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生酮饮食一周,爱上了‘防弹咖啡’:)

(2024-03-05 11:47:38) 下一个

以前对生酮的印象就是:不吃主食,大鱼大肉~~~其实还蛮合适我吃的欲望。不过多年来被网上各种‘专家’文章的洗脑,又感觉很不靠谱,所以看看就过去了。

最近看了坛子里关于生酮饮食的讨论,正好不忙,就去油管搜了几个视频学习了一下,才发现原来的思路有点先入为主了~~~懒得打字,推荐这个人在澳洲的女孩,她说的是否专业我不知道,但简单明了,声音好听,视频长度也在我的舒适范围,有兴趣的可以关注她:

发现这种饮食的操作其实跟我当初减肥差不多,区别是减肥关注卡路里,吃什么无所谓,比你的基础能量需求少就能减重。生酮则需要严格把控碳水,蛋白质和脂肪的比例~~~总卡路里既不能超标,三大元素还得符合比例。

有减肥算卡路里的经验,再加上有ChatGPT帮忙找各种食材三大元素的含量(经常会变,只能大致参考),我在家上班,可以自己做饭,所以又回到减肥时光,每天小孩子办家家似的称食材,算比例~~~忙得不亦乐乎:)

汇报结果:前三天空腹血糖就从112降到79(扎手指自测的,不一定准确),觉得有点快,于是把碳水从30克增加到40,两天后就回到102了~~~摸索中,第一周应该是适应期,我会再观察一段时间。

体重略有减轻,两天减了两磅,然后就没变动了。

按照我的年龄体重,薄荷减肥网给出的基础代谢是1400大卡。ChatGPT帮我算出的比例是脂肪要吃108克。初看感觉很难,结果一杯防弹咖啡下去就20克了,再加两个鸡蛋半个牛油果20克牛油做的早餐,一大半的指标就完成啦:)

然后把冻箱里买了却因为胆固醇升高不敢吃的卤大肠拿出来称重计算之后全部吃掉了,so far 身体没有什么不适,若有变化再来汇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七点三十 回复 悄悄话 你空腹血糖高, 有糖前症状,生酮可以试试。 症状改善后, 不建议长期生酮,见好就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