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念清净

(2022-05-28 21:24:58) 下一个

一念清净

咱们的认知是生灭,上一层能相是生灭同时。我们这里有因果,没因果 你老杨不可能六十多岁,因果简单讲就是生灭,在上一层是生灭同时,要不 同时怎么能说天父是你的父亲、也是你父亲的父亲?好好学。听不懂的才要 学,学就学不懂的,你都懂了还学什么?

你妈生你是双胞胎,你死了,你是你哥哥,这是什么意思?你说说。

不是死了就没你什么事了,你死了,但是另一个你,你的哥哥没死。 你的在是你哥哥的在,不是你的在。 佛教里有一种说法,叫假我,就是现在我们把假我当成了真我。假我是

什么?凡夫以五蕴为我、以色受想行识为我、以四大地水火风为我、以名言 概念为我,这些都是假我。你死了,你以你哥哥为我,你哥哥不是你,你把 你哥哥当成了你,这就是假我。

虽然这句话有些绕口,整个三藏十二部都在里头。你这么快就能回答出 来?

我不是给你讲绕口令、脑筋急转弯,学佛要把佛法当回事,不是那么容 易的,佛法不是你理解的那么简单。连天界大梵都没学明白,学佛不是件简 单的事,不仅你在学佛,连天人、上帝都在学佛。不要说我赶紧弄明白,你 跟上帝还差着维度呢,连上帝都没想明白的事,不是说你赶紧就能想明白的。

禅宗说不许夜行,投明即到。就是说禅师从这里到呼市,不许夜里偷着 走,天亮人就要到,这有几百里路,走着怎么到?

过去虚老和尚在时,山民一直护持寺院,给寺院送米、送油,寺院到过 年怎么也得回报一下乡民,用什么方式回报?请乡民来寺院禅堂坐一炷香。 寺院没有什么报答人家,请大家来到寺院坐一炷香,可能就十分钟,让大家 体会一下一念清净。我的意思不是难为你,你为内蒙分校做了很多工作,很 早就想感谢你,提个问题让你参一参,这是学校对你最大的回报。

什么叫一念清净?这个问题是没有答案的,你得参上一参,努力去想, 想到你的大脑缺血,就会得到一念清净。大脑空了似有一念清净的感觉,让 你能够反观内心,佛法给大家的回馈是很奇妙的。但是你们得懂得配合,你 要是不配合,老是想得到清净心反而得不到,如果你懂得配合,至少得到一 个相似的觉受。

好好学吧,人生一辈子,能给你们出点难题也不容易,学佛这么多年了, 难为过你们吗?通过这几年的经论学习,智慧多少还是有些增长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