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梦寐以求

在新加坡生活的第二年。 记录下心情, 关于, 梦寐以求的自由和不自由~(剽窃自朋友)
正文

招惹幸福 2006-1-4

(2006-02-08 02:21:39) 下一个
就这样的,到了2006年。 本来呢,在我的概念里,新年是要过足三个月的。12月,就可以开始散漫心思和盼望新年,之后是农历年以及生日月,都是有很多理由很多借口出去玩,吃东西和买礼物给自己的日子。 但是不确定性总是要发生,12月中突然收到通知要考试。算算日子,有两周的复习时间。而这两周,本来计划是用来收拾整理东西,准备搬家的。综合考试科目,在收到通知的时候,并不知道是开卷还是闭卷,以为要考三门,第二天通知考五门。信息量不足的情况下,安排复习计划,有一点辛苦。 两周的复习时间是什么概念呢?如果说通知的第二天就考试,我也敢硬着头皮抱着一摞书或者只是拎着一支笔去参加考试的。可是给我两周的时间复习,我也觉得就算是复习两个月,也不一定有把握,这个样子。 复习倒不累,只是想着考不好会郁闷,又要抽空出来整理家当,十多天的,好像也瘦了个误差范围内。 为了搬家方便,慢慢拿些不常用的东西先放在实验室。有一天抱了囤积的护肤品来,洒了一路汗水。那么多钱果然不是白白浪费的,现在穷的叮叮当当响,原来都变成了家当。老生常谈,理智败家,理智败家啊。第二天抱的是漫画书。上次回家已经拿回去一半,跟家里旧日收藏汇合。剩下的依旧抱到我手酸。在新加坡待了一年半,即使数不出别的,这些漫画书,至少是值得。要带回家,要带它们回家。 为了考试,写帖看小说都收敛不少。已经认真复习了,仍旧没有把握,心情有一点坏。 这个时候,欢跑来勾引我,推荐我去看某位大人的“咸鱼翻身记”。一路笑看下来,就去蹲这位大人的窝,接着看“低速率爱情”。忍不住表扬一下自己,“低速率爱情”的番外,我生生忍到考完试才看的。自己编故事,编得理屈词穷,就感叹没有好桥断。看人家的故事才知道,真的好的,不靠桥断。故事里的人,活脱脱是身边刚过去的那一个。那些个大人们呐,象了神笔马良,又来象女娲,信手拈来,吹口气,放下地就能跑能跳能哭能笑,牵着手儿就跑入人群里。虽然大人应该是女孩子啦,但是还是肯让我摸摸脸该多么好。 好吧,我承认,我的心情很容易被外界的事物影响。我买了相机要向人炫耀,我买一个一两块钱的钥匙扣一样挨个儿向人炫耀。看到好的故事,心情会豁然开朗。我不要平淡压抑不确定担心的生活,我要时时有快乐的心情点缀的生活。 看“咸鱼”还只是微笑而已,看“低速率”已经恨不能装个尾巴,得意地摇。那个感觉就是,真的真的,要,招惹幸福。 生活从来待我不薄,从未给我什么艰难让我克服不了,干嘛要有时候心情低落,装苦难深重?放轻松,至少我没有遇到多么难。不如一起来,摆一副很欠扁很无赖的骄傲表情,神气活现的对着幸福喊“来呀,来呀,来追我啊,来打我啊”,幸福气昏了头,就噼里啪啦的跌落在我们脸上了。 嗯,不是去追求幸福,而是去,招惹幸福,我喜欢。 考完试,马不停蹄的忙搬家。安顿好,喘口气。就听说蔡林记来摆临时摊子,立马心潮澎湃,把签名档换成“表演吃东西的绝技”。 带着个慕名的丫头,擦着口水,就去寻访“佳人”了。一出地铁口,就看到招牌,心情那叫一个好啊。对于吃的东西的敏锐探测度,从来没有衰退过,骄傲。 站在摊子前,问妹妹要吃清酒还是蛋酒,买东西的人瞟我一眼“武汉滴?”那一口正宗的武汉话啊,怎么就那么让人听着开心呢?我说是呢。人家接着说“蛋酒都晓得咩,肯定是武汉人列。说武汉话沙”。 热干面,凉面,豆皮,沾着豆瓣酱的小煎包,蛋酒,清酒,武汉话,竟然都活活出现在我面前,这个新年,过得着实惊喜。吃东西的时候,人家又捧个本子过来,说七月份还要来呢,我留下联系方式的话,到时候就可以通知我了哦。我含着满嘴食物,低头写电话号码。边写边想,以前倒是给护肤品柜台或者什么卖衣服的店留过个人资料,难道现在要在新加坡办一个武汉蔡林记热干面的贵宾卡不成?还真是奇妙呢。 咒语啊咒语,再念一遍,来吧,一起,招惹幸福~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