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正在进行时- 我跟Peter的故事(十二)

(2008-03-31 11:24:04) 下一个
我赶紧在电话铃声响了一次就接了起来“Hi,Pete,怎么样啊?”Well,那头的老Peter反倒镇静自如了:“让我先说说今晚面试的整个经过吧。“Ok,你说,我虽然心里很急,但嘴巴还不能表现出来,我知道老Peter写故事,讲故事都是他的专长,所以得给他一次机会把这个故事的经过讲出来,不过他说这个话的时候我就明白了,这个Director of Communications的职位不是那么好拿的,肯定得经过几道门槛。他开始不慌不忙地说了:”我按时到达公司,这次前台的接待与上次不同,没有把我带到市场副总裁的office,而是让我坐在前台对面的椅子等,过了10分钟,副总裁才来到前台跟我见面,他把我带到了cafeteria,这个时候公司是下班时间,餐厅里的灯都关掉了,总裁给我和他各自泡了一杯咖啡,让我跟着他进了一间很大的会议室,坐下后,开始给我放了一段关于他们公司的商业广告,几分钟后,停了,他看着我,问:“-先生,请您就刚才这段广告谈谈您的想法?” 老Peter一看着架势,总裁先生原来是现场考问呢?我Peter在媒体业好歹也混了20多年,就您这点东西想把我难道?这个嘛,老Peter发话了:这个广告片的制作也就相当于70年代中的水准,缺乏创意,陈旧老套,没有一点说服力 (当然老Peter说的很多专业话我不懂,也记不下来了),Blablablabla。。。。 总裁听完Peter的话,点头表示赞同他的说法。“- 先生,我再给你放一段你当年制作的Land and Sea,啥?老Peter带着疑问看着他:”你从哪里搞的这套剪辑?”"噢,是我们公司前些日子从CBC买的,我上次跟你说过的,因为你host兼制作的这套节目帮我们在市场低迷的时候赚了20millions,所以我有一些问题想问问你,你当时是怎么样拍这套系列电视节目的,每集的成本是多少?花了多长时间?我是想如果我们也能拍出类似的广告片,或许我们的seafood的市场还会像当年因为很多人看了你的节目跑来买我们的海鲜,帮助我们走出低迷期,Pete,我认为你不适合做behind the desk的工作,你更适合去拍片子,做host,制作,我们目前对正在合作的这家广告公司不满意,想找个突破口,如果你来帮我们制作广告,你会怎么想?“ 老Peter一听这话,顿时情绪高涨起来了:这可是我的强项啊,不过,你想怎么样来运作?”我的想法是这样,这个广告片你先把预算打给我们,如果报价合适,我们可以先contract给你,当然你得先注册个公司,如果你制作出来的官高达到了我们预期的效益,我们会陆续地把其他的业务拿过来做,你了解这个行业,经验丰富,又很实干,做我们公司的spokesman应该不错。“啥?Pete,我打断了他的话:可是在中国Spokesman可都是那些年轻,漂亮的演员干的活,怎么可能让一个。。。我没好意思说就老Peter您那年龄,您那脸。。。”Sherry,我从前host的那系列片,加拿大东海岸至少50万人看过,如果我再出现在以后的广告里,很多人会说海鲜的代言人回来了,我们可以再吃到刚从海里打捞出来的鲜鱼了,如此一来,大家都相信该公司超市的鱼可以安心地去吃了。。。blablablabla。。。俺跟老Peter说俺不懂这样做是否可行,因为俺是外行,如果他喜欢就去做好了,俺也没资格干涉,当然俺也不想干涉。

”Sherry,老Peter开话了:如果这条路可行,可比当什么director of communications不只好多少倍“。那个职位的薪水是死的,这个工作赚得钱可是活得,我认识加拿大最好的摄影师,我是加拿大最好的制作有关海洋鱼类的制片人blablabla,如果他们决定要我做他们的独家代理,我会制作出一流的广告片子,给他们带来可观的市场效应,blablabla。。。这老Peter膨胀的心理此时此刻表现得淋漓尽致,我后来跟Helen说,你说老Peter会不会使整个一个赌徒啊?总喜欢把自己的人生搞得那么光鲜?可Helen说人家西人不就喜欢那种刺激感吗?人家从小就宣扬的是个人英雄主义,跟咱那教育大相径庭。不过Helen也觉得老Peter把自己搞到现在这样子说明他这个人有赌徒的心理。反正她建议我跟老Peter保持距离,别干涉人家的行动,俺本来就这样想的,当然也无话可说了。

老Peter那个整晚上都表现得很激动,说:“Sherry,这可是一个绝好的机会,我肯定不会错过,这是上帝赐给我的良辰时机,我一定要好好干,如果他们接受我的报价,我就要辞掉工作去Halifax拍外景了,他还跟我说他准备租一条船到Atlantic Ocean的中间,拍出最美的瞬间,最美的景色,最美的鱼,再配上他杜撰好的最有说服力的台词,当然,他还绘声绘色地跟我学了一遍广告台词,可惜俺苯学不来。。。“嘿,Pete,我想咱好歹不能打击人家的积极性啊,“你说,如果你做的这个广告有那么一天在CBC黄金时段播出,那你不就成了名人了吗?然后你再让我陪你去超市买菜让人指指划划的,你说我不让人误解吗?以为我再傍大款呢?” 你说那种生活多没有隐私啊,不行,现在开始我得离你远点,省得日后被人戳脊梁骨。”哈哈哈哈哈哈,老Peter在电话那头大笑起来,我想他那个时候是不是沉浸在美好往日的回忆当中。“Sherry,老Peter发话了,我不会离开你,就算是拍外景,我会很快就回来的“这老Peter还较起真来了.啥?Pete,如果我是你,那里有好工作就去哪里,女人嘛,到处都有。”可是,老Peter开口了:全世界sherry就你一个,我再也不想过从前那种到处跑的差事了,我需要稳定,需要一个家,需要一个我爱的和爱我的人。“这个对我来说比什么都重要,我要努力,我要。。。。怎么跟表决心似的,这老Peter身上还真有点共产主义的味道。。。那个时刻我在想,老Peter啊,您都快60的人了,想东山再起谈何容易呢?或许他的梦想能成真,或许他的蓝图能实现,或许他的未来就像他曾经的人生那么绚丽多彩,希望他的这一天会到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