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我通过了knowledge check-in! Good for 4 years!

(2021-04-26 14:05:52) 下一个

明年我的Heme/Onc board 到期,前几年考大内科board考伤了。那时候下了班听lecture, 做题库,累得半死,人都要抑郁了。

这次我决定要快乐学习。这些考试其实是为了督促我们学习,跟上医学发展,所以要以学东西为目的。现在越来越不喜欢坐在教室里听课,能集中精神听20分钟的课都不容易。所以我选择看ASH-SAP题,借了合伙人的书,把25章题都做了一遍, 也仔细读了讲解。大概平均每天看3-5道题吧,两个月。

我约了在家考试,特别喜欢。现在我的书房是考试,看病人(virtual appts),工作,录视频,看文献,做运动,等等,多功能哎!时间是在固定的那一天,有很多选择,我选了早上9点。Knowledge check-in 2 sections, 45 questions each/90min. One break in-between. I didn’t take the break. 

今天有几点以后要注意: 我8:55才登录,手续简单,但是排到188号,因为考试中心检查需要些时间,等了大概20分钟,要坐在摄像头前面,有点无聊,正好闭目养神, LOL. 考试内容非常好,用uptodate 学习到很多知识,考试是一个学习过程。用uptodate 在一页上search keyword, 要用一个”find”的button。  我开始没找到,大家可以记着点。还有就是屏幕有的字比较小,有个快捷键可以放大字,我忘了,只好坐的很靠前,也不是大问题了。

考完试,屏幕上就问,你想知道成绩吗,当然!Pre-lim: Pass! Final report will be available in 4 weeks.

Heme/onc 从明年开始就没有这个knowledge check-in 了,可以考常规的10年的,也可以每年都做题。我本来想避免考10年那种4个sections (60 questions each) 的。但是今天感觉,也不是那么难,没准也会去考了。就是做题做到下午估计会累。反正两年之内不用担心了。Oncology board 怎么考,还在想:
1. 10月份去考knowledge check-in
2. 明年去考10 year 传统的
3. 明年开始做 Longitudinal Knowledge Assessment (LKA), 120 questions/year (600/5 years)

现在做事情,不仅注重完成,同时希望有一个美好的体验。我的要求是:避免一年准备两个大的board exams. 把学习任务分散,但也喜欢那种10年不用惦记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