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色醉眼

(2023-10-23 18:03:28) 下一个

秋天是我们一年中最美的季节。绿的叶,黄的叶,橙的叶,红的叶,五彩缤纷,秋色醉眼。风吹起,树梢嗦嗦响;脚踏下,落叶嗦嗦响,秋歌醉耳。

平时讨厌林子的我一到秋天就爱去林中散步,吹吹秋天的风吸吸秋天的气,不忍回家。“好景不常在,好花不常开”,还真是。这么美的秋,经不住风吹雨打。周末2天不间断的雨,今年的秋,接近尾声。

1)2)3)4)5)6)7)8)

9)好多蘑菇,不敢摘

加拿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荷姐新周好。

我有些日子没去荷姐家看望了,忙接待朋友,忙杂事。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我明明看过的,对一片金灿灿的秋叶印象很深,怎么没留声呢?生活的节奏真快,我需要补的课越来越多了。现在又没时间了。先问好生活!周日愉快!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

是有好吃的,连着2天有朋友来。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超级好吃的一开门就抢光了:)
周末又要做什么好吃的了?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啊,很香很好吃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要山寨椒盐鸡块!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 秋色醉眼,秋歌醉耳”,生活写得美、拍得美。总觉得秋天的美比春天多了一份醇厚,让人心安。可惜我们这最近都是风雨飘摇,否则也要跟生活一样去林子里踩着树叶听秋歌了。”

蘑菇好。秋天的美比春天多一份醇厚,也多几分色彩。可是一旦叶落枝零就有点萧煞悲凉,四季轮回,大自然。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秋色醉眼,秋歌醉耳”,生活写得美、拍得美。总觉得秋天的美比春天多了一份醇厚,让人心安。可惜我们这最近都是风雨飘摇,否则也要跟生活一样去林子里踩着树叶听秋歌了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太美的照片了,艺术化的光线和视角,艺术化的构图。这就是真正的摄影艺术中的秋天!”

丹哥过奖。我还没摸出门道呢。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太美的照片了,艺术化的光线和视角,艺术化的构图。这就是真正的摄影艺术中的秋天!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生活那里秋景如画,姹紫嫣红,色彩斑斓,真美!
秋天我也特别喜欢到森林里漫步,第二张pp特别像去年我们去东部赏秋时的地方,没准与生活擦肩而过呢!:))”

小小,若是擦肩而过,你到我家了,欢迎进来坐坐。
我们的秋季是真美,走到哪都像一幅画。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想起了去年去多伦多观赏的枫叶,加拿大的枫叶秋景很美丽。欣赏了,平安是福。”

世界不太平,我们赏着醉眼秋色岁月静好,珍惜。加东的枫叶季确实非常之美。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生活那里秋景如画,姹紫嫣红,色彩斑斓,真美!
秋天我也特别喜欢到森林里漫步,第二张pp特别像去年我们去东部赏秋时的地方,没准与生活擦肩而过呢!:))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想起了去年去多伦多观赏的枫叶,加拿大的枫叶秋景很美丽。欣赏了,平安是福。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秋色胜彩虹 :)”

真是呢,漂亮得看不够。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赞赞赞,太美了。同意销售!:)”

好,有菲儿一起吆喝肯定卖得出,咱一起分红。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绚丽多彩,美不胜收!
去年秋去了Vermont,但同行的都不想再往前开了。太可惜了,要不就到你的地盘了:)”

明年扔了懒惰的同伴,你自己过来,我培你看秋景。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好美好美的秋色,生活的片片令人陶醉,生活组合的照片非常好看,喜欢!我也很喜欢秋天,台北没有这样的秋色,欣赏生活的美片片饱眼福了。谢谢生活好分享!”

沈香好。纽约的秋色也漂亮,你可以哪年在纽约过秋天看秋景。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居北飞雁' 的评论 :

“照片拍的漂亮”

谢谢。还在碰运气的阶段。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地中海阿明' 的评论 :

“醉人的秋色!酷!有几张装上镜框就可以销售了!"

这么抬举啊,谢谢啦。我装镜框,帮我吆喝,卖了有分成哈。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秋色胜彩虹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地中海阿明' 的评论 : +1

赞赞赞,太美了。同意销售!:)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绚丽多彩,美不胜收!
去年秋去了Vermont,但同行的都不想再往前开了。太可惜了,要不就到你的地盘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好美的秋色,生活的片片令人陶醉,生活组合的照片非常好看,喜欢!我也很喜欢秋天,台北没有这样的秋色,欣赏生活的美片片饱眼福了。谢谢生活好分享!
居北飞雁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的漂亮
地中海阿明 回复 悄悄话 醉人的秋色!酷!有几张装上镜框就可以销售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