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佛要选择不同层面的生活

(2022-06-04 21:45:57) 下一个

2020815005-006五台山

学佛要选择不同层面的生活

宝燕整理

你念阿弥陀佛是要往生净土,念阿弥陀佛的目的是让阿弥陀佛把你带走。 你要没准备好,还想活着的话,阿弥陀佛要真的来了,你走不走?这个问题 非常重要。你不能说,阿弥陀佛您等会儿,我把存折的密码给我姑娘说一声, 我马上就回来。你就错过了。学佛念佛,尤其是念阿弥陀佛,念阿弥陀佛, 佛会接引你到极乐世界,你到极乐世界去,这里就没你了。等于说你念佛是 找死,你是为了找死才念佛的吗?

问:不是,不是。

龙师:我为什么要这样问?因为学佛念佛是非常严谨的,佛法是智慧的 法门,学佛不能稀里糊涂的,不要叶公好龙。古代叶公非常喜欢龙,到哪都 要请人来画龙,结果有一天真把龙引来了,叶公吓得瘫在了地上。很多人喜 欢什么自己并没有弄清楚。如果你们要真的发心念佛,阿弥陀佛就会真的把 你接走,你怎么跟你的孩子交代?你孩子说我妈没了,上趟五台山人就没了。 你说龙师加持,兴许这回我们能见到文殊菩萨。你要真能见到文殊,你可能 就回不来了(众笑),你的公司怎么办?你的司机怎么办?尹总没了,这车 怎么办(众笑)?后面有一系列的问题。你没了,我们报案说你让文殊菩萨 接走了,政府怎么处理?警察同志怎么想?你的家人怎么想?你的员工怎么 想?换句话说,你真打算见文殊菩萨吗?你要真的见到文殊,跑到文殊净土 去,我们怎么办?你妹妹怎么想?

问:那不是我考虑的问题。

龙师:你已经被接走了,还能考虑什么?你妹妹来问我要姐姐,这事不 是开玩笑。你真的打算见文殊菩萨吗?你要问文殊菩萨问题吗?我的意思是 告诉你,知道学佛是什么后果吗?信仰上帝的人,知道信上帝将来要去天堂, 上帝真的会把你带走。当年耶稣在山顶被钉在十字架上,看见远处的迎亲队 伍,耶稣是单身,没有结过婚,作为男人,结婚生子是人生正当的需求,耶 稣想有正常人的生活,他不想作为牺牲品。耶稣就说,上帝,你能不能选择 别人?这个场景在《基督最后的诱惑》里有。

如果你真的念佛,佛来接引,你怎么办?你被阿弥陀佛接走了,你的家 人就得找我,我怎么办?

问:那我管不了那么多了。 龙师:那不成,你有家庭、有单位、有社会关系。

问:这些带不走。

龙师:你是带不走,但你还有好多账没结清。老杨是做工程的,做工程 的会欠下很多债,圈套圈都是三角债,是债就得还,你在干这行人家暂时不 会跟你要,但是如果你突然间被阿弥陀佛接走了,要债的人去哪里找你?

我要稍微打断你们一下,学佛要考虑清楚,信佛念佛不是那么简单,学 佛要选择不同层面的生活,生命有不同的平台。觉醒不是简单的睡醒,你醒 了梦中的世界就没你了,现在的你真的准备好了吗?学佛的目的是为了觉醒, 觉醒不是说有道数学题我不会,通过学佛我会了;我母亲的病治不好,通过 学佛老人好了。你信佛是选择了不同的生命平台,带来的后果是你将在这个 平台消失。

问:不同生命的平台,如果我们觉醒了,我们在这个平台就消失了? 龙师:是的,你醒了梦里的你就不在了。 问:真实的你、生活的平台也不存在了? 龙师:不是,梦境的平台跟你醒后不是一个平台。你醒了,梦里的你就不在了,这个梦就结束了。


问:但是真实世界上的那个你还是会存在的。 龙师:佛法说的是梦境里的你,你在梦境里的家庭、你的社会关系都是

颠倒梦想。梦境里的你不在了,你的孩子怎么办? 问:我认为这个梦境只是一个比喻,不是吗? 龙师:比喻不是游戏,宗教信仰讲的是事。 问:但是我们把它比喻成了梦境。 龙师:佛法把人生比喻成梦境,你现在不是开始学佛了吗?我们就要认

真地谈佛教信仰,一旦认真佛法讲的是事,就不是比喻了。 我们回到北京,到任何一个天主教堂的门外,都可以看到天主教殉道者的雕像。耶稣的十二门徒,每个人都是被罗马人迫害而死的。换句话说,宗 教信仰是有危险的,佛教团体不是传销组织,当信仰与现实发生冲突时,你 有这个心理准备吗?学佛不是学艺术、戏曲,学音乐、绘画,让我们生活过 得丰富一些。

我们今天谈的是宗教,不是艺术。严格地说,你们了解宗教吗?你们现 在对佛法很感兴趣,准备再迈进一步,这个时候我们就要遇到世界观的问题, 学佛有好的一面我们不谈,觉醒意味烦恼的消失,但是跟烦恼连在一起的生 活乐趣也单薄了,你准备好了吗?我不要求你马上回答,或许你这一生也不 会发生,但是问题的严重性是存在的。西方很多大教堂都是以耶稣的弟子命 名的,这些人都是烈士,在活着的时候就遭到迫害。宗教信仰跟现实的价值 观是有冲突的,有冲突就会造成一些不便。大家听明白了吗?

学佛必须有一定的心理准备:当你接受一个好事物的同时,坏的东西是 会一块来的。古人说福无双至,祸不单行,你得到好处的同时一定会损失掉 一些东西。学佛别老想着占便宜,你损失掉的那部分准备好了吗?世人喜欢 追逐名利、财色,你是我不会有不好的想法,这是因为你不具备这个条件。 从统计数字来看,在美国中大奖的人,很少有人有好的结果。

因为我们是成年人,先把你认为不好的说出来,这不是吓唬你们。一旦 你学佛觉醒了,你的世界观就跟你的家人不一样了,虽然你还是你,但是你 的家人会感觉出你的不同。亲人在一起彼此会有感应,会感觉到你观点的不 同,你还是你,但是你的内涵不一样,他们就会疏远你,从熟悉到陌生,因 为你的世界观改变了。如果你学佛观点一点都没有改变,那你学佛的意义不 大。改变带来的好处我们都能接受,同时带来的负面影响,你准备好了吗? 有些时候你觉得自己好象变了一个人,很多事情你可以豁达面对了。原来你 的朋友,现在可能离开你了,为什么?因为你的所作超越了他认知的范围。

宗教信仰不在我们的认知里,佛法有很多东西讲的都与世间不一样,你进步 了,但是你周围的人并没有跟进。忽然之间,你变得鹤立鸡群(笑),你的 朋友、家人,没有跟上你的节奏,怎么办?你怎么看待他们?你是看不起他 们?还是和过去一样地关心、爱护他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