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到中年-我的那些爱好-网购

(2022-08-03 21:34:46) 下一个

说起网购作为一个爱好,一定让人觉得挺无聊的。不过对我这种生活上比较“脑残”,又身处大农村的人,网购不仅娱乐还提高生活质量。新冠疫情把我锻炼成一个不错的“网购买手”。有这么几个经验:
1. Amazon上买书籍,电子产品,生活用品不错,化妆品不可靠。
2. 我不看Sales, 只看自己需要的东西, 拒绝让商家牵着鼻子走
3. 每一类产品,80%回购以前用过的产品,~20%的考虑体验新产品
4. 好的产品,分类收集成清单,比如防晒,厨房用品,健康饮食,护眼用品。这样可以有系统地筛选出高质量的产品。这些小东西,我不太在乎价钱,有人可能说,那个11.39的脚霜不如16块两盒的性价比高。我决定省去在这点小钱上纠缠的时间,怎么高兴怎么来。
记录产品使用体验可以迅速提高购买成功率。比如有的防晒衫可以把手套,面罩的功能都包含,我会在外出的时候用,这样打包简单。但是这样的防晒衫套头,不是那么方便,在家附近的时候不一定要选。
5. 搜索功能非常强大,如果你能把想要的东西的重点总结出来,就一定能找到合适的。比如我买了一瓶用来洗衣服上污渍的溶液,非常好用,防晒霜,口红印,咖啡印等等都轻松洗掉。
6. 买东西要么实用,最好天天用,要么令我砰然心动,虽然一年也用不了几次,但是就是要那种感觉。比如有一双cole haan的鞋,就是值班时候穿,特别舒服,也搭配我那套紫色的scrubs, 所以怎么极简也不会丢弃。
7. 我还有一个原则:生活中80%的东西是要物尽其用的,把80%的功能发挥出来,能够拥有一个物件,是一个缘分,多多感恩,把设计者的苦心都体会一下才好。比如今天刚收到一个Veggie slicer, 可以切片,做丝。打算都体验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urpeejump 回复 悄悄话 我个人不太喜欢功能繁多的,简单实用是我的原则。
greenleaf304 回复 悄悄话 veggie slicer功能有4 in 1, 6 in 1, 8 in 1,哪个更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