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冠康复后接种Moderna疫苗第一针的反应

(2021-01-11 21:28:27) 下一个

 

上周四分享了接种疫苗第一天的感受。今天再汇报一下!

我在感染新冠6.5周后,症状全部恢复后,接受Moderna疫苗第一针。
8个小时之内的就开始有反应,发冷,发烧(最高到103),浑身疼,头疼,没有胃口,恶心,打针的手臂剧痛,无法穿脱衣服,无法梳头,专门选了左臂接种,就是防着点呢。感觉和流感症状很相似, 完整的 flu like symptoms.
第二天上班比较艰苦:早中晚都吃了退烧药,一天没有胃口,晚上8点半睡觉了。让免疫系统专心干活,它完成任务,我可以接着吃香的喝辣的了。LOL
第三天周六早上5点醒来 (不到48个小时的时候),就感觉换了一个人似的,烧全退了。稍稍有些头疼,胳膊疼,有一点点咳嗽,又是吃嘛嘛香,该干啥干啥了,仿佛过去48个小时都是一场噩梦。
第四天(周日)完全恢复:按时训练,特意把训练安排得轻松了一下。哪都不疼,也不咳嗽了。今天正常上班,忙忙碌碌的一天。越来越多的同事和病人已经接种,有些已经完成两针。去年的CDC这会估计还再报道最初的几个新冠病例,今天的数据是8.9M 人已经接种第一针。虽然很多地方可以做得更好,但是这样的成果我觉得很厉害!

为什么我选择在90天内接受新冠疫苗呢?现有数据说明,新冠康复后前90天再感染的概率很低。但是我在临床已经见到这样的案例。临床试验中疫苗产生的保护抗体,比自然感染产生的保护抗体浓度高。而且没有数据说明这样的个体接受疫苗有额外的副作用。根据我的工作环境和感染风险,和疫苗的风险,我和我的医生讨论后做了前面的决定。这样的情况,不需要在接受疫苗之前查抗体,我也没有查,不想分散精力。我的感觉是我的反应可能和很多未感染人第二针的症状差不多(第二针反应一般比第一针多一些)。 这很容易理解,免疫系统本来已经本激活过一次。好在,反应快来,快去。到目前为止,没有什么特别的。一位朋友,他得新冠的症状的就是嗓子疼,其他都没事,这次打疫苗,除了胳膊疼,其他没反应。所以hope for the best, prepare for the worst就好啦!CDC vsafe app每天发个短信查看一下,感觉还挺贴心的。鬼脸上周回复我的贴子的朋友,我今晚统一答复啦,谢谢指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