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院种草种花,后院种菜种瓜

博文系博主原创,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性转载(表明“请勿转载”的博文除外)。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博主打算在退休之后出版一本关于庭院种菜种花的园艺书和一本杂文集,敬请各位到时踊跃购买。
个人资料
彩烟游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禁止从中国进口食品?阿牛(mychina)错了!

(2024-07-11 15:30:49) 下一个

阿牛,人称牛哥,网名mychina,是文学城的名人,拥有很多粉丝。阿牛很高产,每周都有博文在文学城发表。

我刚到文学城的时候,觉得阿牛的博文很好玩,跟读了一阵子。过了一段时间,发现阿牛的博文就一个主题,每篇博文都有类似的中心思想,可简洁归纳为:我牛,我很牛,我最牛,没有人比我更牛。后来,我就不怎么跟读了阿牛的博文了。不是阿牛的博文不好,而是所有博文都是一个味道。就像外地人第一次到北京,觉得北京的炸酱面很好吃。炸酱面吃多了,就想找其他风味的美食,如小笼包子和葱卷大饼。

几天之前,阿牛发表了一篇博文,题目是《颠簸一下三观:被美国禁止的十种中国食品》。这10种食品包括大蒜和苹果汁。因为这篇博文,我和阿牛吵了起来。吃瓜群众请注意,我们吵的不是中国的食品是否有毒的问题,而是美国到底是否合法进口中国食品的问题。如果你想加入争论,请看清楚我们为什么而吵。

我是一个种地的老农民,文化不高,但对食品安全很是关心,这也是我自己种菜和养蜂的原因。看到阿牛的博文之后,我就在博文里留了一个评论,说:牛哥平时开开玩笑给大家带来快乐,这个很好,但在食品这些严肃的问题上信口开河,很不好。我不需要去Google,至少知道美国的大蒜、苹果汁、水产品和青豆都是大量从中国进口。

这是阿牛的回复:这个事情我需要澄清一下:首先,我不是信口开合,所有这些都来自一个美国的网站,而且,这个网站在文学城的官网上面也有过多次的出现。你不知道,是你的知识面都集中在种地种菜用尿浇院子方面,而我则是博览各种信息。其次,这些也不是我编的,所有的这些都可以找到出处,建议您去Google一下,您说您不用Google,是您自己的偏颇。你是看到市场上有中国的产品,但是,你知道还能买到毒品吗?那也是被禁止的。进入市场的产品有很多途径。

看到阿牛的回复,我在博文里是这样回他的:我建议大家不要在院子里用人尿,尽量用化肥替代,是帮助大家种出更健康更卫生的蔬菜。你在文学城是名人,平时发些搞笑的文章,大家觉得好玩。你真的不需要更多的点击数。为了点击,你像小红书上的网红一样哗众取宠,这样非常不好。哗众取宠还不说,最重要的是misinformation,误导很多读者。我在昨天的留言中说,我不需要去用Google就知道你说得是错的,不是说我不用Google。请你把definition.org上具体说了哪些食品不是从中国进口的链接发出来看看,我用美国官方的数据来驳斥。

平时阿牛都是被粉丝含在嘴里捧着手上的。看到我的留言之后,阿牛自然很生气。过了几天,阿牛为这事专门发了一篇博文:《我的生活根本不需要你来指指点点》。我看到之后,在他的这篇博文里留了一个评论,大致文字是这样的:哈哈,我知道你会再发一篇博文的!我刚才到后台看了看大数据,发现阿牛进城最喜欢去的地方,一个是红灯区,一个是意见区,所以你应该也是性情中人。看着我的年纪够你喊叔叔的份上,我再来逗一下牛!你是大博主,真的不需要更多的点击数。建议你多写一些“我很牛、我最牛”这样不能被证伪的博文。像进口食品这样一Google就能辨真伪的博文需要Google一下,先查查资料,核实一下。你这样哗众取宠,误导读者,很不好。

