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是风

希望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我人生长短并不重要的背影
正文

乱谈之三

(2006-06-20 09:12:16) 下一个
乱谈之三

今天上午在家电市场转了三个多小时,回来,自己做了一顿饭吃,洋葱烧牛肉,青菜,西红柿鸡蛋汤,,吃得真是舒服啊!多点技能还是好的,在这异国他乡的,谁会做顿饭给我吃啊.下午又到电脑市场去了,虽然已经去过两次了,但还是迷路了,我是路盲,没办法,瞎转了两个多小时,转过去又转回来,一路骂着”fuck myself”,终于找到了,于是一路上进店铺去打听,询价,早上看的英语全用上了,that is pretty high, too high而不是单单的too expensive,我的memory card 需要一个护套才能放到数码相机里面,但我不知道护套怎么说,于是我就描述,我的卡太短了,然后需要什么东西插入,然后再插入我相机里面,呵呵,店主一下就明白了,他说,你需要要一个card set,哈哈,我怎么不知道这样表述呢,后来又有店主说,adapter,是啊,adapter,我想我这个英语真的是学得太机械了,今天感觉有了点提高,口语要比开始来流畅多了,give me more time, I am sure I can speak English fluently! just wait and look!晚上这一趟可整整走了5个多小时,我的双腿酸疼到了极点,走到码头的时候,已经是8点多了,杜拜的夜晚灯火通明,清真寺的大喇叭里传出悠远绵长的诵经声,杜拜河上一片灰蒙蒙中透着闪闪的灵光,让人想起威尼斯,船歌,灯火,我不禁被这美丽的夜色感动了,于是拿出相机,在那里取景,拍摄,时间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一路上,开始回顾这些天的日子,虽然很累,但是却很充实,有明确的工作目标,工作之后,我可以独自一个人,好好的思考,写点什么,而在白天,拍的一些照片,等到了晚上,倒出来,仔细的挑选,将一些自认为有意义的收藏起来,以前一直有一个想法,就是用镜头和文字纪录自己的一段行程,将人生的一些感悟,将一些鲜活,独特的现象完整的描述出来,现在终于有了这样的机会,只是工作还是太紧张,没有时间,也没有很轻松的心情去做这样的事情,更多的时候要考虑怎样开始,怎样去拓展这个市场,怎样去赚钱,也许这就是生活,你不能要求太高,否则只是徒增痛苦,能够在一整天的疲劳之后看看这样美丽的夜色,我感觉我是幸福的,一整天,有学习,有工作,有感动,有感悟,实在是美好的日子,生命的平和,内心的安宁,第一次感觉到生命进入了一种很舒适的意境,感谢真主,呵呵,入乡随俗J

 

SKYPE是打开的,在剪辑照片的时候,一个法国女孩在呼我,呵呵,我应和着,但是她像大多数法国人一样也不会讲太多英语,于是她给我发照片,发一些呼号,她说她在摩洛哥的卡萨布兰卡,她说是很漂亮的地方,谁都知道的事情啊.资讯的发达,真的缩短了人与人的交流空间,一个在UAE的中国人和一个卡萨布兰卡的法国女孩交流了半个多小时,她说她将要去中国,她说如果我在中国她会联系我,她问我有没有到过法国,我说法国是我的下一个目的地,她说欢迎你来摩纳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