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Marginal decade-最后10年

(2024-02-12 20:35:38) 下一个

这些天在学习Peter Attia的Early program. 他让大家想想自己的Marginal decade, 就是生命最后10年想怎么过,然后来看自己现在要做什么准备,这个挺对。如同我们老在说多少钱能退休?那要看你活多久,和你认为好的退休生活在什么价位了。从后面往前想容易一些。我想了一下,我希望自己一直到生命的最后,都能自理ADL-activity of daily living, 吃喝拉撒睡。还能独立生活,IADL-instrumental activity of daily living:自己管理财务,出行,买东西,准备饭,收拾家,和其他人沟通,管理自己的药。有些地方,我现在都不咋地,因为一直是甩手大掌柜,家里很多事情都由队友承担。我想还是要把基本的技能掌握,同时想好一些办法。现在买菜/做饭没有问题了。我吃得比较素,已经基本是我自己照顾自己的伙食了。家里的一些事情,热水器,filter, router, 电器坏了怎么办,都还要学习。今年报税,我就观摩一下吧,主要是准备材料,交给CPA就行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