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为什么不吃鸡肉了?

(2023-03-11 20:51:34) 下一个

在减脂增肌的那些年,吃了不少鸡肉,主要是为了保证蛋白质的摄入。后来学习了生活方式医学以后了解到,植物里面有很多优质蛋白,而且可以通过搭配豆类,谷类,实现完整的氨基酸谱,不会带来营养不良。在这样的情况下,鸡肉对我没有价值,只有风险(激素,食品卫生,鸡骨头里面的铅,对更年期症状的负面影响,等等)。鸡肉里面没有纤维,没有抗氧化剂,比植物蛋白的营养浓度低太多。在美国生活过的,都知道美国的鸡肉没有什么味道,本来就不是我的菜。所以在从新建立饮食结构的过程中,这一项就轻松地下线了。以前外出吃沙拉还会选鸡肉的,现在就直接选素食,比如chipotle的素食有豆腐,豆子,非常好吃。 有人说,我不想给自己那么多束缚。是啊,如果你对我所说的风险不了解,不在乎,当然可以做出你的选择。还有人说,我就是喜欢烤鸡,炸鸡,那确实有个过程,我现在有很多比如鸡肉好吃的食品,比如鳕鱼,塔布勒(素肉味)沙拉,等等。认识到了,选择是水到渠成,无需任何“毅力”和“自律”。饭每天都吃,怎么舒服怎么来。还有一点,饮食,运动习惯是个体化的事情,你喜欢怎样就怎样,完全没有必要在意他人怎么看。比如,你不吃主食,你戒糖,你吃素,大大方方讲明就好,美国这一点还是不错,非常尊重个人的选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ollin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回复!试着点击链接但是进不去。我再找找
硅谷码工头 回复 悄悄话 不吃肉的很容易导致老年痴呆
burpeejum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lline' 的评论 : 可以看一下这篇文章: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7462/202302/14752.html
同时在“健康美食”里面的好几篇文章都有更多的介绍,谢谢!
Colline 回复 悄悄话 能否再写一篇文章介绍一下哪些食物含植物蛋白高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