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梦寐以求

在新加坡生活的第二年。 记录下心情, 关于, 梦寐以求的自由和不自由~(剽窃自朋友)
正文

漂亮的河马 2005-12-11

(2006-02-08 02:20:39) 下一个
跟人视频着呢,突然问人家“你是不是觉得我特别漂亮那种?”。这样的问题,加上视觉冲击,完全可以想象网络彼端痛苦的表情,“那好吧,漂亮的河马”。 所托之人不回国,就干脆直接把礼物寄回家去。贵是贵了点,但是好在不用担心东西多了,看杂七杂八的一堆东西,塞满小纸箱,心情莫名的好。碰巧看到有卖成套的新加坡零五年邮册。想想看,从哪一年开始,家里不是为了爱好,而是几乎当成为我存嫁妆一样,就开始加入集邮协会,邮票首日封小型张大把往家里堆,到如今妈妈常常抱怨没有地方放了,退出集邮协会,又还是带着爸爸去汉口买一套回来。邮票看起来不象要升值的样子,而十多年来家里也没有人爱上这样东西,毫无道理的,我们家惯性买邮票下去。看着箱子还有空余,我也惯性买了今年和去年的新加坡邮册,还有金箔的香港迪斯尼纪念邮票,一并丢到箱子里。已经可以预想到,妈妈说,太贵了太贵了,然后说,恩,不过还是挺漂亮的。是的,贵,家里也不集邮,即使集邮,也不集新加坡的邮票,没道理,只是买得起的时候,就还是买吧。妈妈说一句漂亮,什么都足够。邮局提供的胶带不过一指多宽,怎么看也不够结实。自己去买了宽胶带来,把个箱子一通裹,边裹边想,缠得这么严实,家里要怎样才打得开呢。裹的密密的,严严实实的,我的心意,代替我,跨越重洋,飞回我家里去吧。 初次来新加坡,在校外住了八个月的样子。然后搬回学校,住十个月多。现在,又找到合意的房子,要搬到外面去。有炒鸡蛋等我,也可以和朋友一起切磋做包子烙鸡蛋饼的技艺了。因为跟朋友一起住,少了不确定性,安心又盼望。不过听说要带我去多多运动,还要限制晚上加餐,预想到可能万一会瘦,最近一直在恶补脂肪准备过冬中。 给家里打电话,妈妈兴高采烈跟我说,看好了一样礼物要过生日的时候送给我呢。是一个掌上dvd机,大约这样的东西,又可以当数码伴侣,又可以当mp3的,好像还有摄像功能?很小巧,很好玩,锂电,大概可以用几个小时的。当然了,如此专业的术语我妈妈是不会说了,所以妈妈说可以插我的相机卡,usb等等,于是我想应该是有电源大硬盘带屏幕的数码伴侣了,顺带有播放器,放音乐或电影,至于有没有光驱,照理应该是有的,但是也没有问,所以不确定。不过,问题是,我要这个东西干什么呢?而且,先科这个牌子,我素来就不怎么喜欢的。看妈妈这么热心,我也不敢说不喜欢,不过,我整天在实验室,将要去住的地方房间里还有电视,我要一个便携的小屏幕dvd机什么时候用呢?妈妈想了想说“恩,反正可以丰富你的生活嘛”,听爸爸的口气,竟然也是赞同的。好在爸爸说,等我回来,买给我,让我大大放心。回家的话,一定可以要别的礼物。但是,这样看到什么稀罕的就想要买给我的毫无道理惯性行为,实实在在的,让我开心了又开心。 常常没钱了郁闷,有钱了就挥霍,被朋友骂,说这样子下去,以后要怎么办?就答人家,有钱就多吃一点,没钱就少吃一点,日子总是能过。实在实在过不下去了,还有爸爸妈妈。为了这样的答案,辱骂更是扑天盖地而来。 真的不象是有出息的人,可以拿一堆钱扔到妈妈面前,还装成很不屑的样子说“呐,给你买小菜”。甚至家里计划买房子的时候,爸爸也说我只要负责出物业费就好。可是,偶尔能填满一只小箱子寄回家去,也会觉得,深山里的泉水啊,脚下的大蘑菇,漂亮的河马啊,幸福象花儿一样。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