阿牛在第一时间就删了我的留言。

美国真的禁止从中国进口阿牛博文里列举的食品?我们来事实说话,数据说话。美国农业部资料显示,美国每年从中国进口大量的食品。举几个例子来说明从中国进口的食品占总进口量的的百分比:大蒜85%, 冷冻豌豆34%,干蘑菇86%,胡萝卜干67%,洋葱干38%【参考文献1】。美国国内市场上2/3的苹果汁是从中国进口的【参考文献2】。

我几年前发过两篇博文,担忧从中国进口食品的安全问题。一篇是关于水产品的(从中国进口的鱼虾,能放心吃吗?),另外一篇是关于苹果汁的(你喝的苹果汁,是从中国进口的吗?)。我的博文里面有参考文献。这些参考文献有些年头了,但还是很能说明问题。就是说,美国的很多蔬菜和水产品,都是从中国进口的,而且是官方渠道进口的。

指出你文章中的错误,避免读者被误导,这不是对你的生活指指点点,而是在食品安全这样严肃的问题上,不要瞎指指点点。什么是对你的生活指指点点?打个比方,赌酒输了,每次你都是自罚唱一段《妹妹找哥泪花流》蒙混过关。而这个时候有人对你说:这次不行,你必须钻桌子!这才是对你的生活指指点点。

阿牛在那篇博文中用了天使和魔鬼通电话的题图。我觉得阿牛这就太自谦了。你文章里有些错误,这不表示你就是魔鬼,怎么就把自己比作魔鬼了呢?我指出了你的错误,也不是天使。你暗喻我是天使,我真的不敢当。你从不认错到把自己比喻成是魔鬼,这是从一个极端走到了另一个极端。这样也不好。

我再次强调一下,我们说的是美国是否从中国进口食品的话题,而不是中国食品是否安全的问题。我们必须明白,从美国超市买的很多食品,都是中国进口的。

【参考文献】
1. 美国农业部(USDA)蔬菜进口统计。点击参考文献中的链接进美国农业部网站,然后挑选你感兴趣的蔬菜,可以查到具体数据,看看有多少是从中国进口的
https://data.ers.usda.gov/reports.aspx?programArea=veg&top=5&HardCopy=True&RowsPerPage=25&groupName=Vegetables&commodityName=Tomatoes&ID=17858#Pb5e8d6d0bee746ecb1d4c1929d833d07_6_1180
2. 美国农业部资料:苹果汁。
https://www.ers.usda.gov/amber-waves/2011/march/chinese-apple-juice-export/#:~:text=China%20is%20by%20far%20the,supply%20now%20comes%20from%20China.

【博文自荐】
从中国进口的鱼虾,能放心吃吗?
你喝的苹果汁,是从中国进口的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9)
评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1321'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支持!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MT88' 的评论 :

有这回事?哈哈。
132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要顶!
KMT88 回复 悄悄话 牛被杀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3437寻爱天地' 的评论 :

哈哈,你懂!
3437寻爱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阿牛第一进的是红灯区,哈哈,我相信。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梁慎勤'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支持和鼓励!我也是因为觉得“许多鉴别力不够的人正在在这样被严重污染的信息海洋中快乐地冲浪而不自知”才去阿牛的博文里留言,然后才专门写了这篇博文。希望有更多的朋友能增强自己的鉴别能力,用准确的信息决定买什么进口食品。再次感谢,新周快乐!

梁慎勤2024-07-14 20:11:39
真善美,求真是第一位的。
mychina关于“被美国禁止的十种中国食品”的博文有很多虚假成分。
感谢彩烟游士有理有据的质疑,为净化网络信息出了一份力。
现在网上充斥着大量的虚假信息,
而许多鉴别力不够的人正在在这样被严重污染的信息海洋中快乐地冲浪而不自知。
彩烟游士其实可以袖手旁观,但是却还是为大家指出了虚假之处,
实乃善举,胜造好几级浮屠。
梁慎勤 回复 悄悄话 真善美,求真是第一位的。
mychina关于“被美国禁止的十种中国食品”的博文有很多虚假成分。
感谢彩烟游士有理有据的质疑,为净化网络信息出了一份力。
现在网上充斥着大量的虚假信息,
而许多鉴别力不够的人正在在这样被严重污染的信息海洋中快乐地冲浪而不自知。
彩烟游士其实可以袖手旁观,但是却还是为大家指出了虚假之处,
实乃善举,胜造好几级浮屠。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方玉' 的评论 :

