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梦寐以求

在新加坡生活的第二年。 记录下心情, 关于, 梦寐以求的自由和不自由~(剽窃自朋友)
正文

小绵肥羊 2005-11-12

(2006-02-08 02:18:37) 下一个
真实存在的小绵羊和几年前遍地开花的火锅店小肥羊,加在一起,变成小绵肥羊。看过去的帖子才想起,曾经是我喜爱的签名档呢。 实验室有人开始买票回家了。数数日子,再次回到新加坡,又生活了五个月,那么,是离归家的日子,还有一半的路程了。梦见睡在妈妈的床上,朦朦胧胧睁开眼,反应了老半天,原来还在valley的小房间。幸福和失落之间的落差也太大了点,被打击到,觉得现实实在残酷,闭上眼继续睡觉吧。东湖的水啊,碗里的牛肉粉啊,一定都很想我吧? 下了中文的说明书,继续研究我的相机。觉得好像应该清洗一下镜头了,问了人,去买些工具回来,连使用说明都没有。气吹到还勉强会用,那个溶剂就觉得还蛮高深的,不敢轻易尝试到相机上。一扫眼,看到放在桌上的眼镜,好了,来试试看吧。倒出来,和清洗眼镜的水剂不同,这个是类似油剂的东西。照理应该不是有腐蚀性的,不会把镜片上的什么膜溶解掉才对,因为想象中相机的镜头也有可能镀膜吧?汗,摄影或者相机的伪爱好者,就此暴露。搽了两搽,嘿,明亮的晃眼。果然不错,够专业,差点一激动把家里大小镜子一并搽洗干净。可怜的溶剂,系出名门,沦落风尘,被我当清洁剂用。开动脑筋,在有知和无知间徘徊,生活平添许多历险记。 跟人说,买了音乐会的票哦。是什么音乐会呢?不知道也,反正是音乐会就对了。“哦,不要睡着了”,这样的嘱咐我。看扁我,估计也就两个小时吧,再怎么没意思,听不懂,和困,也是能用意志坚持下来的啊。况且,这种地方都冷啊,睡着了感冒怎么办? 朋友说,要结婚了,有点婚前恐惧症,但是还是很高兴,要结婚了哦。问清楚日子,我说好啊,那天我也去大吃一顿,以示庆祝好了。毫不负责的遥想了一下婚前恐惧症这种东西,嗯,应该是会有一点恐惧吧。现在的日子也不算多么好了,可是如果要去签字,无论从心理上,还是形式上,放弃自由身,去确认从今以后两个人的生活模式,幻象中责任和义务直扑过来,下意识的也会退一步吧。不过,和喜欢的人结婚,还是非常值得期待。躲避确定性,可是还是被抓住的时候,说不定是另一种幸福的开端呢。总之,是恭喜拉~ 同住的印度妹妹酷爱做饭,两个人,也是锅碗瓢盆,热热闹闹。有时候还有类似葱油饼的味道飘过来,配合着心中的旋律唱,“想家啊想家~”。还真是蛮想端着盘子跑过去,“哎,那个,我也要一份,可不可以”。明明是相邻的国家嘛,怎么做饭的工艺差了那么多,背后一定又是文化,又是故事。 原来记忆是有味道的。某一种味道,以无厚入有间,不经意的,就会唤起藏起来的记忆。最近感冒了,当它小病是福。思念呢?不如也当,思念是福。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