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上海品尝记忆中的美食

(2024-07-14 18:42:38) 下一个

这次回上海不像以前那样跟同学、同事们聚会:在不同的餐馆吃饭。

而是自己在家吃的多些、在医院里吃了不少家属饭菜

刚回到上海,我妈包了荠菜馄饨和做了一些菜给我吃。

其中做了一条红烧鲳鱼,这条鲳鱼我一次吃完,可见它有多好吃。

我妈特别会买菜,买的鲳鱼和带鱼是特别新鲜,质量是相当好,鱼肉吃起来非常香。

回国第一頓早餐是黑洋酥蒸糯米块:太好吃了,一个字嗲!

糯米块沾着黑洋酥,送入口那一瞬间:幸福感爆棚

糯米款有嚼劲、因为它本身没有味道,沾点黑洋酥,口感丰富

小杨生煎

前几年回上海吃的小杨生煎还不错,现在小杨生煎一般般,锅贴更一般

吃生煎一定得配一碗小馄饨

在医院附近倒是有一家点心店,上过上海电视台人气美食,

它家的锅贴味道不错,缺点是里面的肉不够紧实

以前吃东西是以吃货的名义,现在是以“行家”的名义品尝美食,

因为这些年自己学会好多美食的制作。

那天陪老妈检查完身体后,在淮海路上尝试了不同家的蝴蝶酥:红房子、哈尔滨食品店、老半斋和老大昌,觉得红房子的蝴蝶酥做的不错。但是没有我做的蝴蝶酥香。

红房子的冰糕和拿破仑也不错

以前在上海总是买拿破仑来吃:酥脆的层次加上奶油,过瘾

老妈家附近的熟食店的一款熏鱼做的不错

鱼炸的酥脆,料拌的也好,我把它当零食吃

上海也有巴黎贝甜

店里的面包和蛋糕款式跟纽约有些不同,我只买了一、二款尝尝

国内好吃的太多,肚子装不下,哈哈

路过南京西路,拍一下曾经喜欢的的伯特曼酒店

大光明电影院

凯司令西点:有名的栗子蛋糕

南京东路

买了泰康食品店的萨其马和桃酥

小时候的味道

南京东路上的沈大成点心店

每次回国总是会去沈大成买些糕团吃吃,这次沈大成的糕团没有以前那么糯

以前的同学和同事们都想请我吃饭,我实在是没有时间,盛情难却只跟他们约了二次,

白天在家帮我妈做好饭菜,下午出门跟发小们聚会

发小特意买的布歌东京蛋糕给我吃

我妈说我这次回上海因为照顾她,没有好好吃(外面餐馆吃的少)

其实对我来说还好,去菜场买菜回家做也是不错的选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谢谢JOYCE贴心提示,认真记下了~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还是吃到小时候的味道的。
现在上海很多外地人在做美食,包括我们喜欢的点心店。
下次来上海,去我上一篇博客的淮海路上的光明邨酒店吃点心,这篇博客的淮海路上西点房吃西点。。。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在国内的人都有吃怎么办呢?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哈哈,吃的人还挺多的。。。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好多诱人的美食,不知道再吃时,是否能吃出当年的味道或儿时的回忆?我三月去了上海,很想吃当地的小吃,只因住外滩多是酒店和给外在游客的餐饮。第三天有幸晨跑去乍浦路桥偶遇了一位当地的老人,告诉我找到菜市场就找到了人间烟火气,就能尝到正宗的本地食物。于是,我就找去了隔外滩几条街的宁波路,河南路等,在一个老旧街区里钻进小店,吃到了豆腐脑、饭团子、油条等等,美味极了。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京_01link' 的评论 :
我住纽约,倒是随时可以吃到国内的食品,但是要吃到小时候的味道,只有在上海有。
我在北京呆过一段时间,觉得稻香村做的点心还是不错的。
年龄上去去了,去上海吃美食,吃的是怀旧,是一种念想。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这油那油,都是油 !有吃伐吃,猪头三! LOL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回国吃东西,一边吃一边想,吧知道这里面又加了什么科技狠活,外带免费矿物油。
北京_01link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外随时享用中国食品不容易,所以经常会产生一种欲望。一旦回到大陆,到处都是熟悉的食品,反而没有了强烈的欲望。每次回去之前都设想品尝食品的计划,一旦回到北京兴趣反而大减。物以希为贵,人的欲望很多时产生于期待,越得不到的东西越珍贵。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哈哈,不敢想象,都吃进肚子里了。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魔都斩妖' 的评论 :
沈大成weee上的糕点是不行的,宁可在华人超市买乔家栅的糕点。
在上海南京路上沈大成的糕点照理说是不错的,这次不懂为什么,有可能他们进的糯米粉问题。
国内的西点大多数没有100%用黄油,国际饭店的蝴蝶酥倒是用的是新西兰黄油:很香。
最近我在山寨苏州的赤豆糕,苏州糕点不错。我也喜欢油条糍饭糍饭糕崇明糕。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都是我们小时候吃的美食,每次回国我都想尝尝:吃的是乡愁。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美食就想到食用油混装都这么多年了,现在曝光后查询油罐车轨迹定位的开源平台发货帮都下架了,说是在全线升级。
魔都斩妖 回复 悄悄话 沈大成weee上也可以买到一些,东西确实一般般,国内的食品包括西点很多加了香精,感觉很香但是不好吃。还是传统的中式点心大饼油条糍饭糍饭糕崇明糕之类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满满的乡情,都是经典美食!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3437寻爱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回去一下,不过回上海会吃胖的。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魔都的传说!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Uusequery' 的评论 :
现在我们在国外呆了时间长,口味变了,觉得国内西点的奶油味没有以前香了~~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芯' 的评论 :
美国的华人超市有卖大光明冰砖,味道变了~~
小时候熊猫冰砖味道更好点。
3437寻爱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馋死了,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上海大都市,吃喝玩乐都不错!
Uusequery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吃淮海路的西点,奶油味还和以前一样足吗?
寒芯 回复 悄悄话 大光明冰砖,没有比这更细腻奶香的冰淇淋了,几十年过去,恐怕也变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