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梦寐以求

在新加坡生活的第二年。 记录下心情, 关于, 梦寐以求的自由和不自由~(剽窃自朋友)
正文

游学 2006-1-20

(2006-02-08 02:22:13) 下一个
上次去榴莲壳听音乐会,顺带拿了人家的宣传单。看到有张海报上有浓妆艳抹的刘晓庆,就偷偷在心里冲她吐舌头。回来看,原来是“金大班的最后一夜”。以前从ftp上下了诱僧,说是色情片来着,死活没看懂。而且怎么能让演员穿成那副荒诞模样,然后告诉我们那是唐代人?真是士可忍孰不可忍。很想把外国人穿成表演马戏的猴子去演他们的历史正剧。但是想想李碧华的故事,照理总该有点什么,就找来故事读。开始平平,用字都很简单,边看边想,这种文字,我也会写。渐渐的,玄学禅理都来了,霎时间风云变幻,仿佛走到了天之尽头,捡到一块小石头,记录世事沧桑,浅薄如我,也心有所感,落下泪来。不能承受的感动。 之后再一转,看到金大班,原来是白先勇的一个短篇。第一次听这个名字,在三毛的故事里面。之后想看他的孽子,却大本书啃不下去,先抓金大班来瞅瞅吧。这个故事看完,就决定去看浓妆艳抹的刘晓庆了。 跟妈妈说,我要去看话剧了啊。看过演唱会,音乐剧,听了音乐会之后,错过了马戏,买不起艺术性脱衣舞票,就要去看话剧和穿着溜冰鞋的米老鼠们了哦。而且啊,还拿着地图去寻找过画展呢,虽然看不懂,但是看就对了。去马来走过,很快要去菲律宾,今年打算去泰国。说来说去,好像都在玩耍啊。 并不是轻视学习,但是的确是把生活和娱乐放在了前面。上次考试的时候也是,听说是重要的考试,又信息不全的情况下,跟自己说,嗯,好好吃饭,好好睡觉,然后,好好学习。其实从来没有不好好吃饭,不好好睡觉过,但是考试在即的时候,要把“好好吃饭,好好睡觉”这种事情率先再强调一遍,才肯加油的,就是bibi一贯的态度,嘿嘿。 看到某个丫头,站在希腊的阳光下,灿烂微笑的照片。哪里还是昔日那个纤细娇小的身影?套我妈妈说我的话,“那就是白白胖胖一个肉虫子啊”。一点也没有想要去鼓励她减肥,我觉得很好,然后我想我的想法真的很老套了呢。嗯,白白胖胖的,看起来生活在幸福里面,并且认真的相信着幸福,那样心满意足的样子,让看到照片的我,都忍不住弯了嘴角。幸福的人,果然是可以让旁人都感受到幸福的。至少,这样的照片可以证明,有些东西,值得去等待,值得去追求。 以为热干面的摊子要撤了,又带着妹妹去吃了。一个热干面,一个豆皮,一个小煎包,一个蛋酒,一个糊米酒,一份小面窝,一个苕面窝。正在陶醉于自己有起伏有感情的念出这串名字呢,人家抬眼看我“你们几过人啊?”当当当,俺们武汉人,就是耿直,就是直白,心中存疑就问出来,明明我的身后只站了一个窈窕妹妹嘛。我神速的转动了一下我的沉醉于美食中的号称聪明的脑袋瓜子,决定哪个也不舍弃,坚定而平稳的答人家“就两过”。 晚上,是音乐会,包括四十多分钟付聪的钢琴演奏。好神奇哦,好象生命就叮叮咚咚的从人家的手指下流淌而出。那位指挥也是,为什么看起来就和我不一样,好象生命都充满激情和感染力。多想在他们演奏的时候,可以让我抱膝坐在台上,面对指挥的位置,静静的看着空气中飞舞的精灵。 预计五月末回家吧,进入了一月份,突然有可以遥望到归家日期的感觉,真是开心。 最近看上了一种榴莲口味的瑞士卷,最近在编造一个故事并头痛不已。昨天刚从马尼拉回来,预告一下,下一篇,是马尼拉流水,嘿嘿~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