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梦寐以求

在新加坡生活的第二年。 记录下心情, 关于, 梦寐以求的自由和不自由~(剽窃自朋友)
正文

走在路上的思念 2005-12-23

(2006-02-08 02:21:12) 下一个
得到确切消息,好朋友的的确确是领了结婚证,以后填表都要填配偶栏了。国内的朋友,也有结婚的消息传来。数数看,来新加坡之前认识的女性朋友,除了已婚就是有意向,再没有人陪我一起被家人念了。 那天在网上看到大熊留言,“你的生活中有我,我的生活中有你”,一阵眩晕。拜托,没有性别优势,就不要讲这种容易让人误解的话。正在懊悔,一个家伙在msn里问我“有情况没?女的也可以。”恨恨然骂回去“什么叫女的也可以?瞧不起我啊?”“难道有男的么?”所以说让事实说话才是硬道理,若能立马传一张与帅锅男友的甜蜜照片过去,岂不性格?可惜啊可惜,要乖乖的答“没有”。 有时候和妈妈聊天,说家长里短,鸡毛蒜皮。不经意的,发表点对事物的评论,流露心态一二。妈妈说,我变了,不知道要怎么说,好像是对什么都太过平和了一点。言词间,是不那么喜欢我这样的变化的。 烧开水可以把壶烧干,买菜偶尔也可以丢一两样,这样子糊涂的妈妈,在某些时候,却具有绝对不容忽视的敏锐观察力。比如,我一直困惑,妈妈是如何从不甚清晰的视频图像中准确的数出我脸上的包包的。为此,马上来检省自己。 生活中有好多的不确定性哦。有时候很缺钱,有时候大把钱,重要资讯得不到,一转眼变了样貌。切身相关的重要,在力所能及之外,自己不掌握分毫。这个时候,要怎么办?我选择过于平和。当自己不在意,和渴望保持距离。怯懦也好,胆小鬼也罢,此时此刻,我能做的,不过如此而已。 礼物在路上走了十天,到了。我电话回家,详细讲解和督促妈妈使用各样物品。妈妈说,邮票实在漂亮。 眼瞅着过年,我不回家,妈妈就琢磨着要寄吃的给我,被我以各种借口拦下。终于让妈妈抓到人,帮忙从武汉带东西过来,跟我商量着要什么,语无伦次的激动。自从北京的酱牛肉被妈妈看上,就念叨着要让我尝尝。后悔冰箱里只剩一袋,立马打包给我。外带两包牛肉干,一瓶眼药水,三包蒸肉粉。 买齐了东西,回姥姥家交给小姨,再转给帮忙带东西的人。看看觉得少了,跟爸爸商量,要不再加多一包牛肉干,爸爸同意,妈妈准备去买。姥姥听说是要带给我的,就坚持要出钱。一包牛肉干,不过十块来人民币,值当什么?听妈妈说的,我眼泪都快掉下来。 这样准备停当,交给小姨。晚上回到家,爸爸拿回来姑姑给的香肠,还不是季节,也没几根,巴掌长。妈妈说我最爱吃,不如一并带给我,爸爸忘记这种东西吃多了致癌,不让我吃,连连说好。又给小姨打电话联系,第二天一早送过去。 真真正正是不至于,我在外面混惯了,泼辣的什么都吃。如此大费周折,不合情理的激动奔波,女儿哪里就那么金贵了。 是啊,生活中有好多的不确定性哦。有时候很缺钱,有时候大把钱,重要资讯得不到,一转眼变了样貌。切身相关的重要,在力所能及之外,自己不掌握分毫。 是啊,这个时候,要怎么办?我选择过于平和。当自己不在意,和渴望保持距离。 是啊,怯懦啊,胆小鬼啊。 可是,多么好,多么好,无论如何,这个世界上,有人当我是天大的宝~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