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梦寐以求

在新加坡生活的第二年。 记录下心情, 关于, 梦寐以求的自由和不自由~(剽窃自朋友)
正文

二八佳人 2006-2-8

(2006-02-08 05:04:59) 下一个

稀里糊涂的,就把新年给过完了,迎来了二八佳人月。

上次被人问年龄,用英语答,答之前想了想,自己先噎了一下。数字说出来,还蛮吓人的。好在看镜子里,看习惯了,觉得,好像还好吧,嘿嘿。

把签名档改成二八佳人,我们家老大嫉恶如仇,万般不屑“你都快四八了,你还二八!”算了,无视这样的对我的无情揭露吧。反正这签名档,爸爸妈妈看了也是吓一跳。

奖学金暂停,再次沦落到负资产,家里问起来,还要装大款“有钱啊,多的就是钱啊,你们想要什么不?要什么我买了寄回去。”自己都服了,这闺女,孝顺啊。等发钱了,去扫荡乌节路吧。

某一天,回家晚了。走在云南园,隐约看到一辆摩托车突突突开走,就知道不妙,果然,锁门了。四顾无人,我翻。一人多高,还不算什么挑战,边翻边琢磨,俺们家瘦弱的小姑娘是如何穿了短裙翻的嗖嗖的?翻过去,下桥,碰到有人上桥,慎了慎跟人说“门锁了”,人家一愣,“哦”一声,谢过,再一顿,说“我看能不能翻过去”,我超爽快说“能翻”,心说,“俺就是翻过来的啊,尽管好低调,害羞自闭加婉约的”。

云南园的另一个故事。某日走在道上,灯光昏暗,某小物体移动。有尾巴,看个头,估计应该是蜥蜴。蜥蜴素来聪明,想去踩也踩不到,就不担心,继续走。这家伙继续在小路上移动,走的超慢,还坚持走小路,重点是,看明白了,老鼠。而且怀疑受伤了还是咋的,走在我前面,摇摇摆摆,迟钝的可以。随便拐到草丛里不就好了,人家偏不,非要走道儿上。欺负我近视眼,灯光又暗,我偶尔踩了蜗牛已经觉得很难受,实在不能想象踩老鼠是什么状况,无奈之下,一路走,一路拍手,一路郁卒。看不清它,只好明确告知我的方位先。我又不是坏人,为什么要跟老鼠抢路,一个人拍着手走路,看起来活脱脱变态。

跟人聊天,人家拿我比浪子,感叹啊,真是同人不同命。小李探花是浪子,四条眉毛的陆小凤是浪子。人家当浪子的,骑马倚斜桥,满楼红袖招,多少妹妹围着转,风流佳话说不完,怎么我被归到浪子系列,身边半个红颜也没有?空拿一支折扇摇啊摇啊摇,都不知道要调戏谁才好。

跟妈妈说去听付聪的演唱会,妈妈就问“怎么样啊?有没有觉得感动啊,陶醉啊?”怎么可能陶醉,根本就听不懂啊。而且每次出去都好高兴,预先表演了吃东西的绝技之后脑满肠肥的去听,怎么可能感动和陶醉?我只是对什么都有兴趣,愿意去看个热闹而已啊,并不是,也不可能突然变成高雅人士。这么浅显的事实,好像让妈妈觉得有一点点遗憾的样子。我也随之觉得,哎呀,天啊,怎么还在我的手所能触碰的范围之外呢?

终于终于,把四本古代汉语啃完了。其实只能算入门的工具书,说是类似字典也不为过,可是,某些字句又为我打开了更多扇门。狂放书生,醉卧月下溪边,是如何的坦荡洒脱,自在逍遥?古时候的读书人,并非手无缚鸡之力的百无一用,求功名,只为身担国事,是怎样的自负骄傲?梦想啊,轻易的,就被这些故事给呼唤了,整个人都飘起来,脚不在地上。

看央视的唐之韵·唐诗,虽然增长了不少知识,可是看得到编者的偏好,多多少少,有些排斥。看故宫,想紫禁城和永乐帝,心潮澎湃。每每这种时候,觉得如果能做千年女妖就好了,在时间的河流里上下求索,见证伟大,顺带,顺带,偷偷摸摸仰慕的人的脸就好。因为实在好奇,他们,真的是人类么?

看到人家说模型,大概是很了不起的模型吧,不是我小时候做过的简单的机器人,小车或者船之类。可是拨开杂草重生的过往,记得么,那些,也曾经是浅显的,简单的爱好啊?可能摸人家的脸,真的不是好习惯。可是,做模型的人,可以给我摸摸看么?做的模型,可以给我摸摸看么?好令人心醉啊。。。

二八将至,依旧是两手空空,无所成就。想要正直而善良的人生,做一个好人,毕竟,好人,是佳人的意思~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