“很多时候我们得罪了人,不是因为说错了什么,而是因为说对了什么。”,这句话说得太有哲理了!很释然了,哈哈。

方玉2024-07-14 18:11:47
当我们面对自然的时候,可以一是一,二是二。当面对人的时候,可能就不会这么简单。
“很多时候我们得罪了人,不是因为说错了什么,而是因为说对了什么。” —— 摘自微博。
看完就释然了:)
不需讨好任何人,做自己最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方玉' 的评论 :

方玉你谦虚了,我们互相学习。我也从大伙儿的留言中学到很多原来没有不知道的知识。非常感谢你的支持!

方玉2024-07-14 17:52:04
从您这里学到了很多东西。尊重事实,客观的讨论,阐述自己对事物的认知,我认为在就事论事中这些是最基本的方法,想不出不这样做又怎样做呢?摆事实,讲道理,您做的没错,赞您的严谨。
方玉 回复 悄悄话 当我们面对自然的时候,可以一是一,二是二。当面对人的时候,可能就不会这么简单。
“很多时候我们得罪了人,不是因为说错了什么,而是因为说对了什么。” —— 摘自微博。
看完就释然了:)
不需讨好任何人,做自己最好:)
方玉 回复 悄悄话 从您这里学到了很多东西。尊重事实,客观的讨论,阐述自己对事物的认知,我认为在就事论事中这些是最基本的方法,想不出不这样做又怎样做呢?摆事实,讲道理,您做的没错,赞您的严谨。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数字旋律' 的评论 :

谢谢数字旋律!我不博学,就是有点认真,发科普博文之前查证一下。是的,删帖说明博主心虚,更是读者的损失,哈哈。

数字旋律2024-07-13 21:10:06
两位博学的博主深入探讨群众关心的重大学术问题,这非常好,支持!
如果删相关评论,那是《文学城》读者的损失,很可惜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有帖,但不是专家帖:)

BeijingGirl12024-07-13 11:50:54
今天还有专家贴么? 我去看看。 问好彩烟老师。 又学习了。
数字旋律 回复 悄悄话 两位博学的博主深入探讨群众关心的重大学术问题,这非常好,支持!
如果删相关评论,那是《文学城》读者的损失,很可惜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还有专家贴么? 我去看看。 问好彩烟老师。 又学习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米' 的评论 :

出口到美国的是质量最好的,但华人对国内的食品质量担心,因为国内的食品管理很不完善。从国内带一大箱子美食过来,比在美国买的便宜。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这么说,国内进口的食品也可以吃,因为是经过了检验,符合标准,和国内超市卖的不一样。
如果回国玩,装一箱子吃的回来,就不值得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早!这是和阿牛吵架发的号外,等会发每周一篇的博文:)

菲儿天地2024-07-13 04:29:47
哇,游士这个礼拜发帖早。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米' 的评论 :

是的,自己种的蔬菜是最安全的。我们对国内来的食品不放心,但出口到美国的还是质量好、农药含量达标的,比国内市场的好很多。如果你在超市买蜂蜜,注意看产地,不要买印度进口的。

金米2024-07-13 01:25:03
看来以后要尽量的自己种菜,能不买的就不买。特别是那些酱料,最好别碰。
除了大蒜,可能姜也是从中国来的。好在俺家从来不喝果汁,那苹果汁影响不到我。
谢谢楼主提醒大家食品安全问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游士这个礼拜发帖早。周末快乐!:)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以后要尽量的自己种菜,能不买的就不买。特别是那些酱料,最好别碰。
除了大蒜,可能姜也是从中国来的。好在俺家从来不喝果汁,那苹果汁影响不到我。
谢谢楼主提醒大家食品安全问题。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觅音' 的评论 :

