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梦寐以求

在新加坡生活的第二年。 记录下心情, 关于, 梦寐以求的自由和不自由~(剽窃自朋友)
正文

生活原味 2004-8-20

(2006-02-08 02:45:01) 下一个
上个月发钱因为不足月,所以按日子算的,又买护肤,又买课本,终于在这个月发钱前夕,所剩无几。还有从家里带来的人民币可以换,但是想想还是算了吧。 来之前已经做好打算,不做饭的。因为在家里尝试的结果是,和食堂味道差不多,气愤!来了这里,超市购物眼睛也只看微波炉就搞定的东东,决心忍耐这边的CANTEEN又巴沙(类似国内的美食广场啦,路边摊之类罗)。 每次被家里问有没有想家,都狠心说“不想不想,一点都不想。你们对我又不好,都不关心我爱护我,我才不想家。”为什么当我尝试坚强的时候,爸爸妈妈会来打扰我清修呢?拜托,我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坚强拉,不要勾引我拉拉。 在我忍耐啊忍耐的过程中,被一个丫头带回家去做饭给我吃。夸张哦,干嘛做的那么有家的味道哦。都说好不想家了,还做那么家常的饭饭给我吃。而且,看起来不是特别难的样子,难道我也可以? 再去超市,就开始偷眇要做才能吃的东西了。上次去买了面条,油盐酱醋。昨天,跨出历史性的一步,买了早就想买的烤面包机,又徘徊流连在卖锅卖碗的地方,挑挑选选一只不粘锅,我的小厨要开张罗。这里好多什么都叫小厨,什么翡翠小厨,还有电视里的什么健康小厨,名字不错,据说价位也是贵得相当不错列。 继续漫步在超市里。这边食堂的蔬菜分量太少,又怪,我常常以为自己在吃草。今天早上难得不用上课,就买了小白菜准备下面条罗。bibi爱吃肉,是千古不变的大道理。所以一旦开始准备做饭了,自然要仔细又仔细的琢磨肉类拉,啊哈哈哈哈~ 看鸡,看鱼,看牛,看猪,真是看得我眼花缭乱,遐想联翩,完全忘记根本不会做的实事,胸中有万千豪情,要征服它们,让它们乖乖躺在我的盘子里,被我一口一口很享受的吃掉!最后因为天色已晚,晚饭已吃,炊具不齐,时间又少等一系列原因,选择了一块猪肝作汤,小试身手,清肝明目一把的说。 回家的路上就开始憧憬,却怎么也想不起在家里的时候,妈妈用什么来煮猪肝汤了,真是所谓书到用时方恨少啊。不过这个自然难不倒我,因为我知道家里没人,如果实在不能吃,偷偷倒掉也不会被发现了,啊哈哈哈哈~ 新锅嘛,就先烧半锅开水。水开,倒掉。好了,开始!又是半锅水,等烧开的过程中,切猪肝,我切切切。想起来,又倒油到锅里。水开,切好洗好的猪肝下锅,放盐。想起一个朋友建议我带食谱,真正是金玉良言!可惜我没带,只好细细体会我妈妈的金玉良言“随意,随意拉”。到准备起锅了,想起来丢白菜进去也不会有什么问题才对。手忙脚乱洗了一棵小白菜,丢下去。慢慢有熟悉的味道萦绕,不管吃起来如何,至少猪肝汤闻起来就是这个味道拉。 心生感慨,这是第二次独立做菜罗。慢慢练习,将来操持一家生计应该不成问题。 猪肝煮的时间太长了,不过还是猪肝的味道,小白菜倒是真嫩。算及格好了。晚上又有两个丫头尝了尝,算能吃。 今天早上又煮面,丢一个鸡蛋,五粒牛丸,三棵白菜,没有肉就是不香。 来实验室,上google搜索食谱,继续憧憬将来的美好生活。 终于找到做饭的理由了,做饭吃才会有家的感觉。就算做的不如家里好吃,至少可以是国内食堂的水平,总好过这里的食堂拉。虽然忙,偶尔改善一下伙食应该是没问题的。随意做些奇怪的东西来吃,亦是生活的滋味。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