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日时光 --- 度假屋 吉的花园

(2019-07-29 19:29:54) 下一个

安,吉,乔夫妇3家好朋友合买的度假屋我们去过无数次,春夏秋冬四季景色都赏遍。度假屋在一个小湖边,远离尘世,僻静美丽。但是呢,有个度假屋跟有个房子一样,室内室外,干不完的活,他们常嘻说干活的时间比享受的时间多得多。几年前我们曾去他们度假屋帮着一起猫在直不起腰的地下室修抽水泵,今年冬天的严寒将水管冻裂他们请专业人士收拾修理更是化了整整一周。所以,我俩从没动过买度假屋的念头,因为懒。

我俩的本意是请他们3家来我们家聚,丽兹反对,她说我辛苦这么久,提议我们去度假屋住几天放松放松。可是周四跑医院,周五买菜准备周日朋友来,只能周六去一天。

星期六一早起来做了他们爱吃的沙拉,开车2小时到度假屋。朋友们见了赞他恢复得好,祝贺他战胜病魔。屋内外巡视一遍,屋内无变化,院子漂亮很多。见我注意一块新收拾好的花园,手上还沾着土的丽兹说:“我刚刚将那块挖出的大石头固定好”。我说:“真漂亮,我得拍张照”。茜尔薇跟我说:“2年来,丽兹一点点将碎石生土挖掉运走,铺上好土,种上花草修出一块花园。为纪念吉我们将它命名为吉花园”。她接着说:“看那张摇椅,是隔壁先生做了送给我们。你记得丽兹和吉家后院的摇椅吗?跟这一摸一样,连油漆的颜色都一样,我们管它叫吉摇椅”。真的不可思议,隔壁度假屋主人从没去过吉和丽兹家。

和琳达,茜尔薇坐在摇椅上摇着说着,感觉就像吉从没离开我们,一直跟我们一起乐一起笑。吉的女儿下午开车来跟我们见面,她看着花园开心地说:“吉一定喜欢”。然后补充:“该放个铭牌,写上“吉的花园”“吉的摇椅”,这事我来办”。真心欣赏他们面对亲人密友离去的豁达,吉一定乐意我们这么开开心心地说着他,纪念他。

吃,喝,泡水,踏船,做饭,开心一整天,晒成黑炭晚上10点半回到家。

微信朋友圈发了照片。摘录几段朋友们在我微信朋友圈的留言和我的回复:

  • 朋友:“享受生命的神奇和生活的快乐。”
  • 我:“是的,生活很美丽,好好享受每一天。”
  •  
  • 朋友:“佩服Lise,化悲痛为力量,最好的方式纪念吉。”
  • 我:“欣赏她的勇敢坚韧,治疗过程她给了我非常大的鼓励和精神支持。”
  •  
  • 朋友:“很高兴见到你们生活回到应该的轨道。喜欢看你晒美食和旅游。”
  • 我:“我也很喜欢晒美食和旅游,只是近一年来一点心思和时间都没有。终于过去了,放松了,接下来又可以开始晒了。他恢复的这段时间我还确实琢磨出好几个新菜,最近连着请客也做了很多菜。今天朋友们刚刚离开,吃得很开心,基本将做的菜都吃完。”

是,生活终于可以回到应该的轨道。我也该像以前一样,晒我的美食,晒我的旅游心得。 谢谢喜欢我微信的朋友们。谢谢喜欢我博客的博友们。

1)吉的花园 2)

3)吉的摇椅

4)琳达给树穿上她织的毛衣

5)坐着喝酒

6)嘻水 7)

8)安静的小湖。码头装上电动马达就是一个浮动平台,好几家坐在平台上晒着太阳喝着酒在湖上漂过来漂过去。

9)傍晚安和我家小伙子在院子里喝着啤酒海阔天空侃大山,其他人进厨房做晚饭。丽兹将我推到椅子上坐下,说:“你不准动手,当监工,谁活干得不好就罚”。这是我读着菜谱大家一起做的lasagne,用橄榄油泡过BBQ上烤软的茄子代替肉糜,加3种奶酪,好吃得昏过去,我吃过最好吃的lasagne。看我俩那么喜爱,剩下的3块让我们带回家。带去一大盒樱桃她们舍不得吃,做了个派。悲剧了,切开流出一大堆水,还非笑着说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没呢,过几天出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和你家的小伙子又去游了!:)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红烧肉太油了,还是你的莴笋爽口。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红烧肉很诱人,可惜进不了门:)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祝福!
他们三家是多年的好朋友,就像亲兄弟姐妹。你们厉害,度假屋的活太多了,我们不敢买。
预祝周末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们!度假屋环境真好,三家一起买度假屋的不多,证明是好朋友 :)度假屋的活儿干不完的,我们深有体会哈哈。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啊,等着你的作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红烧肉色泽太漂亮了!我做了你的鸡,回头交功课:)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恢复得越来越好,再过几周大概可以上班了,开心。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你一如既往的喜欢我的博客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度假屋, 很开心你们的状况越来越好, 加油!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花园!继续喜欢你的博客!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是该回复到正常的生活轨迹了。
问好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很开心。谢谢你。
真的非常好吃,我平时不太爱吃意面,但这个lasagne我喜欢。按着菜谱做不难,周六我看着菜谱指导她们做的呢。只是很多步骤,做得少麻烦一次不愿意,做得多又天天吃剩的会吃腻,否则的话我会将菜谱拍照,以后照着做。也许我会按这个方法试试做在希腊吃过,我时常念叨的奶酪茄汁茄子,感觉是这个路子。
问好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曌' 的评论 :

一周的繁忙后在这样安静的湖边过个周末是最好的休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吉,为你们现在的状态和生活高兴,祝福你们!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好开心啊!恢复的非常好,已经有力气出门玩了!替你们高兴!用茄子代替lasagna pasta会更健康更好吃。我家小厨会做,现在小厨不在家了,我也就没得吃了,我自己做不好。
回复 悄悄话 Pristin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