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周工作四天的休息日

(2024-07-12 21:13:37) 下一个

第二次享受不上班的周五,这个周末值班,所以这是一个工作的休息日:
早上快8点起来
出去散个步,看看花草
吃早饭
喝咖啡
喝茶,听书
从10点工作到1:20,把前面4天的工作收尾
吃饭,午休-Siesta time
下午3点起来,再喝点茶饮,吃点水果,干果,简单写篇小文
3点半开始工作,到7点半
8点陪伴家人和吃饭
9点出去散步,天都还没有完全黑,想起徐志摩的“再别康桥”,我不太懂他所写的,单纯喜欢那些文字: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这些天继续在研究营养学,对美国的医学和营养学非常失望,就是一个每天蛋白质摄入的问题就无法达成一致。两大派:
–生活方式医学和一般的医生,lifestyle medicine, 0.8克/公斤体重,植物蛋白更优,降低IGF
–Peter Attia, Gabrielle Lyon,新时代抗衰老专家们: 1gm/lb, 比前面的多一倍,而且强调动物蛋白更优质,好吸收
尽量找交集吧:降低饱和脂肪酸的摄入,碳水的摄入要有考量,比如根据运动量,和其他食物的量。肌肉训练前后1个小时,每天早上,要有足够的蛋白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