从中国进口的大蒜特别白,没有根,不发芽,我们想种大蒜的人不喜欢,哈哈。

觅音2024-07-12 18:38:52
有人注意到从中国进口的大蒜特别白,好看。放久也不发芽。为什么?想想看!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有人注意到从中国进口的大蒜特别白,好看。放久也不发芽。为什么?想想看!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言密语' 的评论 :

你网民里的“田”字让人感到亲切,哈哈!我不是农业专家,但在写科普博文时会查阅资料。查资料,对自己是个学习过程,最重要的是少误导读者。很多读者都很懒的,不想自己查资料,相信读到的博文。

田言密语2024-07-12 13:41:25
赞赏农业专家在关乎中美经济往来,食品安全和渠道这样严肃的大是大非的问题上勇于出来说话。我也顺道到农业部网站上溜达了,确实有非常清楚的数据,除非农业部在造假。术业有专攻,农业问题确实不是阿牛的专业。两个风马牛不相及的博士隔空对话,是城里难得的一道风景!哈哈哈
田言密语 回复 悄悄话 赞赏农业专家在关乎中美经济往来,食品安全和渠道这样严肃的大是大非的问题上勇于出来说话。我也顺道到农业部网站上溜达了,确实有非常清楚的数据,除非农业部在造假。术业有专攻,农业问题确实不是阿牛的专业。两个风马牛不相及的博士隔空对话,是城里难得的一道风景!哈哈哈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那个“雅美之途”博主可能在推销国内学生赴美留学的生意。我觉得他也有点自恋。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成天推销“亚美升学” 的家伙的名字是啥?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握手言和,很好啊!:)

多伦多橄榄树2024-07-12 11:26:35
我要大胆预言一下,很快你与阿牛会握手言和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支持!!

ARooibosTea2024-07-12 11:23:26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有同感,不仅偏还带损。支持游士认真求实的科学态度。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是的,我们都支持个人倾向,但谈到食品进口,就需要看数据。

cowwoman2024-07-12 11:10:47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阿牛对中国文化很少说好听的。我尊重个人倾向。有偏见后,说话不可能客观。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要大胆预言一下,很快你与阿牛会握手言和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有同感,不仅偏还带损。支持游士认真求实的科学态度。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阿牛对中国文化很少说好听的。我尊重个人倾向。有偏见后,说话不可能客观。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我同意阿牛也担心食品安全问题,但写这样的科普博文,需要求证一下的,以减少错误。阿牛的粉丝很多,大多数人懒得自己Google,会被他的文章误导的。

最西边的岛上2024-07-12 09:31:42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的,您写得很清楚:

"我发这篇博文,就是希望在美国的华人知道,我们在超市买的很多食品(如大蒜和apple juice)都大部分从中国进口,还不如自己种菜种果树呢!哈哈。"

“我们说的是美国是否从中国进口食品的话题,而不是中国食品是否安全的问题”

所以我觉得您和阿牛虽然在表达上可能有些不同方式,但对食品质量的担心和因此想給大家提个醒的目的是一致的。所以再次谢谢你们两位好心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ices8' 的评论 :

“极度”很难定量的,哈哈。
spices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极度自恋可是一种心理疾病呀, 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ices8' 的评论 :

每个博主都自恋,就是自恋的程度有差别:)

spices82024-07-12 09:46:46
文学城上有三个博主的文章我是不看的 京妞,牛哥,和那个成天推销“亚美升学”的家伙。此三人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极度的“自恋”!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ramid88' 的评论 :

非常感谢!我觉得阿牛的博文会让很多人认为美国没有中国进口的食品,造成误判,所以没有忍住:)

meramid882024-07-12 09:05:51
游士为大众的健康着想,忍不住站出来争论是非,惹来谩骂和轻蔑。敬佩游士的侠义和博学。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哈哈,暖冬这么夸奖,真的不敢当!很久不谈政治了,太危险:)

暖冬cool夏2024-07-12 08:50:04
你们还真以为游士只知道种菜养蜂啊,游士谈起政治来绝不输任何人,是个有才博学之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写食品问题,是要认真一些:)

ARooibosTea2024-07-12 08:45:51
为游士先生的认真点赞,问好游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大超市也有问题的。我以前写过的一篇博文,讲过印度没有几个蜂箱,为什么这么多蜂蜜出口到美国?

