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是风

希望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我人生长短并不重要的背影
正文

改戴望舒《雨巷》

(2007-05-12 09:22:23) 下一个
在某某网上看到一个美女的在贵州旅游时拍的一些少数民族风情照片,那些小孩子,让我有很亲切的感觉,那些场景和我小时候的生活一模一样,她在图片解释里面写到“这几个小孩非常可爱,都只有四五岁的样子,一点点大,在房前排排坐,举起相机,她们就开始小合唱,优美动听,她们手里抓满了糖,这是游客们给的,引人思考的是,我们这样一点点施舍带给他们的将是什么?希望旅游能使他们摆脱贫穷,希望纯朴的代价不是贫穷”。这样的文字让人感觉很舒服,虽然我不认同她的观点,贫穷并不可怕,远古时候,人们和现在比起来肯定要贫穷得多,难道他们就没有快乐?我觉得游客带给他们的最多的是差距,让他们感受到了差距,有差距就开始有了渴望,渴望得不到满足就产生痛苦。我的童年是贫穷的,但是我回想起来,那是我一生最快乐的日子,父母没时间管我,有时吃喝拉洒都在大自然之中,那些掏鸟窝,捉泥鳅,偷桃子,游泳,望着天空尽情发呆的日子,那是怎样的自由和快乐啊。 她拍了一条巷子,说想起起了戴望舒的《雨巷》,多愁善感的人啊,今天股市停盘,无聊啊,于是我将《雨巷》改了改,给回了个贴,善意的恶搞一下: 扛着照相机,独自寻觅在古朴,宁静又清幽的小巷我希望逢着一个云雀一样地 充满快乐的姑娘她是有云雀一样的身影云雀一样的欢欣云雀一样的歌声在阳光下轻呤轻呤又憧憬她憧憬在这清幽的小巷 扛着照相机像我一样地默默寻觅着急切,焦虑,又惶恐她婉约地走近走近,轻呤着来自天籁的乐音她飘过像梦一般地像梦一般地神秘悠远像梦中飞过一只云雀般我身边飘过这女郎她快乐地远了,远了直到那大红的灯笼走尽这小巷在阳光的旋律里我咔嚓了她窈窕的身影清朗的欢欣还有她的天籁般的乐音 云雀般的憧憬 扛着照相机,独自寻觅在古朴,宁静又清幽的小巷 我希望飘过 一个云雀一样地充满着快乐的姑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