先摊开晾干水汽,收入纸盒或盒子里垫上纸,上面也用纸盖住再放冰箱。这样能多保存几天:)

 

如果辣椒种得多,可以做酱~~~去年做了好多青红椒酱,现在冻箱里还有几瓶呢~~~所以今年少种些:)

青椒酱的链接:【我家菜地】青红鲜椒酱 + 曼陀罗花

 

从大瓶分了些泡菜水,单泡了一瓶红辣椒,可以长期保存,配菜很方便:

图片

 

采收旺季,光炒菜吃不完,红辣椒也太多了~~~摘半蓝洗干净先粗切几下:

图片

 

买了一个容量大,功率也大(500W)的料理机(Narcissus Electric Meat Grinder),打肉末很给力:)

图片

 

这么多辣椒倒进去只铺了个底:)

图片

 

秒成~~~不喜欢辣椒籽的可以把上面一圈去掉:)

 

加了一包萝卜干碎,还有很多蒜末一起炒~~~先呛了几个干红辣椒和培根碎,有点呛香味:)

 

装了三瓶,炒饭拌面都很好吃~~~去年从亚米网囤了不少货,先支持家乡的民间企业:)

图片

 

这两种青椒都不辣,最合适做虎皮辣椒啦:)

图片

 

这个夏天电饼铛用得很多,多得吃不完的豇豆茄子都用它处理了(再找时间分享:),顺便就做虎皮辣椒,超简单~~~涂点油,洒些盐,两面各煎三分钟就好啦:)图片

 

比空气炸锅好的地方是容量大,受热均匀~~~有两次煎完就被老爷吃完了,调味都等不及:)

【空气炸锅】虎皮辣椒+小土豆

图片

 

最简单的调味就是这款百搭的微波炉版新鲜番茄酱:)

链接:【家常便饭】黔式蒸茄子

 

绿色的青椒有好几种,有一种比较辣,吃着了就算中采~~~哈哈:)

 

最后一锅,已经没那么漂亮啦:)

图片

 

煎好后简单用蒜蓉和番茄酱拌一下就很好吃:)

链接:【我家菜地】蔬菜保存(二)西红柿

图片

 

加点榨菜增加口感:)图片

 

再上几个青椒做主配的家常菜~~~青椒炒鸡蛋,老爷的最爱:)

图片

 

再来一个~~~我家喜欢这样煎得蓬松的鸡蛋,香!

链接:【家常便饭】煎鸡蛋及搭配图片

 

青椒小鱼干~~~下酒良伴:)

 

青椒虾球~~~做虾干时,把掉了壳的挑出来,炒一炒非常好吃:)

链接:【DIY】自己烘虾干

 

青椒鸡丁,好吃:)

链接:【家常便饭】炒好鸡丁有窍门

图片

 

再来一盘,加了一个买的佛手瓜:)

图片

 

这个鸡丁是用鸡胸肉做的:)

链接:【家常便饭】鸡胸肉的几款做法

图片

 

再来一盘:)

图片

 

好像炒的是剩烤肉和油渣,拌面好吃:)

 

青椒蘑菇:

链接:【家常便饭】可以多变的青椒肉末

 

最好吃的还是青椒小炒肉:)

链接:【我家菜地】苦瓜小炒肉

还有:【经验分享】蔬菜保存(一)黄丝菌(Chanterelle)

图片

 

加鸡腿菇特别好吃:)

图片

 

五花肉炒的:)

链接:【家常便饭】平反的五花肉+定胜糕+青团图片

 

再来一盘:)

图片

 

摘辣椒时来了一个蜻蜓,很耐心地让我对焦拍照:)

 

朋友送的令箭荷花开了~~~天亮就得去拍照,晚一点就蔫了:)

 

还有好多待开,希望不会错过:)

 

今年矮牵牛比较低调,现在才开始爆发:)

图片

 

 

【菜谱总目录】

需要查阅旧方子的厨友,先进《订阅号消息》(蓝色的),找到【秋爽斋】点进去,左下方有键盘。如果键入关键字没有反应,可以键入下面关键字词中随便一个(比如‘菜’字),【菜谱总目录】会弹出。根据分类找方子链接。四个关键词是:‘菜谱/方子/菜/方’。或者点击左下方的【食饮有节】获取菜谱总目录。

 

 

 
 
 
 

【我家菜地】酿青椒 + 虎皮椒
【家常便饭】可以多变的青椒肉末
【家常便饭】青椒炒鲜贝(蒸汽法)
【家常便饭】剁椒烧鸭 + 肉末青椒
【我家菜地】青红鲜椒酱 + 曼陀罗花

【家乡菜】#1 青椒炒玉米

【家常便饭】炒饼、花生、姜撞奶
【我家菜地】学做香葱馅饼 + 电饼铛

其它

中国人有9种体质,你是哪一种

各种体质春分节气的“活法儿”

 

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