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南葡 花絮 吃的遗憾

(2024-08-12 11:30:35) 下一个

阿尔加维20天,旅游角度,城镇小村中相对来说现首府法鲁(Faro),前首府锡尔维什(Silves)和塔维拉(Travia)比较出挑一点。不一一介绍,几个花絮。

跳水女孩

朋友夫妇来我们度假屋住几天,带他们去明信片悬崖小城Cavoreiro。进了家评论好的餐馆,很空。不大,父母儿子,敞开式厨房。我们点了双人份铜锅鸡(一只小鸡),一份慢炖黑毛猪,一份烤小羊排,朋友热泪盈眶地说那锅鸡像小时候吃过的味道。

小镇附近一悬崖边停车。走下海滩石洞,爬上礁石悬崖。前方一女孩站崖边身体前倾欲跳下,边上一小伙拿手机记录,海里一小伙接应。看得出女孩很害怕,几次一脚腾起马上双手扶住礁石退回,滑出半步又缩回。小伙耐心地鼓励,我则担心她犹豫间失去平衡滑下海撞上礁石。踌躇了很久很久,女孩最终跳下,帮她拍照的小伙一跃而下。下一次,女孩不会这么犹豫这么害怕,万事起头难。

1)

跳海?

朋友夫妇走后我俩再去明信片悬崖小城Cavoreiro,就为再走一次悬崖边步道/木栈道,再吃一锅那家餐馆的铜锅鸡和一份慢炖黑毛猪。

栈道走一段,看到一个穿红色连衣裙背黑色双肩包的女子坐在礁石上滑下海滩。走过一段回头,她在往伸入海中的一块大礁石上爬,礁石上已站个6-7岁模样穿着连衣裙的小女孩,女子跪着手脚并用爬上。母女两人在礁石上跳,喊,看到孩子走到礁石边缘,吓得我腿软双手捂嘴发不出声。步道上所有人停下脚步,吃惊:疯了。我身边一妈妈严肃地叮嘱自己孩子:你可千万不能学。

在拍视频?可是没找见拍视频的人。想不开带孩子跳海?想知道结果,等了十几分钟,她们还在礁石上。没耐心再等,继续走我们的路。

翻过几个海岬回来,礁石上已空无一人。我担心:不会是跳海了吧?车夫说:很平静,不像出过事。如果是为拍视频冒险,这个母亲太不负责,孩子跌下海肯定没命(水下有礁石),而且她也不敢保证自己不失足落水。

2)母女俩在琢磨如何下礁石

3)母女俩下了礁石又爬上伸入海中的礁石

4)一小时后回来礁石上已无人

碰瓷

开着车兜着风,看到前方一小动物楞在马路中,急刹车,离它3米左右车停住。小动物向车走几步不见了,我下车看,左看右看都没有。趴地上找,妈呀,它卧在车头下一动不动。车停死了啊,没碰到它啊,不可能被撞死啊。车后退几米,小动物站起走来,后背死死贴住车右前轮,抬起头用无辜的眼神盯着我。我说:走啊,这不是你呆的地方。越赶,它越贴紧车,脑袋越往轮胎和轮壳里钻。我们车后已经停下一溜车,对方向也停下一溜车,都摇下车窗看热闹。我束手无策,狼狈不堪。后车下来一汉子解围,抱起小动物走上坡。谢过他我上车,正要启动,汉子刚放下的小家伙又下坡往马路冲,汉子吓得再次追上抱住。

车开出后我好奇:什么动物?车夫说:羊。哎呀呀,羊我不怕,羊我敢抱。可是,羊我是认得的呀,这小家伙一点不像羊啊(更像狗,我怕狗,不敢抱)。今天这羊?狗?为什么缠上我们?看到车吓晕了?碰瓷?没错,就是碰瓷,碰瓷这词说得真真切切就是这种情况。这淘气可爱的小家伙,干嘛碰我们的瓷。

吃的遗憾

这趟在葡萄牙吃得满意度很高,就是遗憾没吃到铜锅肉(有铜锅鱼/海鲜/鸡)。铜锅(Cataplana)是一道葡萄牙特色菜。西班牙以烹调所用铁锅Paella命名其著名的海鲜饭,葡萄牙以烹调所用蚌壳式铜制锅Cataplana命名其著名的炖菜。

5)铜锅

和葡萄牙海鲜泡饭一样,葡萄牙铜锅肉也是十年前在葡萄牙吃过十分喜欢的一道菜。那次回家后我复制请客,大受朋友们欢迎。这趟一直找铜锅肉,没找到。问招待,答这个地区特色是铜锅鸡/鱼/海鲜。朋友想买个铜锅回家,看价格打消念头(中号65€/只)。

6)让朋友热泪盈眶的铜锅鸡

7)铜锅海鲜

夏天过半,冬天的游记该结束了,就此结束。

谢谢各位

2024冬 马耳他 南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喜欢玩的人,旅途总是丰富多彩的。最好天天在外玩,哈哈。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的旅途生活真是丰富多彩!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此南葡不是南方的葡萄,是葡萄牙的南方,桔子。绕嘴,是吧。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南葡回来很久了,时不时还会提到那个小家伙,不明白为啥找上我们。也许如你说的,想跟我回家。我倒是想啊,飞机不让上,海关不让过。

那份铜锅鸡真的好吃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La-vie,景美不胜收,吃的太有感觉。我初看题目,马上想到葡萄,因为我正在吃小时候味道的葡萄,往下后才明白此葡非彼葡也哈哈~赞美景美食美心情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那小动物爱上了生活,要你带它回家!
那些高崖上的人们真是胆大,没法理解的是做妈妈的会带小孩去冒险。我们附近也有一处这样的高崖,60多米高,每年夏天都有人爬上去往下跳,疫情那几年更甚。总有人受伤,救援浪费公众资源,现在那个地方就拦起来,不让人上去了。那份鸡,光是那锅就很诱人了、、、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旅游中各种小花絮常常比景点本身更有意思,更会留在记忆中。铜锅鸡铜锅海鲜,又馋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太有趣了,为了完美的照片跳海,紧贴车轮不像羊的羊,还有让人垂涎三尺的铜锅鸡和铜锅海鲜,看得我津津有味。谢谢分享!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油翁,这个系列结束啦。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Cataplana很好吃,各家餐馆有各家的秘方,但都很好吃,我喜欢。

在那几次看到狗过马路,过一半车来它知道停下,车停下它接着过。没看见那小家伙的妈妈,估计是吓晕,懒上我们了,哈哈。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那锅鸡真的很香很鲜很嫩,我正在推荐要去那的人去吃呢。

阿尔加维海水和马耳他一样很漂亮,甚至更漂亮。坐悬崖看海水礁石看一天都不腻。女孩跳水是炼胆量吧,第一次害怕,第二次就不怕了。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La-vie的文章真是幽默风趣,让人读得忍俊不禁!这个关于阿尔加维的旅行经历,不仅生动形象地描绘了城镇小村的风情,还让人捧腹大笑。期待更多有趣的文章!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铁锅美食太诱人啦!小羊为何那么倔强?是要过马路找妈妈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铜锅鸡(一只小鸡),一份慢炖黑毛猪,一份烤小羊排,朋友热泪盈眶地说那锅鸡像小时候吃过的味道。”,馋死人!

礁石的水好绿。我们有次忘记是墨西哥还是加勒比海,当地人就是为你表演从悬崖上跳水要钱,好惊险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