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南方人做的面食

(2011-11-29 18:20:23) 下一个

 其实在外这么多年做菜早就五湖四海有中有西了.如果说我们的家乡菜几乎是无菜不甜,那看我女儿的口味没准以为我家谁是四川人.当然,自知之明还是有的所以学做的川菜就不献丑了.秀一下我做的一些面食吧.

1)苦菜香菇猪肉馅包子.在一河南朋友家尝过他爸做的苦菜馅饺子后我家几年不愿换其它馅.

 

苦菜香菇猪肉馅的饺子,一咬溅出一包汤汁曾让许多人狼狈不堪.如何让饺子多汁是一东北朋友教的秘方,而老公拌的馅是我吃过的最美味的馅(调料简单得就是盐,少许糖,少许Kikkoman酱油,但油可真得放不少).所以拌馅是他的专利,想偷懒都不成.

2Bacon馅烤酥饼,懒人版冒充鲜肉月饼.这是一内蒙朋友的原创.

材料:
1。 1kg pie dough
2。 1包bacon

做法:
1。 将bacon切约1公分长

2。 将dough分成小剂子
3。 将切好的bacon包入剂子内,压扁
4。 将其放在烤盘上放入预热至350F的烤炉烤约30分钟

如一次太多可以冻起来,吃时先将其放至室温后再烤。

 

4)老公的专利葱油饼,又脆又香人人饭.诀窍是面糊稀饼薄油多小火慢慢煎,一块饼要煎40分钟.

做法:
1。面粉加少许盐,加水调成稀糊状,要很稀。
2。不粘平底锅加热后放入玉米油,倒入少许面糊将其摊匀在锅内(越薄越脆)。用小火煎约30分钟至金黄,翻身再煎10分钟左右(火一定要小)。

饼薄得几乎透明,应该咬一口脆得掉屑,若不够脆说明面糊不够稀及火不够小。一定要有耐心。

5
)女儿爱吃加了葱的

6)到我手上加了个鸡蛋就没那嘎崩脆的口感了,看来想要好吃偷不得懒.

7加了韭菜更不脆,我们家所有韭菜馅的都不爱吃.不是不爱韭菜,它是女儿的最爱之一.可韭菜不用热油大火炒按老公的说法是一股韭屎味.

8)想吃萝卜丝饼(油墩子)可没工具.用做葱油饼的方法做了完全不是一回事,不算好吃.

9)又松又筋道的羌饼,配上一碗杂粮粥晚饭就有了.这个饼是一块出门度假时一个兰州朋友准备做拉面,和好面后没放冰箱就出门玩去了.晚上回来一看已发酵只好随机应变做成饼,结果人人都喜欢。我得了灵感琢磨一番就做成了这个羌饼,和朋友做的不一样.朋友的发得没这么松,是硬香,

材料:
1。2cup(1cup=250ml)面粉
2。2/3cup 水
3。2/3茶勺yeast
4。1茶勺糖,少许盐(根据个人爱好)

做法:

  1. 1。将水加温至手温,放入糖和yeast后搅匀,放置约3分钟;
  2. 2。将面粉和1放MIX机中揉成面团;
  3. 3。将面团擀成厚厚的圆饼,放入一底部抹少许油(很少一点防止面团粘)平底锅中;
  4. 4。将锅放入烤炉中开灯保温发酵1小时至一倍大;
  5. 5。洒一点水在锅中盖上盖,用小火慢慢煎。一面煎黄后翻身煎另一面。

饼应该是松软的,很筋道。若硬则是火不够小,也是很花时间考验耐心。

10)这个炸油球是老公同事太太(罗马利亚人)的方子,我发现其实和炸油条一个理.

同上面的量但水为1杯,yeast一茶勺。揉成软软的面团(根据情况可加些水,很稀软的面团),发酵后体积会增大超过一倍(比做馒头发得时间长些,发至很软)。将发酵好的面做成小球,放入热油锅会看到小球膨大浮起。炸至照片中颜色即可。

口感是软脆,成功的关键是面团要稀软及发酵时间长些。

11)家乡菜炒年糕。正宗的应该是菠菜肉片炒年糕,或者是红糖猪油炒年糕。



能看出五湖四海了吧
.我自己拿手的小笼包,馄饨,生煎,跟南京朋友学的烧卖,跟内蒙(一半北京)朋友学的烙饼和煎饼,在私房潜水学做的千层肉饼翻了一下居然都不曾拍照就没法秀了.我这南方人都赶上北方人了,呵呵。

甜点,小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amme2014' 的评论 :

谢谢。

祝你全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羊年喜洋洋!
Iamme2014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
la-vie 回复 悄悄话 我已将具体做法写入帖中。你试做时有问题可QQH我。不难做的。
DanaD 回复 悄悄话 能否告知3,4,9,10的具体做法和用量吗?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