花似鹿葱2024-07-12 07:59:20
大超市没问题。我相信。关键是中国超市里那些调料小食品是怎么检验的?还是有点不清不楚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阿牛种果树,肯定是最牛的;)

最西边的岛上2024-07-12 06:59:32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还不如自己种菜种果树呢!”

100%同意,自己种的最安全靠谱。哎,好像阿牛写过他们自己家里也种了不少果树呢。说不定你们可以互换果实,大家 win-win。 别分給那些拿银子写博文的哈。;-)

再谢游士兄大度!
spices8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上有三个博主的文章我是不看的 京妞,牛哥,和那个成天推销“亚美升学”的家伙。此三人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极度的“自恋”!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的,您写得很清楚:

"我发这篇博文,就是希望在美国的华人知道,我们在超市买的很多食品(如大蒜和apple juice)都大部分从中国进口,还不如自己种菜种果树呢!哈哈。"

“我们说的是美国是否从中国进口食品的话题,而不是中国食品是否安全的问题”

所以我觉得您和阿牛虽然在表达上可能有些不同方式,但对食品质量的担心和因此想給大家提个醒的目的是一致的。所以再次谢谢你们两位好心人!!!
meramid88 回复 悄悄话 游士为大众的健康着想,忍不住站出来争论是非,惹来谩骂和轻蔑。敬佩游士的侠义和博学。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还真以为游士只知道种菜养蜂啊,游士谈起政治来绝不输任何人,是个有才博学之人!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为游士先生的认真点赞,问好游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大超市没问题。我相信。关键是中国超市里那些调料小食品是怎么检验的?还是有点不清不楚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上一周热点,好像是疫情之前的事了。恍如隔世!”

游士兄明鉴!也觉得现在的周热点里大有学问,有真学问,也有假学问,还有高高在上的非学问。;-))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还不如自己种菜种果树呢!”

100%同意,自己种的最安全靠谱。哎,好像阿牛写过他们自己家里也种了不少果树呢。说不定你们可以互换果实,大家 win-win。 别分給那些拿银子写博文的哈。;-)

再谢游士兄大度!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有些博主写博文会从某些渠道拿钱。大家都不傻,一看就知道。”

94,而且那些人肯定不会是阿牛! 哈哈哈。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有些博文,读后学到了新的知识,我很感激博主。有的博文,读后学到了种菜经验,我感激博主。有些博主写博文会从某些渠道拿钱。大家都不傻,一看就知道。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哈哈,说不定阿牛也看其他人的博文。他说不看,也许是装的:)

我上一周热点,好像是疫情之前的事了。恍如隔世!

最西边的岛上2024-07-12 06:31:50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哈,游士兄,刚看到你文已上了周热点,所以不再需要鸡毛信了哈。

我自己的小文上了日热点时都会战战兢兢,要是上了周热点可能会被吓死了哈。所以佩服你和阿牛两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的确有些subtle difference. 学习了!

baladirk2024-07-12 06:27:52
Misinformation: 不是故意地但却传播了虚假信息。Disinformation: 是故意地散步虚假信息来欺骗大众。只是罗列两个英文单词,别无其他寓意。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言之有理!我发这篇博文,就是希望在美国的华人知道,我们在超市买的很多食品(如大蒜和apple juice)都大部分从中国进口,还不如自己种菜种果树呢!哈哈。

我也同意不删帖,除非谩骂的留言。删帖就表示心虚:)

baladirk2024-07-12 06:18:08
首先,劝你们二位停战,没必要。发了博文有人来看是博主的福气。如果有人读后还留言评论,证明博主的博文引起了反响,博主更应该自豪才对。如果不是恶意谩骂的留言,博主应该大度地接受才对,不要轻易删帖或拉黑。前一阵子打嘴架和募捐的那几位的博客我现在轻易不去看。文学城有许多博文都是垃圾,根本没人看。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哈,游士兄,刚看到你文已上了周热点,所以不再需要鸡毛信了哈。

