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常便饭】偶续‘晚餐变花样’--- 莴笋篇

(2007-03-16 20:54:09) 下一个
三年前俺偶闯网上江湖,正应了那句‘无意插柳柳成行’的老话,以这个‘晚餐变花样’的系列,混了个私房‘大厨’的头衔。得意之情,真是不好意思说。本来想见好就收的,无奈虚荣心时时作祟,俺对自己要求又不严,所以还是隔三差五的来过过贴图的瘾。

都是一看就会的家常菜,还是那句话:参考的价值大于欣赏价值。什么事情就怕认真,如果你也有霓娜,叶脉淡鸟等等等~~~的那股认真劲儿,那么请相信我,相信你的眼睛:艺术无所不在,境由心生,厨房,也是一个充满创意的地方。

今年比较忙,没怎么花时间照顾菜园子。冬天从朋友家拔了十几棵莴笋苗,马马虎虎的种下去,也收获做了不少菜。快拔完了才想起来拍张照片:

莴笋蘑菇炒酱油肉:

清炒配木耳:

清炒配油豆腐:

炒素鸡翅:

炒鸡丁:

炒BACON木耳:

清炒莴笋丝,加了剁椒:

二人揽翠:一分神松仁炒糊了:))

儿子春假回家,赶上了最后几棵,给他做了炒牛肉片:

莴笋叶子也不能丢啊,除了清炒和煮汤,切碎了用点盐腌一下,把水挤干,加点配菜炒一炒,很好吃。剩下的带饭也很不错。这盘配的是玉米和香菇丁:

挺好吃,过了两天又做,这回加了辣豆瓣酱:

炒榨菜末:

这个菜饭是先把莴笋叶子切碎用盐抓过,起油锅先炒腊肉丁,再把菜炒炒,调好味道然后跟淘好的米一起放电饭锅里煮熟:

还是剩饭炒的更好吃:加了肉末

老帅不喜欢肉末,这碗加的鸡蛋:

今年的茼蒿菜长得到不错:下种的时候只有一小块闲地,后来便移栽。结果移栽的长得比没移的好很多,掐了顶尖,给足水肥,腋芽就拼命向四方疯长。

随便掐掐就一大盆:

开水抄一下切碎,加点盐、糖、味精(可免)、香油拌拌,非常清香可口:

再炸点花生米,就是一道简单好吃的‘爬梯’凉菜:

清炒也不错:

还种了几棵青菜。收获时不要连根拔,用刀割,留半寸,春天吃菜苔:

虾皮菜苔汤也很清爽:

最后上一盘‘抗癌菜’,是朋友家种的:

我们这里春早,杜鹃花都开败啦:



菜虽不好,却是大盘子大碗管够。大家吃好玩好,周末愉快!!!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cooking&MsgID=538088

http://talkskyland.com/dispbbs.asp?boardID=43&ID=47825&page=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赏光喔,欢迎常来。最近比较懒,过一阵子再开饭:))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学姐实在太有才料~~~集作家,菜农,大厨于一身,ND真应为你骄傲:))
晚秋枫叶红 回复 悄悄话 听妹妹招呼,立马过来吃“莴笋盛宴”。
妹妹简直神了,烹饪技术可了得!看着这色,闻着这香,想必味也一定美,我已垂涎欲滴了.
我很喜欢莴笋,吃起来脆脆的,甜甜的,有一种独特的清香。我爱吃泡菜,莴笋是做泡菜顶好的材料。在我北京的家里,有一个有三十几年历史的大泡菜坛,以前,每当莴笋旺季,我们就把坛子里泡满莴笋,每天用大饭盒带到办公室去,与同事们分享!我先生是四川人,所以,我们的泡菜是正宗的四川风味,因此,也就总是得到大家的赞誉.在中国,莴笋是既便宜又好吃,又有意健康的大众菜。我真的非常喜欢它!
在纽约,还真很少吃到质量好的莴笋呢!谢谢妹妹给我解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简直不知道说话了....只有吞口水的福气了....要不搭搭滴了(上海话,普通话里没这个词,对不起)
造物主呵,你真不公平呵,三月了,我们这儿满天飞的还是..雪花,满地盖的还是..冰呵,叫人如何不想佛罗里达...
幸亏有文学城,幸运地认识了山菊花,这才知道人间尚有此等美好境界...碧绿的浓郁的生活情趣..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闻到香味儿就赶来了,好丰盛的莴笋宴!
莴笋是好东西。
切成丝,用盐爆腌十分钟,控去水分,和海蜇丝一起凉拌,浇上葱花油,口感脆而爽口。
莴笋片滑溜肉片,嫩且鲜美。
莴笋丝铺鸡蛋,做汤,加少许木耳,色香味俱佳。
莴笋叶用开水烫一下,挤干切碎,凉拌,略带苦味,清凉爽口,去毒败火,且有抗癌效用。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妈啊真不愧是菜农啊菊花啊俺这一不小心掉你们家的笋堆里了撑死俺了糊俺一跟头你一定很苗条啊又种地又吃素真幸福俺说俺这肥这么难减啊就是吃粗纤维吃少了俺要是和你做另据俺还不幸福的一太糊涂啊谢谢菊花啊来土村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