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是风

希望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我人生长短并不重要的背影
正文

解决房地产价格虚高问题,只要胡哥一泡尿

(2007-03-22 07:01:08) 下一个

很长时间以来,我一直遗憾着,这辈子没有能成为一个经济学家。一些事情,越是自己没有得到的,就越在乎,所以很长时间,我都很崇拜那些经济学家,大卫·李嘉图,凯恩思,萨缪尔舜,斯荻格利茨,科斯,由科斯又带出了张五常,还记得在大学的时候,励以宁, 吴敬琏之流在我心目中也宛如遥不可及的“大师”。我的那些青葱岁月啊,单纯的几乎可爱,其实李红痔也叫自己大师的,都是什么狗屁啊,现在想来,吴敬琏那斯跟李大师一路货色,吴大师的狗屁经济学和李大师的法轮大法有区别吗?形式上不同而已!所以我现在想来更遗憾了,他们能称为大师,如果我能坚持下来的话,不早拿诺贝尔经济学奖了,唉,只可惜, “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最近有看时寒冰和潘石乞关于房价之争,轰轰烈烈,大鬼,小鬼,汗衫,马甲轮番上阵,可我只对那位美女博士叶檀情有独钟,一开始我还对小寒挺赞赏的,觉得这个年轻人有良心,勤奋,文笔也很犀利,后来却越看越没趣,特别是到他主张取缔掉开发商,我姑且不说这简直是天方夜谭,你也太没法律意识了吧,你认为真的是无产阶级专政,你想咋的就咋的啊!整个一愤青,保钓会太需要这种人了!

今天又看到建设部这般孙子贴的大字报 < 建设部:廉租房建设滞后房价失控 追究领导责任 > ,我之所以说这般孙子,一个是他们太蠢了,你蠢吧,这有父母遗传或者脑膜炎后遗症之类的原因,总之没有人自己愿意蠢的,所以并不是不可以原谅,但这般孙子吧,不但蠢,而且特喜欢装腔作势,人模人样的发号施令,可惜都是肉包子打狗,养肥了开发商这群饿鬼.再者,站在人文的角度讲,你说这些地方官员容易吗?动不动就追究责任,你一追责任,他们的情妇怎么办,他们的儿女在美国或加拿大等资本主义国家怎样生活?这般孙子只知道自己享受,完全不顾他人死活,老祖宗早就说过了,要"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总之凡是建设部这般孙子搞出来的建廉租房或者领导问责等措施,都只是在掩耳盗铃,欺骗自己的同时还总以为欺骗了开发商,欺骗了百姓,却不想那些鬼精,鬼精的开发商孙子正在那里偷笑不已.你说一个小学业务教育问题才刚刚解决的政府,他有这么多钱去替那些穷人建廉价房啊,钱都去建廉价房了,贪官们拿什么去包二奶,军队拿什么去腐败?这不纯粹做做秀吗?

偶一直觉得自己真TMD是一个天才,只是造化弄人,生错了时世,让房价降下来,真的有那么难吗?总书记要是不姓胡,姓刘就好了,我也不要他三请四请的,只要招呼一声,随时都可以去解决问题,可惜姓胡的不会来,但是话又说回来,他要来了也是胡来,不能当真!

下面言归正传!

就宏观来分析,由于经济的急速发展,以及人口高峰期75-80年出生的人口陆续走向社会,结婚生子,这是房地产需求持续走强的两个原动力,大家如果认真思考一下经济发展数据和那段时间的人口出生数据,你就不会对现在的房地产市场的火热程度有任何惊讶,房地产业的繁荣,以及房价的虚高,其实并不是荒谬的事情,是需求的真实反应,这点是不容质疑的!房地产已经火了10年了,并且还要火上10年,为什么这个周期是20年,而不是25年或者15年,因为20年代表了一代人的房产需求周期,从20-40岁,是人对于房子有强烈需求,并且有能力通过购买商品房实现自己需求的生命阶段,到2015-2020年之前,房地产市场都将是一个不错的市场,一个吸附巨大财富的磁场.

现在解决房地产问题的方法,都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结果好了这头,坏了那头,日积月累,变本加厉!造成房地产价格虚高的原动力是所有住房者的需求,而造成价格虚高的外在条件有以下三个方面,政府,地产商以及炒家,这三者是房价虚高的最终利益获得者,其中政府和房地产商相互勾结,狼狈为奸,像吴敬琏之流无良经济学家则彻底沦落为他们勾结的联系纽带和舆论工具,他们势力强大,除非他们自动放弃暴利,但是你怎么能叫狗改了吃米田共呢?况且地方政府的宏观调控和规划房地产商对房产品的专业化操作还是有存在必要的,他们是房价虚高的既得利益者,但是他们并不是房价虚高的直接导火索,房价虚高的直接导火索是房地产炒家,他们三者之间就像一个爆竹,政府和地产商是混合了的火药,而炒家是引线,所以你要打压房地产市场,你不能去挤压那些火药,你搞急了,他还会爆炸呢!有一种方法,就是拨引线,很省事的,小孩子都能做的。 600 年前有个布拉邦公国,这里的国王约翰四世被人推翻后,一直不死心,老想重新夺回王位。他勾结外国军队打进了布鲁塞尔。布鲁塞尔的市民拿起武器奋起反击,并活捉了约翰四世。就在全城老百姓欢庆的那个晚上,一个名叫于连的小男孩来到市政厅中心的广场,他忽然发现了一处奇怪的火光,走近一看,原来是燃烧着的导火索,这条导火索直通市政厅中心的地下室,而那里储存着全城使用的火药。显然,这是阴险的敌人企图毁掉这座城市。眼看着导火索越烧越短,聪明的小于连急中生智,拉下裤子就朝火花撒了一泡尿,浇灭了导火索,布鲁塞尔就这样得救了。 1610 年,为了表彰小于连的功绩,当时的圣 · 波尔伯爵下令雕塑一个小于连 “ 撒尿救城 ” 的铜像,这以后, “ 撒尿小孩 ” 的铜像就成了比利时英雄的象征。 事情就是这样简单,解决房地产价格虚高的问题,也只要胡哥一泡尿,一泡尿洒下去,房地产市场马上理性起来,胡哥一世英名,也能成就下来!这泡尿怎么洒,请等待天才明天有时间再来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