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日时光 国家公园 国庆

(2021-06-30 10:36:59) 下一个

今天先去大花园国家公园(Parc National des Grands-Jardins)走了两条步道。第一条步道下山停车场已是爆满,外面路肩停了一长溜车。第二条步道走完时间还早,去高峡国家公园(Parc National des Hautes‐Gorges- de-la-Rivière‐Malbaie)。惦着餐馆,没坐船。两个公园景色还行 ,欠缺在东部山脉平了些。

想吃成那家法餐馆,4点半回到旅馆,苍天不负有心人。这趟旅游哪怕天天下雨,冲昨晚和今晚两家餐馆,够了。两家餐馆各有特色,总体今晚更胜一筹。一块去皮五花肉惊到我。对招待说: 从来没吃过这么好的肉,入口即化,怎么做的? 想来这个问题她天天听到,笑着说: 用调料腌,小火长时间烤。这我知道,问题是什么调料怎么腌多小火烤多久? 我家那位则一直在琢磨他点的那道牛肉的做法。我说:算了,我俩饭菜做得再好也没本事做到这个水平。回家后他仍琢磨,告诉我也许知道该怎么做了,等他试验成功。

街上餐馆仍是家家满座,有的要排队等位。报复性消费?是,但不全是。我们俩除了出门旅游平时几乎不吃餐馆,但最近特别想吃餐馆。我不认为我们是报复性消费,只是觉得可以坐进餐馆吃饭代表着生活向正常化迈前一大步。很多人也许跟我一样,热衷上餐馆是渴望回到从前的迫切表达? 恢复正常,回到从前,能吗?还需等多久?

今天6月24,省庆,魁北克说法是国庆(这两天我们玩的国家公园实际都是省公园)。前台说Baie St-Paul 什么活动都没有(睡下听到放烟火声,还是有活动的)。我们家所在市昨天热闹了一天,邻居群贴出照片,巡游演唱车由警车开道唱遍每条街,晚上几个点放烟火以保证每个市民在家就能看到。搬来现在的家今年第十七年,第一次这么热闹,可惜我们正好不在。

去餐馆吃晚饭路上看到一个牌,写着:

“魁北克 法语

我尊重尊重我的人

我在招牌写法语的店家购物”

一直反对魁北克独立,为这事跟当地朋友同事们辩论过多次。随着在魁北克居住年月的增加,对他们的观念从某种程度上开始有认同---“我尊重尊重我的人”。语言,文化,价值观,一个道理。

1)去公园路上

2)大花园国家公园上山看景 3) 4)

5)开车去第二条步道起点时路过一个湖

6)第二条步道起点,两个驯鹿,一个空一个实。看到那个实的吗?绿色中黑色那块就是。

7)2条步道相隔不到20公里,地貌有很大区别。

8)

9)魁北克水资源丰富,来步道路上一个湖,步道起点一个湖,走一段又是一个湖。 10)

11)高峡国家公园 12) 13) 14) 15) 16)

17)小城Baie St-Paul。老爷车引来多少注目礼。  18)

19)晚餐

20)魁北克法裔的呼声

21)邻居群借来的烟火照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
试验成功一定分享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青山绿水的风景, 令人心情舒畅! 你们的晚餐太馋人了, 期待你家LD 试验成功, 记得跟我们分享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