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是风

希望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我人生长短并不重要的背影
正文

关于颓废

(2006-06-27 00:47:56) 下一个

如果没有爱情,就没有极至的欢乐,如果没有愤懑,就很难彻底的血性,如果没有爱情又没有愤懑,灵感就像孤魂野鬼般没有了依存,于是,只有颓废让没有了阳光的生命苟延残喘着.
我发现爱情是困难的,爱情的困难不在于女性的稀缺,爱情的困难在于缺乏心灵相通的灵魂的配对,对于一个颓废的灵魂来说,爱情的悲剧在于你不仅找不到为何而爱的理由,而且你也找不到为何被爱的理由,在这双重否定之下,寂寞不再是寂寞,寂寞变味为自由,落寞着的自由,与其游戏的爱情着,还不如懒懒的颓废着,让心灵在空虚中无牵无挂的漂浮着,懒懒的,没有喧嚣和暧昧的呻呤,人群中有千千万万个婀娜的身影,大多对于我来说仅仅是瞳孔的一次扩张然后又归于松弛,而我要寻找的是那一生一世唯一的倩影,她不一定要有丰满的乳房,翘着的肥臀和飘摇如绿柳的纤腰,但是她要有那眼神,那不仅让我瞳孔放大的眼神,而且她那眼神要穿透过我人生最深处的那些懒懒的自由,激活潜意识里的那些浪漫和冲动,将他们催发为拥吻的激情,于是诞生了摧枯拉朽的爱情!我听加州旅馆的时候,总是会绝望的激动着,为那建立在迷幻基础上的懒散却执意的旋律,为那苍白的却发自内心的唱腔,为那在自己所设置的虚无的场景中所描绘的繁华而真切的沉醉,you can check out any time you like but you can not leave, 那是最理想的爱情,但那更是最虚无的希冀.于是所有的一切构成了最完美最靡丽的颓废.
我发现愤懑是很容易的,无聊的时候你可以经常的愤懑,因为在颓废的世界里有太多值得愤懑的东西,短暂的愤懑往往伴随着的是嫉妒,偏见,无聊和无理取闹,短暂的愤懑是情绪驱动的愤懑.当然也有长期的愤懑,长期的愤懑是思维驱动的,如对邪恶的条件反射式的愤懑,以及对于不平等对待的的恼怒.不管长期或短期的愤懑总是让我热血高涨,但是这些高涨的热血不同于爱情,因爱情而高涨的热血驱动着的是幸福的热流,而因愤懑而高涨着的热血驱动的是痛苦的寒流,并且愤懑着的我的灵魂是纯粹孤独着的.我听MEMORY的时候,我不在意它的每一句唱词,我麻醉于整个旋律起伏着的由低到高,那是寂寞着挣扎的灵魂由懒懒的颓废逐渐充满愤懑的过程, 将愤懑升华为理想,那是多么真实的谎言,于是愤懑让颓废变得更虚伪.
找不到真实的理想爱情,愤懑得不到发泄,生命就会出现颓废的征兆,只是颓废者心中理想的爱情让颓废变得靡丽和完美,而得不到的发泄的愤懑让颓废变得更虚伪.朋友,你颓废了,如果你没有颓废,那么你千万不是麻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舞曼西楼 回复 悄悄话 您能不能把您的字放的大一点,至少3号吧,给岁数大的读者一点方便:))谢谢了.文章很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