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常便饭】粉蒸牛仔骨

(2014-06-15 18:38:49) 下一个

很久没做粉蒸菜了。前几天在城里看见一个帖子详细写了做法,想起还没有试过自己磨粉,都是买来现成的蒸肉粉。不是太喜欢里面的五香味道,这个川味的蒸肉粉看起来不错,于是周末就做了一次。

这是原帖的链接,谢谢分享菜谱的厨友 yangjiehttp://bbs.wenxuecity.com/cooking/1316657.html


以前我做粉蒸,因为老爷不喜欢肥肉,最常用的主料就是牛肉。冻箱里没有牛肉,但有一盒牛仔骨。这种牛肉带点肥膘,应该比牛里脊效果更好,便决定试验一把:


这个非常容易处理~~~洗干净滤干水份之后,顺着骨缝切开就行了。然后加了四川辣豆瓣酱,酱油,料酒,姜,抓匀腌过夜(至少一两个小时吧):


然后来做蒸肉粉:我用了电饭煲的量米杯子,浅浅的两杯~~~糯米和糙米(没有大米了:)各一杯,铁锅中火,炒了三分钟左右:


放凉之后再用打果汁的杯子打碎~~~我是打几下停一停,几次之后倒出来筛一下,粗的倒回去再打,这样免得打得太碎。说起来麻烦,其实最多5分钟,重复几次之后就完成了:)

花椒我是分开炒的,放凉之后用研钵舂的:


这么个小筛子就够了:


不喜欢花椒的可以换自己喜欢的调料~~~胡椒粉,五香粉,咖喱粉~~~什么也不放也行。我还在粉里加了一勺买的蒜粉,混合均匀就可以用了。

垫底的蔬菜我用了朋友送的四季豆~~~新鲜吧:)


用点辣豆瓣酱和刚做好的蒸肉粉拌匀,铺在蒸笼里:


然后铺上拌好粉的牛仔骨:


大火上汽后蒸半小时,香喷喷的粉蒸牛仔骨就做好了:


可以撒点葱花再上桌:




如果嫌不够辣,再撒点罗锅辣椒面~~~好吃啊!



吃完数数碗里剩下的骨头:11块!再配碗跟朋友去菜地里摘的豇豆,今天的午餐很有满足感:)


再上几道上周的家常菜吧~~~还是朋友家的红薯叶:


新鲜的茄子切丁,不粘锅少油煎软,加入黄瓜丁和山药丁,配剁椒~~~哈,这全新的组合,口感味道都很棒!


想起容易美女说的山药生吃,今天也试验了一把~~~不过俺不喜欢芥末,做成水果甜点啦:


软糯的芒果,酥脆的山药(冰箱里拿出来马上吃才好:),灵机一动又加了几勺酒酿~~~口感和味道都比俺想象的更好!
请客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希希 回复 悄悄话 好棒!!打算过年蒸两笼了。想着豆角放下面肯定好吃。再谢山菊姐!!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rgetmenot8' 的评论 :

喝水,只喝水~~~可以泡两个红枣在开水里:)
forgetmenot8 回复 悄悄话 山菊姐,禁食一天喝水吗?还是连水都不喝?谢谢!
gj268 回复 悄悄话 还不错 谢谢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道粉蒸牛仔骨!学习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