我自己的小文上了日热点时都会战战兢兢,要是上了周热点可能会被吓死了哈。所以佩服你和阿牛两人!!!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Misinformation: 不是故意地但却传播了虚假信息。Disinformation: 是故意地散步虚假信息来欺骗大众。只是罗列两个英文单词,别无其他寓意。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因为互联网发达,鱼龙混杂,所以发表食品问题的博文,事先要做一下功课,否则误导很多人。

cowwoman2024-07-12 06:09:23
文学城三天两天就有争论文章。写的都挺好。俺不做研究,不说话,真相留给认真求实的人去证明吧。随着互联网发达,鱼龙混杂,没有认真的精神是达不到知道真相的水平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Misinformation plus Disinformation? 哈哈

baladirk2024-07-12 06:07:17
Misinformation or Disinformation?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妙人儿28' 的评论 :

请你去这篇博文的参考文献看看官方数据,也许会颠覆你的三观。

妙人儿282024-07-12 06:06:09
美国从中国进口食品, 不用Google 想想就不可能大量。 可能是华人超市进口一些吧。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首先,劝你们二位停战,没必要。发了博文有人来看是博主的福气。如果有人读后还留言评论,证明博主的博文引起了反响,博主更应该自豪才对。如果不是恶意谩骂的留言,博主应该大度地接受才对,不要轻易删帖或拉黑。前一阵子打嘴架和募捐的那几位的博客我现在轻易不去看。文学城有许多博文都是垃圾,根本没人看。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谢谢西岛留言。我就是觉得阿牛的博文太误导读者了,所以没有忍住,指出了他的错误。如果阿牛喜欢喝茅台,他怎么说茅台好喝,比五粮液好喝很多很多,其他人也不能证伪,但如果他说茅台是玉米酿制的,那他就是错了。其实,他的那篇博文里有读者提出温和的质疑的,阿牛就给出一个网络词典(definition.org),叫大家自己去查。事实是,美国从中国进口大量的食品。


最西边的岛上2024-07-12 04:57:36
先问游士兄好!我自己养花种点儿菜,知道您是种菜达人,很是佩服。去年底在王府里“见过”一面,但无机会致意。

我在阿牛抱怨被指点文下留言劝他大度息怒时并不知内情,也没有详读阿牛的那篇食品博文。刚拜读了您的博文和阿牛食品博文,觉得您和阿牛之间的事儿是人民内部矛盾。

我来留言的目的不是站队,是劝和。您当然有您的理由,阿牛当然也有他的道理。大家言论自由,不同观点可以同时存在,没有必要一定要谁对谁错谁输谁赢。是吧?

您若是知道阿牛的脾气,也会知道他很有可能不会接这个鸡毛信,不管是谁送。

大家讨论过了,各抒己见过了,就算了吧,好不好?

谢谢游士兄大度!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如何看文学城后台?好奇?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三天两天就有争论文章。写的都挺好。俺不做研究,不说话,真相留给认真求实的人去证明吧。随着互联网发达,鱼龙混杂,没有认真的精神是达不到知道真相的水平的!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Misinformation or Disinformation?
妙人儿28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从中国进口食品, 不用Google 想想就不可能大量。 可能是华人超市进口一些吧。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先问游士兄好!我自己养花种点儿菜,知道您是种菜达人,很是佩服。去年底在王府里“见过”一面,但无机会致意。

我在阿牛抱怨被指点文下留言劝他大度息怒时并不知内情,也没有详读阿牛的那篇食品博文。刚拜读了您的博文和阿牛食品博文,觉得您和阿牛之间的事儿是人民内部矛盾。

我来留言的目的不是站队,是劝和。您当然有您的理由,阿牛当然也有他的道理。大家言论自由,不同观点可以同时存在,没有必要一定要谁对谁错谁输谁赢。是吧?

您若是知道阿牛的脾气,也会知道他很有可能不会接这个鸡毛信,不管是谁送。

大家讨论过了,各抒己见过了,就算了吧,好不好?

谢谢游士兄大度!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阿牛自称是不看其他博主的博文的。请哪位阿牛的粉丝给他送一封鸡毛信?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