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要补充胶原蛋白粉吗?如何选择?

(2021-05-14 18:59:15) 下一个

去年秋天开始服用胶原蛋白粉,当时做的研究发现,没有很确定的说法。但是我觉得没有太大的风险,同时可能会有多重好处:改善皮肤,头发,指甲,关节。所以我就坚持下来了。

今天看到一篇系统评价性文章,2020年发表,总结了10个临床试验, 证明口服胶原蛋白可改善皮肤健康的临床表现。几乎所有纳入研究均报告了补充胶原蛋白的有益作用。

我在早上和chia seed, almond milk一起喝,容易坚持。到Amazon shopping history一看,已经买了3瓶了。对我有用吗?实话说,还真没觉得有特别大的改善呢。可能有下面几个原因:
1. 我在过去1年半体重下降了20+磅,减肥的一个副作用就是瘦脸。
2. 我在去年11月底得了新冠肺炎,新冠绝对是美颜杀手 (照片为证,左图为生病的时候,右图是今天-脸上有防晒霜,涂了一下眉毛,没有其他修饰),而且当时体重也到了最低点
3. 在用A酸的过程中,经历了purging的过程,几个月中出来好几个痘痘,均留下痘疤。

好在过去半年体重稳中有小长,皮肤的状况也稳定下来。我同意食补好过药补。猪蹄里面胶原蛋白很多。但是现代生活中,至少我的生活中,食补不太可靠。从原料采买,到做好,和其他食物调配好,掌握这些技巧要花很多时间。我还是先补起来,然后同时调整饮食吧(今晚的香煎鳕鱼)。感觉现在皮肤恢复到减肥以前的水平,万里长征第一步LOL。

打算下面两个产品交替用:

Garden of Life Grass Fed Collagen Peptides Powder

NeoCell Super Collagen Peptides Powder, 14 Ounces, Non-GMO, Grass Fed, Paleo Friendly, Gluten Free (这个已经用了3瓶子)

Hydrolyzed collagen就可以。有的文献说peptides吸收效率更高一些。都不是很确凿,看个人选择啦。

Review J Cosmet Dermatol. 2020 Nov;19(11):2820-2829. doi: 10.1111/jocd.13435.

Collagen supplementation for skin health: A mechanistic systematic review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urpeejump 回复 悄悄话 时间还短,慢慢来!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你的脸上挺显老的,尤其鼻子两侧那沟,很怀疑你试那么多产品真有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