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芝加哥艺术学院博物馆攻略-1, 概述

(2022-01-21 21:58:45) 下一个

去年开始在芝加哥深度游,越来越喜欢。慢慢记录下来,以后朋友来了,我做导游!这次主攻大名鼎鼎的“芝加哥艺术学院博物馆-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现在旅游已经摸出门道,去这种专业性很高的地方,我绝对不会单枪匹马,一定是提前定导游。Airbnb experience非常好。这次约的是Mandy Golec, CITM, 每个人$94, 我和家里领导,一共不到$200,包括门票. 两个半小时的时间,最多9个人。今天可能是因为淡季,所以只有我俩。还有一个好处,和导游进去是会员时间,比大众时间早一个小时,所以一开始人特别少,很多名作前面随你流连,合影。还有一个活动是专门与名作合影的,下次再参加。我是打算真搞懂艺术,不然单纯摆拍没有意思,LOL.

这家博物馆和纽约大都会博物馆齐名,我感觉和洛杉矶的Getty Museum,巴黎的卢浮宫,伦敦的大英博物馆,西安的陕博也都有一拼。我是博物馆迷。芝加哥艺术学院博物馆里所有展览品都是真迹,绝对没有复制和赝品。因为毕竟是美国的博物馆,所以有不少现代美国文化的作品。一个人和一个家庭在经济自由之后,就会云游四方,开拓视野,同时就是收集艺术品。当今时代很多艺术品的风貌都可以用数字技术记录收藏了,但是过来看真迹的感受还是更加深刻。

喜欢印象派(impressionism) 作品的人很多,克洛德·莫内是我最喜欢的作家,他在世的时候开创了一个新的艺术流派,被大众认可,生活安稳,家里的花园宁静优雅,活到80多岁,一辈子有好几十万的作品,经常一天就好几个,绝对的人生赢家。相对与莫内,梵高,和其他一些作家,都是死后作品才出名的,为什么这么大的区别?我的体会是,温暖明亮的艺术被喜欢的概率大,当然要有特色,因为表达美的艺术竞争很激烈。反应现实和黑暗的作品需要在特定的情况下激起他人的共鸣,然后才能火。再有就是包装和推广,艺术比现实抽象,还是得包装成一个故事,派系,才能出名。比如梵高,他从来没有花精力去卖他的作品,一直靠他兄弟的资助做画,后来兄弟也去世了,兄弟媳妇把作品整理出来展览很快就火了。梵高也是高产,他估计有bipolar -躁狂抑郁。在躁狂期特别有创造力,也是每天好几副作品, 一生将近3000副。

年轻的时候,喜欢的东西才看,不喜欢的就飘过。现在对那些自己舒适区以外的事物,也学会关注和体谅,因为每个事情都有因果,也许我不喜欢那个”果“,但是事情的成因没准我们都有类似经历,给我们启发呢。比如这个作家Piet Mondrian, 年轻的时候到巴黎学艺术,是个满腹“诗和远方”的孩子,看那张夕阳的画。后来因为一次世界大战,被堵在巴黎,无法回国,生活也很无趣,就变成极简派啦。好可爱! 这不是和我们过去两年的生活类似?这突然也启发了我,一直在极简和极繁之间纠结,其实如果能分割开区域,比如平常上班的日子,事情基本按程序或者极简,到了咱们艺术家的创作时间段,自然要让自己尽情享受和体验。比如在博物馆门口的照片都是照了好几回才完成的哦,LO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