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是风

希望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我人生长短并不重要的背影
正文

炮打朱鎔基

(2007-02-23 03:16:53) 下一个

       关于朱鎔基,听到了太多关于他的叫好声,直到这次回家,依然听到他被很多人津津乐道,大家对他充满了崇敬和感激,而他的类似言语也在各个网上广泛流传!:
“ 不管前面是地雷阵还是万丈深渊,我都将一往无前,义无返顾,鞠躬尽瘁,死而後已 ” 。 ---- 朱镕基
  " 准备 100 口棺材,也有我的一口,无非是个同归于尽 ......"
“ 父亲如今当了总理,对你们来说不知是福是祸,你们要好自为之。 ” ---1998
“ 我会为国家的统一像革命先驱一样,抛头颅洒热血!! ! 中国人民绝对不允许台湾从祖国的版图中分裂出去!!! ...... 分裂台湾,就意味着战争!!! ”
                     ----- 2000 年,台湾地区大选前一天
我只希望卸任以后全国人民如果能说一句 ‘ 他是一个清官,不是贪官 ’ ,我就很满意了,如果他们再慷慨一点说 ‘ 朱镕基还是办了点实事 ’ ,哎呀,我就谢天谢地了! 
                               ---- 2000 年
在回答关于国内体制改革未能完全贯彻下去的原因时,意味深长地说 “ 我只是中共中央政治局的一员,是在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为人民进行工作。。。 ”
                               ---- 2000 年 


      而实际上,朱所做的和他所做的,完全是两码事情,这是我以前写的东西:
      90 年代的经济发展在促进国民经济取得快速发展的同时,基尼系数也越来越大,贫者越贫,富者越富,之所以造成这样的原因,与朱容基的新经济政策有很大关系,朱上台做了三件让贫者越贫,富者越富的事情,第一,是高校改革,具体是高校收费,导致整个教育事业以市场为向导,各个阶层学校学费在朱主政期间飞涨,广大农村家庭为学费而背上了沉重的负担,教育投入至少占了一个农村家庭收入的 30% 以上,而这部分投入对整个农村来说,是为城市的发展做贡献,所以就高校收费这一政策的本质而言就是用农村的越加贫困来满足城市发展的人力资源需求。第二是国有企业职工下岗,众多的国有企业工人在被补偿 1-2 年工资后被迫下岗,只是我们不叫失业,叫下岗,这对广大下岗工人来说是国家机器对他们的不负责任裁员。在没有工作的条件下,他们坐吃山空,自然越加贫穷。第三、就是资产重组,资产重组是将社会公有财务向个体私有进行转化的一种方式,因为国有企业的连年亏损,效率低下,将这些缺乏效率的公有资产转换为充满活力的个体资产,从而达到社会财富的自救效果。但是由于中国政府自身既是裁判员又是运动员,所以资产重组在促进经济的发展同时,也从了政府腐败的温床,社会财富因此而迅速集中到大多数利益集团手中。近 10 年来,国民经济的迅速发展,达到了朱容基新经济政策发展经济的目的,但是社会的发展毕竟不能简单的等同于经济的发展,在快速发展过程中伴随发展所出现的社会和环境问题也越来越严重,如果再不加以调整,就将出现非常严重,因此在这种背景下,胡温提出 “ 和谐社会 ” 概念。 “ 和谐社会 ” 的提出,从本质上来说,是对前任政府执行政策的 “ 拨乱反正 ” 。
        胡温政府上台后在内政上做了这样几件事情,首先是取消了农业税,这是对朱的让农村越益贫穷的经济政策进行拨乱反正。胡温上台后做的第二件事情,就是社会保险和社会保障政策的落实,在朱时代,我父亲退休时所在公司只愿意用两年工资买断,但现在调整了,按照退休处理,每月拿退休工资。这是对朱时代国有企业职工 “ 下岗 ” 的 “ 拨乱反正 ” 第三就是现在以房地产市场为代表的不合理利益集团调控和限制。前面两个问题基本上解决得差不多了,虽然不完美,但是勉强可以划钩了,第三个问题,是关键,最核心,当然更是最棘手的问题,因为胡温要完成这一变革,必须顶住三个利益集团方面的强大压力,首先是政府内现有既得利益集团,其次是新兴的民间既得利益集团,比如房地产商,当然政府内利益集团和民间既得利益集团很多都是相互勾结的,第三,还有国外利益集团。随着近来一部分高官落马,对第一利益集团的行动已经开始了,而第二利益集团,既民间既得利益集团因为不掌握政权,他们天生具有资产阶级的软弱性,并且他们是依附于第一利益集团的。所以只要搞定了搞定了第一集团,第二集团就没有了嗷叫的勇气了。第三利益集团现在因为是外来力量,自然影响不如现有两个利益集团显著,当今房地产业是第一利益集团和第二利益集团获取特许利益以及相互勾结的最典型体现,并且所占影响份额最大,解决了房地产业的非理性发展,不仅对解决胡温 “ 和谐社会 ” 所要解决的第三个问题有决定性的意义,并且民众的角度考虑,能为现任政权赢得更多的民心。
       我们都担心的一点, “ 和谐社会 ” 是不是会拖累经济发展的大好形式,我认为不但不会拖累当今经济的发展,反而更会促进现今经济的发展,首先,取消农业税,可以使得广大农村劳动者的收入增加,从而增加消费,由消费拉动生产,而国家现在并不缺这一部分钱,从外汇储备就可以看得出来,因此,农村群众的消费并不会消弱政府消费。所以取消农业税实际上是扩大了内需,从而将进一步拉动生产,促进投资。社会保障也基本上类似于农业税,也能拉动生产,而第三个问题,对当前利益集团的调控和限制,典型的如通讯,石化,电力,邮政等行业,效率低下,早就应该动大手术了。

        再加上一点,在江朱时代,台湾问题显然出现了历史性的倒退,他们的军演导弹战术显然是一出闹剧。

朱说的是为人民,其实服务的是官僚和既得利益集团,说一套,做一套,沽名钓誉,不做实事的。胡温上台的确做了一些实际的事情,现在的取消农业税,9年制真正义务教育,到春运价格不上调等,他们的工作扎实到位,都是让广大下层人民享受到了实际好处的。 朱鎔基竟然还能蒙蔽很大一部分人民群众,我不仅感叹, 中国社会的丧失诚信,中国社会的腐败猖獗,中国社会的贫富差距日益加剧,都与江朱当政时期采取的一些政策有很大关系,因此建立和谐社会,首先要炮打朱鎔基,这个伪善政客之楷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notme,justwinds 回复 悄悄话 凭一句炮打就和文化大革命等同起来,这是你自己的认为,与我的文章无关,如果你想反驳我的观点,请最好对我的文章内容进行反驳!
yihuang00 回复 悄悄话 无论从用词还是内容,无非想再来一次文化大革命。
文革就是用这类美丽的词藻鼓动不明真相的群众制造中国历史上最大的浩劫。
难道同样的错误我们还要再来一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