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玫瑰

远方的生活不只是诗歌和童话, 海外的梦想和追求,一样是悲喜交加。原创作品,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谢谢!
正文

逝去的亲人更思念我们

(2017-06-27 13:22:52) 下一个

我们大多数受的学校教育都是唯物主义理论,都说不相信世间有鬼魂。我尽管害怕晚上遇鬼,其实也一样不怎么相信有鬼。但自从我妈过世后,我就开始希望真有鬼魂,我也希望哪天能遇到鬼,或许还能和另一个世界有某种链接,我也真希望能有传说中的灵媒,可以帮我传达一些妈妈的信息。

只是梦里常有我妈,我却再也没有见过她。

 一晃十多年了,这份思念不能随时间而淡化,反而越来越强烈。这不同于失恋,不是时间不是新欢能够治愈的。

中国春节,如果不在中国,电话给亲戚朋友拜年,似乎一切如旧,只是不再有我妈熟悉的声音,每每这时,眼泪又不听话地流,拜年都是一种催泪神伤的时候。

如今,我爸已经有了新的女伴,当然不可以完全取代我妈妈的位置,亲娘这个身份是没有任何其他人可以替代的,但爸爸不再孤单,我也为他高兴。只是不知道妈妈在另一个世界,是否也找到了新的朋友新的伴侣。

 我曾经看过一部戴米莫尔的电影,故事里有个细节,说死去的人其实更思念活着的亲人,那一刻,我泣不成声,那一个晚上,我都在流泪,难以成眠。妈妈一生最挂念我们,我相信她离开了肯定还一样想着我们。可是思念的双方竟然阻隔着一个深不可测遥不可及的世界,那距离绝对比从中国到北欧远。要不为啥我再也见不到她。妈妈生日那天,我一边流泪一边书写我对她的思念,那份悲戚感比妈妈刚过世时还深百倍,历历往事在心头,那天我简直就虚脱大病了一场。我曾经在心里的承诺没有一项给妈妈兑现,妈妈走的太匆忙,留给我的是永久的伤痛遗憾和无尽的思念。 那时在远方寻找和奔忙于我个人的梦想,很少陪妈妈,因为妈妈还那么年轻,等我知道孝心不可以等,妈妈就已经离开了。我现在常常想如果能用我的光阴补给妈妈的寿命,上帝是否愿意。所以我也希望有时光机希望有月光宝盒,去了却一个心愿。

妈妈是旧式女人,旧式更多的是含蓄的爱情,不大像现代这般自由奔放和多情。或许哪天,我平静了,会写写我妈,就当是给今后我的子女讲的外婆的故事。

今天,居多思念不能以言表,只希望,妈妈,离开纷繁的人世间后得着了真爱。

我无法想象另一个世界是如何美好,是否也有痛苦有纠纷,是否也有悲欢离合。

情人节,想的不是我的爱人,想的是我妈。

不管是已经投胎重新又转入人间,还是在另一个世界,我都非常希望妈妈快乐,不孤单!

这是情人节给妈妈写的,今天晚上居然打开旧日笔记看到了,看着我又泪流满面,夜深人静了,妈妈!真的很想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北欧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异度空间的交流?真的?邮件聊聊
北欧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种两头思念的痛
北欧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yArk' 的评论 : 有些痛不去触碰,就以为不存在,都不敢去碰。谢谢您!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最悲伤的经历是狗狗女儿的离世。每每想到自己曾是她的全部世界,我就心如刀割。她一定也不舍得我吧,我们有过几次异度空间的交流,这些很大程度改变了我近几年的人生。。。爱你的灵魂永远不会离开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思念是一生的惦念。
FayArk 回复 悄悄话 引起共鸣!只有经历过,才能写出这种真实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