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丫头,你可是没按常规出牌哎

(2012-08-30 12:54:37) 下一个


接到你爸的电话,我无法相信。丫头,你可是没按常规出牌哎。我是希望30多年后你站在这纪念我这老太太的。不过,老天既然这么安排了,不管如何不愿意,我们都接受。

丫头,第一次见到你是94年在中国。我们回国探亲,你跟你爸妈来我们家乡玩。你每天高高兴兴地出门,回来用一口漂亮的北京话叽叽喳喳说着见闻,跟小鸟唱歌似的。多可爱多活泼的小丫头啊 !

再次见你是你们全家移民来到魁北克,我们在一个屋檐下生活了一段时间。每天你和MM背着书包说着笑着一起上学一起回家。我似乎多了一个女儿,家里一下热闹许多。你爱跟我说你知道的事,说你看过的小说。小小的人儿读过不少比你大几岁的孩子都读不懂的书呢,不简单啊,丫头。你兴致勃勃地听我们大人谈话,并爱问无数个“为什么?”“为什么?”。常常将我问得回答不了。你五年级来魁北克时法语一字不识,可从小学,中学,预科,医学院到住院医一路走来你是那么出色,那么优秀。我们为你骄傲,为你自豪!!

最后一次见面时你谈起你的工作,你的打算。你爸妈给我们看你给他们买的condo的图纸,你爸妈多么开心多么自豪。我们看着都羡慕,多孝顺贴心的小棉袄啊。吃饭时听到好久没听到的:“为什么?”,让我一下想起小学时的你。

丫头,你爸妈的坚强让我们所有人敬佩。我们这些叔叔阿姨们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会和他们一起,我们相互鼓励,相互支持,一路笑着走过去走下去。


后记:丫头,昨天参加了你的告别仪式,发誓不哭的我终于控制不住,讲话词不达意。你妈也终于控制不住,真为你爸妈担心,他们最需要时我要回国不能陪伴在身旁。昨天你的同学,朋友,老师,医学院领导都来送你。许多当年在魁北克你爸妈的朋友从美国及加拿大各地赶来为你送别。离别多年的朋友们见面应该是多高兴的事,可谁也不愿是在这种情况下。

丫头,我们永远记着你甜美的笑容。

生活碎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rge的评论:
不好意思,中国回来才看到你的留言。
愿丫头在天堂快乐,更愿丫头父母快乐地走下去。
arge 回复 悄悄话 逝者已矣 生者当如斯。

愿丫头在天堂快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toca的评论:
谁都不愿相信。孩子好容易熬过住院医最艰难的日子。唉,读医真的不容易。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幑宁的评论:
谢谢幑宁。心里真的很痛!我今天比昨天好些,希望时间能愈合丫头父母心中的伤痛。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儿朵朵的评论:
是啊,一周来我都无法入睡,心中堵的慌,更何况丫头的父母。做朋友的再怎么安慰陪伴,父母心中的痛无法分担。
谢谢花儿朵朵,你的留言是给她父母的安慰。
catoc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toca的评论: still can't believe!
catoca 回复 悄悄话 heart-breaking! Still can believe!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心里很痛!丫头,一路走好!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我好心痛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