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总结改善睡眠的措施-6.2024

(2024-07-27 20:47:24) 下一个

过去半年多改善睡眠的努力有些成就,总结一下:
–把睡眠当成生活的重点,日程表上都安排足够的wine down和睡眠时间。也发现11点以前入睡,对我来说不够理想。我的生物钟适合11pm-7pm。
–用Oura ring,效果很好。我看几个数据:睡眠效率,如果睡得早,睡眠效率下降,就没有意义。而且如果晚上冥想,入睡时间就会变长,APP也会提醒不要傍晚打盹。深睡眠足够,体感就好。
–晚上起夜问题解决,不要太晚喝水,睡前提醒自己晚上不起夜
–夜里醒来不看表,不起来上厕所,翻身接着睡
–早上起来在晨曦里走一走,对白天的心情,和晚上睡觉都有好处,白天打开窗帘,让房间里亮堂堂的
–傍晚在夕阳下运动帮助睡眠
–晚上入睡,早上起床时间尽量一致,前后30-60分钟以内
–适应了呼吸机,戴上就能睡,多种姿势都舒服。没有打呼和因为呼吸暂停而醒过来。
–开始用更年期激素代偿。每天晚上用micronized progesterone (prometrium) 100mg, 打算下周开始用estrogen patch。用上以后睡眠质量更加consistent, 平稳。每天都不错,不会大起大伏。
–晚上用1 个 Pure Encapsulations Magnesium (Glycinate) 120mg 胶囊,对我有镇静作用,而且对小腿抽筋有效
–早上不用闹铃,让自己自然醒,反而睡得很踏实

还有一些办法,我用的不是很consistent:
–晚上把房间的温度降低到65度,我不适应
–增加白天运动量,比如徒步,晚上就睡得好。但是我没有那么多时间
–晚上睡前泡澡,泡脚:没时间。但有时候会搞一个热水袋,暖暖脚。哈夏天,也不怕热。
–下午吃过饭可以睡个午觉,在不用工作的三天其实可以睡,但有的时候也没安排上。

现在的问题:
如果白天用脑子用得很多,需要多睡,但是经常时间安排不够
晚上社交活动有的时候还是会搞得晚一些,比如和家人说话说得晚了点,就影响睡眠

我把自己用得好的上面那些措施和我的病人分享。好几个本来是来要催眠药的,都在不用药的情况下有了改善,我非常欣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