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在家当煮妇:牛排糯米烧卖;皖鱼二吃……

(2018-10-15 17:55:45) 下一个

平时上班,没有时间好好做饭。只有等到周末。。。

不过到了周末,看到微信公众号说“四川流行的美蛙鱼头锅来法拉盛了!”

好心动啊!很想去尝尝这道菜的,跟先生说,他也想去吃。。。

最后我们二个吃货忍住,在家乖乖地吃我做的饭菜:

活皖鱼二吃:红烧皖鱼和皖鱼头粉丝汤。

新鲜活的皖鱼,鱼肉有弹性。

红烧皖鱼的做法:把鱼先煎一下,加老抽、盐、酒、汤、姜和一些水等。等水收得差不多,加葱即可。

鱼头汤的做法:把鱼头先煎一下,加水、酒、姜等,让鱼汤沸腾变白,加粉丝再煮一下。最后,加盐、葱、白胡椒即可。汤非常鲜美!

新鲜大香菇炒牛排:

做法:牛排切成薄片,加调料腌一下。锅里倒入油,煸炒牛肉几下,加入切成块的蘑菇一起翻炒,最后加葱。

这大香菇又嫩又香。。。

清炒南瓜、清炒豆苗:

邻居给的一个南瓜是意大利种的。很大,吃不了,切了一半送给隔壁的意大利邻居。

不想煮南瓜汤,尝试一下加蒜清炒南瓜。比较爽口,不一样的感觉……

炸猪排:

把一块排骨一劈二,然后用刀背拍松。家里有拍排骨的工具,懒得拿。

加盐、姜、鸡蛋腌二个小时后,再裹上面包糠,放油里炸。炸到二面金黄捞出,沥干油。

很香!

糊涂的我不小心把糯米当作大米买回家:
先生说我买错了米,我说不会吧。一看,果然袋子颜色不对了。
OMG 儿子不在家,一袋15磅的大米我们俩要吃一阵子,一袋15磅的糯米要吃到什么时候啊?
好吧,为了尽快消灭掉糯米。每个周末轮流做:粽子、烧卖、八宝饭、汤团、粢饭团……
先生说:到时候,吃得脸跟糯米一样圆,哈哈……

牛排烧卖:

Cosco 买的牛排,一共四块。不能老是吃煎和烤牛排。换换花样,想到把牛排代替猪肉碎,做上海烧卖:不要太高级哦!

做法:把一块解冻的牛排,切成片、条、小丁。跟香菇丁、虾米、糯米一起加调料搅拌。然后,自己擀皮把搅拌好的馅包好,蒸15分钟就可以开吃了。

先生吃了一个蒸好的烧卖,说好吃,又拿了好几个吃。。。

这次把蒸好的烧卖,6个烧卖装一盘,分给左邻右舍六户人家。

邻居们的反馈是:味道好级了;真是一流水平;我小孩很喜欢吃。。。

我跟她们说:这次烧卖皮的水有点多,软了,包得还不够漂亮。。。

下图是放上次做的好一点的烧卖图。

上次写的烧卖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068/201802/17309.html

饭后水果:木瓜。

最近超市里的木瓜相当好:新鲜和非常甜。

再发一些前几周末做的菜:

中秋节带去Party 做的盐水鸭和月饼。

盐水鸭:

用炒过的花椒和盐涂在鸭子上,放冰箱冷藏二、三天。

从冰箱里拿出来,洗干净,加水、姜、葱、八角等煮熟。

等鸭子冷却,切块装盘。

聚会的朋友们很喜欢这盐水鸭,说鸭子有汁水,不像外面买的那样干。

原来我还担心聚会朋友里有好多广东人,怕他们不习惯吃盐水鸭。。。

朋友们也喜欢我做的月饼。这里,我就不介绍了。

博客里有: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068/201809/12693.html

 

蒜蓉大虾:

韩国超市里有大虾卖,价格有点贵,买二个尝尝。

把大虾的背上的一根黑呼呼的东东拿掉。洗干净后,加盐和酒腌一下。

然后锅里加油、蒜泥、再放入大虾炸,熟了装盘。

生鱼片:韩国超市里买的,回家装盘就可以吃啦。。。

咖喱牛肉土豆汤:

做法:牛肉,煮到半熟,加土豆再煮一个小时左右,加盐,酒,咖喱等调料,最后盛到碗里加葱即可。

看了这些美食,你们喜欢哪道菜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自己做的糯米烧卖是真材实料,你有时间也做一下。
祝周末愉快!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吃糯米烧卖了,晥鱼二吃也很馋人。祝Joyce 周末快乐!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有活鲫鱼,盲漕,cat fish, 好像没有见过卖活草鱼的。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这个新鲜大香菇特别好吃,上次在火锅店吃过后,看到超市有卖,就毫不犹豫地把它买回家。
下次多练习包烧卖,希望包得漂亮!
谢谢!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太丰盛啦,新鲜大香菇我只在国内见过,烧卖都自己做,厉害。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纽约的中国超市里一直有活鱼卖的,难道加州中国超市里没有活鱼卖?
我去加州的中国超市没有留心有没有活鱼。
盐水鸭如果有老卤煮味道会更好,但是我半年、一年煮一次,就不用了……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纽约有活的草鱼卖的?真羡慕。 盐水鸭做的漂亮!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纽约这二天一下子变冷了,从夏天到初冬………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真多,真是巧手能干,赞!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影萍踪' 的评论 :
谢谢!
你那里是美景,我这里是美食……
秋影萍踪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很诱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sailing'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互相学习!
我做过一次狮子头,你有兴趣可以看看: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068/201803/17353.html
redsailing 回复 悄悄话 厉害,以后可以来您这里学做菜了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很高兴你喜欢我做的美食。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有这样的美食, 脸再圆, 也值,也美。 收藏了。 谢谢! :-)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你一直都有叫我姐,我不答应可不行啊!哈哈……
你来纽约一定请你吃饭!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姐,你可是早就答应我到纽约请我吃饭,是吧 :)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九月,你下一次去纽约,告诉我一声,我们就在咱姐家一起大快朵颐。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u286' 的评论 :
是自己做的皮冻。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好的,好的,欢迎!
想吃什么提前告诉我,我可以早准备.....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ovefriday'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om2269' 的评论 :
我用的是金字塔的印度咖喱粉,我把图片发你悄悄活,请查收。
zhu286 回复 悄悄话 请问,肉皮冻是自己做的吗?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我下次去纽约,Joyce,你也不用带我出去吃火锅学吃辣的了,我就直接冲到你家的饭桌上得了!:))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乖乖隆地咚,太丰富了,连烧卖都会做,聪明的女人!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流口水了!您的咖喱用哪种?有照片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