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蒙特利尔的老城和老港

(2022-08-25 13:46:30) 下一个

傍晚去城里,停好车将LG扔下我独自走去老城。

暮色初上,Place Jacques Cartier没有熙熙攘攘,几条街上各小店顾客零落购物者更少。餐馆酒吧有满座的有半座的也有关着门的,感受不到以往夏日老城那种游客蜂拥人声鼎沸的气氛。

Rue Saint-Amable游人三三两两有点冷清,la Cour一家家手工艺品摊前只有少数看的没有买的。这些自做自销的手工艺人即使游客云集年份也就夏天几个月挣个生活费,今年夏天若都是今天这样可如何是好?想买点但不可能每个摊位都买,再说,我真都不需要。

走到Saint-Paul E找到一点欢乐景象,餐馆基本满座,甚至有排队等位的。上次来这吃饭好像是无数年前的事,想到几年来的坎坷和悬在头上不知哪天落下的剑,一丝伤感。人生,无法预测,一如当前世界,不如今朝有酒今朝醉。

折到Rue de la Commune E,欢乐景象消失,一家家餐馆门庭稀落或者大门紧闭,以前的夏日这可是很热闹的一条街。穿过马路沿河走去邮轮码头。公园静悄悄,椅子上草地上坐着看书/休息的市民静悄悄。没有孩子跑家长追,各色游客一群群,年轻人聚堆的喧腾嘈杂。

手机响,LG说他已在去停车场的路上,约好接我的地点,掉头往老港走,也是冷冷清清。难道夏天旅游旺季已过?才8月初,不至于吧?

疫情的影响远没结束,恢复到从前的道路还很漫长。会恢复到从前吗?

几张老城老港手机照。蒙特利尔老城,有情调有韵律,美。(昨天跟邻居聊天,他说出门度假发现今年魁北克(省)到处冷清游客很少,不知何因)。

1)

2)Place Jacques Cartier 3) 4) 5)

6)Rue Saint-Amable

7)la Cour

8)Saint-Paul E 9) 10) 11)

12)三个女人一台戏

13)Rue de la Commune E

14)老港 15) 16)

 加拿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可以吧,边界早开放了。加东看红叶吗?希望你们来时我已经旅游回家,能有幸给你们当次地陪。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旅游回来见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祝中秋节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快乐!
正计划去看红叶,但与几家朋友同行,不知能否过边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又将出门游玩啦?太潇洒啦,预祝中秋节快乐!旅途快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特别有市井气,看得我忍不住笑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非常喜欢老城,三个女人一台戏我还拍照留念了呢:)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谢谢竹风
长周末快乐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好分享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我喜欢老城,不太喧闹的老城。

周末愉快!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蒙特利尔老城, 老港很有味道, 喜欢这样的城市, 更喜欢静静的大街小巷。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就是啊,应该热热闹闹的没想到这么冷清,也许正好我去的那个傍晚安静?
过些天又要出门了啦,开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8月份不应该是旅游淡季啊?欧洲旅游的人爆满,魁北克倒是游人不多,街道很像欧洲:))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你先生有情有义,老师的福气。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那位以前在多伦多上过学。蒙特利尔的是他上海读中学时的老师。移民蒙城。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恬宁' 的评论 :

太谢谢你的信息,一会鼓动鼓动车夫,也看看热闹去。
周末愉快!祝我们擦肩而过哈
恬宁 回复 悄悄话 后天准备去老港,有“18世纪公共市场”活动,体验新法兰西时期的风土人情。
周末愉快!希望您有一个好心情!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隔一阵去城里走走很不错。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蒙特利尔和多伦多确实气氛不同。我最喜欢的加拿大城市是魁北克市,现在开始喜欢上蒙特利尔,很有文化气息。你先生在蒙特利尔读的书?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三个女人可逗笑我了,你看看,张家长李家短就是这样的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走走瞧瞧,挺好的!:)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前两年又和先生特地去看他老师,行色匆匆,没有好好逛,另外想到儿子们没在一起,也有点遗憾。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好,太有味道了,我们一家四口开车在一个夏天曾去那里,最喜欢的加拿大城市,感觉空气也和多伦多不一样,充满浪漫情调。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样的老城、老港,很有情调!拉拉的片片都很美!好喜欢三个女人的雕塑。谢谢拉拉好分享!有机会也去蒙城看看。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欢迎。来前告知一声,给我机会当一次地陪哈。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想去看看你照片中有情调有韵律的蒙特利尔老城!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确实有点奇怪,往年夏天老城游客熙熙攘攘很是热闹。今年班夫游客多得出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发现魁北克游人不算多,街看着很亲切,可是路名一条也记不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